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景耀【纯干货】微商起步首要及朋友圈塑造-袜元素健康足

戴景耀【纯干货】微商起步首要及朋友圈塑造-袜元素健康足

戴景耀 今天的分享主要针对刚开始做微商的小伙伴,微信的一些基础功能,微商最基础也最需要注意的地方,最后是朋友圈的打造。希望今天的课程对大家的微商事业有帮助,我把微商称为事业,是因为我把微商当作我自己的事业来做,不管你是兼职还是全职,既然选择做了,那就要用心把它做好。
作为一个合格的微商人,首先微信的基础功能你得会用
1.先说群功能,比如进群改备注,顶置群,设置群背景,搜索聊天记录,查看聊天图片等,(截图一张群图片,标注右上角的人头,截图第二张群后台,标注重要信息),根据这两张图片可以清楚的看到所有的群功能,下去自己研究吧,我就不一一打开介绍了,都很简单,只有你自己摸索学会的印象才是最深刻的。
2.下面说微信朋友圈功能,所在位置的创建,谁可以看谁不可以看,还有提醒谁看,也就是说你发的单独的一条朋友圈不想让谁看见,又想让谁必须看见,这些在你发朋友圈时都可以设置,当然这个谁可以看谁不可以看,是需要你提前把标签备注好的,怎么备注标签,一会儿我会讲。朋友圈最后一个功能就是扣扣空间同步,左下角有个小星星,点亮就可以了。我有两个代理是通过朋友圈同步扣扣空间来的,所以把自己扣扣空间里所有隐私的东西改权限藏起来,然后把扣扣验证取消,扣扣加人和被加都要比微信容易很多,这个资源也要利用起来。
3.第三说好友资料设置,刚刚上面提到的标签,可以把朋友圈好友进行分类,比如公司领导,你发朋友圈时可以选择不让他看,你朋友圈的这些宣传他是看不到的。还有备注,设为星标好友,方便随时查看学习,再有就是直接屏蔽,不让他看我的朋友圈,我不看他的朋友圈,有的微商每天几十条都是产品广告,这样的就可以直接屏蔽不看他的朋友圈。微信的基础功能基本就是这三大类,大家有任何不明白的可以随时问自己的上家或者在群里艾特我,问我也行。
4.最后说聊天界面的功能。右下角有个加号,点开后里面有11项功能,平时用的最后的就是照片、拍摄、红包、转账、收藏和个人名片.这个我就不一一讲了,自己打开操作一下就会用了,都很简单。
第二项,做微商最基础也最需要注意的地方。
第一,是刚刚涉足微商的小伙伴,需要注意的地方
1.切记头像换来换去,容易丢失顾客。
2.选择一个大家看了都比较舒服的头像,比如个人的自拍照会因为真实而增加信息度,美女明星图片也可以,但要讲究清晰度,渣像素就算了。
3.设计简单的微信昵称,有特点容易记住,最好是和产品有关系的昵称,比如“卖袜子的小姑娘,花茶妹妹”等
4.相册封面,和头像一样,选择唯美或者看了比较舒服温馨的图片,或者自己和产品的自拍图,设计一下,突出重点。
5.个性签名,可以是自己的座右铭,正能量的,激励进步的。也可以是自己身份地位的名片,比如很多小伙伴是兼职哈,本职工作呢是在某个公司任什么职位,比如,麻辣烫店青春无敌老板娘这些都可以。
6.记账。必须记账,每发生一笔交易都要记,不管是进货还是出货。只有你的账本和银行卡金额的变动才能让你更清楚的了解自己进步的这个过程,也会更有目标有激情的去做好这件事。
7.微信绑定银行卡,下载支付宝,方便转账。
8.养成做笔记的好习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手机自带的“备忘录”要充分利用,新代理只有多写多说,才能做到脱口而出。
第二,是做好微商的一些基础的注意事项,很容易被大家忽略,很细节性的内容。
1.聊天时不要用呵呵、嗯、啊、哦
2.发表情不要用(微笑),而是(愉快)
3.刚加的陌生人不要像查户口一样打听隐私
4.不要问在不在,对方没有回复,你就也没音了,直接说事情,对方看到后就会马上回复你。
5.不要像乞丐一样伸手要东西,包括红包、点赞、投票等
6.不要群发清一清看谁删了你,发一次就暴露一次你的智商。咱们这里有专业的软件可以检测,课程结束就发到群里,大家自行下载测试。
7.不要发渣像素的图,本来发广告就够讨厌了,你还发个模糊的不能再模糊的图片,很假不真实,发了也等于白发。
8.链接性的内容不要发,因为没人看。除非是你特别喜欢的或者意义深重的,偶尔发下也可以,但千万不要一天转发四五个链接。
9.站在顾客的角度去卖货。想想自己平时买东西时的顾虑,想成交首先打消顾客的顾虑。

