戴景耀【继红70年】继红瞬间:舞动的瞬间-哈尔滨市继红小学校

戴景耀【继红70年】继红瞬间:舞动的瞬间-哈尔滨市继红小学校

戴景耀
 继红瞬间 
这是2018年班级联欢会的照片:在美妙的音乐响起的那一刻。我如天鹅般利落却柔软的伸长四肢在教室的舞台上,在多少眼瞳的注视下,用身体用心呈现舞者的语言。
还记得当时在台上我紧张、畏惧的心情被老师“只要努力付出就会有结果,只有坚持才会胜利”的话语所溶解。我扬着自信的笑容,在舞台上尽力舞出最好的舞姿,当时,各种负面情绪早已被燃烧殆尽,我只感受到身体与音乐共鸣。当最后音符落下,如天籁般回荡在耳际的掌声敲进我的心里。想起每周认真练习的那段时光,我不禁红润了眼圈,那时的彷徨、抱怨不再出现,替换成同学们最炽热的眼神和清脆的掌声,我绽开真诚的笑容,向台下的同学们鞠躬致谢!
联欢会结束了,但当时令我兴奋心情如热铁烙肤般刻在我心上,我相信:努力可以换取甜美的果实。当掌声响起的时候,一切努力就如同烟火,虽转瞬即逝,但那耀眼的光辉,将永驻于心。
(作者:四年一班 刘梓航)
诚邀您的加入
在继红小学建校70周年(1948年——2018年)之际,继红小学向所有继红学子发出邀请,请您把“在继红难忘的精彩瞬间记忆”通过照片、文字的形式发送给我们,我们整理后将在继红微信公众平台与您一起分享继红的昨天、今天与明天,“今日我以继红为荣、明日继红以我为傲”,期待您的来稿。
电子邮箱:18203617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