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好友在哪一颗掉进冬天的眼泪-人文宣威

一颗掉进冬天的眼泪-人文宣威
南国有风,北国有雪。近日贝吉塔王,天气预报说强冷空气南下,大部分地区将急剧降温,这时方才反应过来诡八楼,秋天挥手说再见,我没有回头,因只顾着阳光的妩媚与柔和的风。殊不知,秋天被我依依忽略,像是一场愚弄后,含冤而去,挥泪告别。
金黄的树叶武林立志传,连最后一片也无故消失贞德兽。叶绿体缩水,一棵棵秃顶的树,像极了患白血的老人,苍老而无力。有幸被我收留的最好的一片叶子,慢慢地,在《百年孤独》中的某一页粉身碎骨,我已记不清。当我无意翻阅时,它已死在《百年孤独》的怀里。我很清晰地看到:死亡必有原因,孤独终会老去。仅此,我不会遗忘,更不会声张。毕竟,一只无名的鸟,如果想与人亲近高宇桥,飞进门窗时,总会忽略门槛和透明的玻璃,导致误入盲区。而我盖娅互娱,便是那只无名的鸟,气候变冷,无法迁徙。因为我没有真名,没有栖息地,空有的,只是一对稚嫩的翅膀,还有一个唤做“故乡”的行囊。

既然风来了,我绝不会抱怨,也不会阻挡。路过最冷的风,心最宁静。看着电线相伴而行,也未曾感到孤独。只是不愿像季节性的花柳,随风而去,没有自由。假使我真的是那只无名的野鸟,定会在冬日里,选择几枝树桠,搭窝筑巢,陪所有老去的数木,过完一整个冬。是呀,为他们欢唱,为他们高呼,为他们打发寂寞的冬。此时,必定整片森林都是我的,整个冬季都是我的,岂不快哉。
饮尽寒冬雪,坐看草木枯固定性药疹,明日春风来,我自还人间。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春风未来,一场“梨花雨”洋洋洒洒,干净利落地扫荡了山间田地。我看到,一张张狰狞的面孔,狡黠的笑,很猖狂,也很卑鄙智能工业帝国。用一张没有尺寸的白布,盖上了手无寸铁,被季节统治,无辜死去的草木山海伏妖录。我能做的,只是远远地看着,心生畏惧iu银赫,但也确实没有掩盖同情和怜悯的产生。
数月之前,哈尔滨的朋友给我消息,说东北冷,黑龙江冷,吉林冷,辽宁冷,哈尔滨更冷。我跟她说:“雪人没有家,再冷也不怕。”这样似笑似哭的话,我没有被刺痛,却不知朋友是哭,还是笑。过后,她没提起,我也没有细问,也可能随着哈尔滨的阴晴,分层减弱吧。但对于我而言,寒冬没有气温,毕竟都是异乡漂泊流浪的人,并无奢侈的问候,哪怕简单的一句“你好吗?”。留给自己的,更多的是一颗沉浮的心,自我嘲笑,自我安慰孟夏是几月。

既然风来了,我绝不会过问裸雪,也不会慌张。自哪来,打哪去,逗留几日。这些过问皆是多余。冬风不问寒成长别烦恼,寒风不问冬。冬风不论长短,只管来去。一把挫骨,一把利刃,刀尖向上,刀脊向北,寒气直逼南方。远远地,看到枯树发凉,看到所有人家,紧闭门窗。烟囱吐露的瘴气,证明温暖如同一张名片依然被揣在朴实的农工怀里,冬风的刮痕并没有带走最真,最贵的感情。一些莫名的伤感,被雪埋得很深,追根溯源,那将遍及所有的城市和工厂。青沙地,有高原,也有黄土,黑土。雨水多的地方叫沼泽,雨水少的洼地堆积成沙。春风吹尽,带走最浅的水,最干旱的地;夏风吹过,带走浮躁的涟漪,最酥软的泥;秋风吹过,带走自恋的江、河,最低微的砂砾;冬风吹过,带走最冷的雨,最疼痛的山丘。
“冬天来了雅高e卡,春天还会远吗?”我并不相信,虽然这是个事实。有傍晚,却无黄昏,有时间,却不精准。有类似的烟火,却有不同的人情存在。冬天里的一把火,我没有点燃,也不曾见到。如果微醺的火炉也算是恩情,那么冬天就没有人会哭泣。支付宝好友在哪乍暖还寒,自有人面桃花,得意人生。寒冬枯燥,没人会愿意自扫门前雪。
我不知道,那封寄给冬天的信是掉在了高原,还是被盆地捡拾。不知道是到了莫斯科,还是温哥华。总之,一整个季节我都没有收到回信。只有山还活着,水还活着,早死的乌鸦与渴死的鱼,都是寒冬的陪葬品。

既然冬天来了,我也只好接受,沉默不语。绝不因风挽留,因雪牵强。不低声附和,不高声赞美。我记得,冬天的雨滴,最冷,也最小。小到浸入毛孔,封冻并应该沸腾的血液,留下一具具空壳,瑟瑟发抖。是呀,寒风空穴来,少年衣正单亚子的秘密,担子重,扁担长,负荷太重也会断。肩膀宽,石头圆,也难以找到支撑点。牛玉强寒冬带不来折磨,也带不走疼痛,带不来新的喜悦,但可以带走许多灵魂。在冬天,如果见到一汪死水,它不但没有死,并且还活着,只是它闻到了寒冷的味道,听到了寒冬的图谋,看到了一些无辜的生命倒下。因此吕稚,冬天给它蒙上一层透明的纱布。
看得见,却说不出——最疼痛大姚一中。
在不合时宜的中午,偶然路过花丛。我看见去年的野菊还在,衣衫褴褛,佝偻着腰,垂头丧气,像是到了绝症晚期。我告诉它,你不必心伤,也大可放心,只是介入了一场似是而非的爱恋,错乱嫁入季节的豪门而已。

时间暂时没有定下来,只是觉得,所有的卑微与低劣的死去,大约是在冬季。有可能在今日,也有可能到明天,谁也说不准。十月寒冬不见雪,自会无声夜叩门,可以白了头,空悲切,也可制造一场浪漫,风花雪夜,到头来,也是独自狂欢。
冬眠像是一场酒醉,无数人心痴,无数人心碎。而我像是冬天派来的信使马鸿旭,记录下最真实的一切,把最后一滴泪滴入寒冷的季节,带走无数人用生命书写的青春,悄然离去。
作者简介
原名夏跃锦,1996年生于宣威来宾。原就读于宣威八中,现是一名大二学生。喜欢文学,喜欢写作,尤其热爱诗歌。曾多次在市级,校级及国家级征文比赛当中多次获奖。
文 | 夏跃锦
图 | 网络
— END —

森蓝种子
一个真诚的文化传播者
一个专注的阅读推广者
一种文化生活方式
地址:宣威市庙山西路4号
电话:0874-7986899
投稿邮箱:296651705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