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景耀【经纬快讯】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教学模式——校“青蓝杯”大赛音乐学科演评课纪实-开放的经纬欢迎你_0

戴景耀【经纬快讯】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教学模式——校“青蓝杯”大赛音乐学科演评课纪实-开放的经纬欢迎你

戴景耀 9月14日,校“青蓝杯”音乐学科演评课活动如期进行。刘思含和王洋老师分别进行了演课。 刘思含老师带来的是一堂生动的竖笛创编课,选自二年级上册教材《快乐的啰嗦》。这是一首民族弹拨乐合奏乐曲,刘老师用聆听、创编演唱等方式引导学生将主题音乐熟记,并配以打击乐伴奏,教学过程流畅清新。乐曲中间,教师将自己的特长与课程结合,弹起琵琶与学生的竖笛配奏进行合奏。由于本次课程是无学生演课,刘老师将多媒体分屏技术应用到了课堂,课堂呈现效果新颖、丰富。

王洋老师执教的《森林水车》一课是小学二年级上册第一课中的欣赏课。王老师通过聆听乐曲《森林水车》培养学生良好的聆听音乐的习惯,感受其音乐要素。并能够用线条,打击乐器,竖笛等教学手段表现乐曲,体会其音乐的情绪和表现音乐形象。

本节课王洋老师课堂表现娴熟、自如,掌控课堂的能力很强。尽管是演课,但始终关注的是学生,从学生角度出发,引导学生关注音乐,注重学生音乐素养的培养。教师突出特长,编配伴奏完美,音乐表现力强。课堂中一步步深入,始终围绕音乐,贯穿于音乐之中,流畅自然。

课后,同组老师为这两节课进行了点评,校领导也指出了两位教师在教学设计上的优点和不足。 此次音乐学科的演课不仅给两位老师提供学习和提高的机会,也使全组有了探索和交流的平台,丰富教学教法,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教学模式,是音乐团队不断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