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率一路前行——记上饶市逸夫小学辅导员圆桌沙龙活动 领巾相伴-信州教育

一路前行——记上饶市逸夫小学辅导员圆桌沙龙活动 领巾相伴-信州教育陈孝天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少先队组织的期望和要求,增强少先队辅导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姜一郎提升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教师素养。
在丹桂飘香的九月,全体辅导员相聚在阳光的逸夫大会场,隆重举行第一期”领巾相伴 一路前行”辅导员圆桌沙龙活动杨澜的孩子。
本次沙龙活动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万莉琪主持,活动分五个板块进行:
板块一:说说你的故事
辅导员李勤老师娓娓道来的讲述了她和一群天真无邪的红领巾的故事。从孩子第一次在升旗仪式上的发现绝代商骄,到一名少先队员的实现。稚嫩的追问给李老师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和惊喜。她将带着这群可爱的红领巾一起书写自己的故事,一起畅想美好的未来。
板块二: 分享你的经验
姚瑶老师,分享了在中队建设上的金点子,中队管理上的好办法,中队队员评价怎样与学校的礼仪积分有效的结合王凯丽,中队特色活动是如何有效开展的。满满的干活分享中,倾注了姚老师对红领巾事业的热爱与追求。
板块三: 提升你的素养
大队辅导员万老师围绕“少先队基本礼仪”这一主题展开胡杨女人,首先从“为什么要规范少先队礼仪”的问题出发,强调少先队礼仪的重要性炎亚伦,紧接着说明了队会礼仪不规范的主要原因,引出“我们需要规范哪些少先队仪”和“如何规范少先队队礼仪”。通过举例、提问、情景模拟等方式,告诉全体辅导员要如何做一个少先队礼仪的“消防员”。希望全体辅导员在规范中前行,在实践中提升。
板块四: 写写你的设计 趁热打铁,辅导员用手中的智慧之笔,写下了丰富多彩的队活动课设计。瞧阿尔法脑波,一篇篇内容饱满,故障率书写工整求佛原唱,条理清晰的答卷,体现了我们每一位辅导员在设计过程中的细心和独具匠心。
板块五: 解开你的迷茫
在活动总结上,马校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沙龙活动的举办意义,就聆听前四个板块的内容后,为辅导员们特增一个“解开你的迷茫” 真情版块。从辅导员学习迷茫、价值迷茫、责任迷茫三个方面来解开辅导员工作的困惑。马校长就学习迷茫向辅导员老师提出,要紧跟时代步伐学好《少先队章程》,了解《辅导员工作手册》让理论学习先行阿芙洛狄特。就责任迷茫,马校长细说了辅导员的工作就是要起到安全育人闵泳珍,培养情商的重要使命,要引导他们在活动中帮孩子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交流中马校长以一名资深辅导员的经历,分享了自己担任大队辅导员时的优秀案例,与现场的辅导员一起交流,引发了共鸣。最后马校长勉励全体辅导员要扛起身上的责任,踏实、用心、用力做好辅导员工作。把今天的学习入脑、入心,不折不扣带回到中队活动中去,为开创逸夫小学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而共同努力。
少先队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阵地,通过此次沙龙活动敬颂教安,进一步推进我校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更好引领全体逸夫少先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