第三,朋友圈的塑造。
其实今天对朋友圈的讲解谈不上塑造,你只用知道发什么,什么时间发,发多少,这就够了。做微商,朋友圈就是你的店铺,是精品店还是杂货铺,完全取决于你怎么发朋友圈。把自己当作顾客去审视你的朋友圈,如果连自己都不愿意把每一条都打开看完,自己都没有购买欲望的,何况是别人呢。千万不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只会刷广告的机器,如果你的朋友圈一打开全部都是图片广告,这样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被屏蔽,这是做微商的大忌。不刷屏不代表就不发圈了,你不发圈,别人就不知道你在卖东西,不知道你在卖什么。一天标准的8-10条朋友圈,早上到下午6点左右可以发4-5条,剩下的集中在晚上大家都在玩手机的时间发,7-10点这段时间,为成交高峰期。
那么这8-10条的朋友圈都发什么呢
产品信息及卖点。你卖的是什么,有什么功效,用了之后会有什么改变。
首先你要让你朋友圈的好友知道你是卖袜子的,这个袜子是防臭的,穿了以后再脱鞋就不会再尴尬被家人嫌弃了。越简单越直接,越容易吸引顾客。
到货图、发货图。做微商就是做销售,做销售首先你就要有货,马云说过,有货的是商人,没货的就是骗子。你只有手里有货,才能取得别人最基础的信任,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让每一个代理袜子的小伙伴先拿货,然后回家试穿,拍图,朋友圈发试穿感受,顾客都没有见过你的货,谁敢转钱给你买呢,试问,你敢再一个还没货的人手里拿货做代理吗?商人买卖,手里有货是最基础的。有些人会认为微商都是骗人的,收了钱不发货,这个时候你的发货图就可以打消顾客担心上当受骗的心理了。到货晒,发货晒,这是取得顾客信任最简单直接的办法。
1.成交截图。
不是谁都有勇气去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还是回到刚才的话题,拿货试穿晒图发感受,顾客只有在看到你发的穿着感受后,被吸引,他才会来咨询你。有第一个成交,就会引来第二个成交,用成交截图去打动那些关注你的意向顾客。打个比方,大街上两个摊位卖同样的东西,A这边门庭若市,B这边冷清至极,如果是你,你会去哪边买?同样的道理,大家都有从众心理,所以不管是亲戚也好,还是朋友也好,如果通过打电话或当面购买,最好引到微信上来交流,你可以把给他们发图片看看颜色和样式为借口,通过微信来沟通,最后来获取成交截图。
2.好评反馈
好评反馈可以来自于家人、顾客和团队。
不要看微商卖什么,要看微商用什么。这是对微商稍有了解的人群,去判定这个产品好不好的一个最直接的办法,一个产品到底好不好,就看卖产品的人自己用不用。朋友圈要时常的发一些自己或家人穿袜子的图片和感受,尤其有突出点的地方要抓住,比如全家去爬山,满身大汗,衣服都被汗液浸湿了,袜子依然干爽又或者老公出差,第一次敢在车上脱鞋睡觉了。第二个重要反馈来自于顾客,有的顾客会主动反馈,有的则需要你去做一下售后,了解穿着效果和满意度。这里有个小细节,售前服务到位,售后无忧,成交后,一定要记得给顾客发注意事项或温馨小提示。对给予满意反馈的顾客,发个小红包表示感谢,为以后的复购打基础。第三个反馈来自于团队小伙伴,平时聊天过程中会出现很多团队小伙伴自己家人的新鲜反馈,或者小伙伴顾客的反馈,注意截图,并利用作图软件标注重点。反馈的好处就是:用别人的嘴,来说你产品的好。
3.产品专业知识分享
选取产品其中的一个成分,进行简单明了的讲解,比如袜子为什么会防臭,银纤维是什么,精梳棉与纯棉的区别等。一条朋友圈只介绍一个成分,有侧重点的去讲解分析。还可以分享一些关于脚部健康的只是,比如治疗脚气的小妙招,或者缓解汗脚的小常识等,用咱们的专业知识,为顾客去解决困扰他们的问题,用你的专业去征服顾客。
4.团队
大家要懂得利用团队资源,团队小伙伴的出货与反馈,团队的培训与管理,提高团队曝光率的同时,也抬高了自己的位置,团队是招代理必不可少的一项,也是让零售顾客和意向代理看到产品厉害程度的一把利剑。团队就是你的,团队的小伙伴就是你的兄弟姐妹,利用团队来渲染产品和你自己。
5.个人生活分享
通过你个人生活的分享,来塑造你的人格魅力,打造你朋友圈独有的风格。比如你和家人日常生活中的趣事,你看了某个电影的感触,对于某个新闻焦点的看法,通过这些,都可以让朋友圈的好友看到你是怎么样的一个人,性格脾气,处理事情的方式,说话的语气,都可以通过你朋友圈的个人生活分享看出来。家庭的快乐,就是你最好的内容输出,在产品分享的同时,用你个人的成长和点滴幸福做补充,让大家看到积极的正能量的你,个人生活分享就是你朋友圈的灵魂,就是区分你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一个只会刷广告的机器。
6.个人情感输出
朋友圈无论怎么发怎么晒,都必须是正能量的,哪天你心情不好或者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可以私下找朋友或者团队小伙伴或者找我来聊一聊,有些人把自己的负能量发到朋友圈,甚至是一些难以入耳的脏话,这样会引起大家对你的反感,换位思考,你会在一个经常在朋友圈说这个不行那个也不好并且脏话连篇的微商哪里买东西吗?拿意向代理来说,她选择跟你做微商就三点,第一她看到微商挣钱了,第二她被产品折服了,第三,她被你的人品吸引了。很多小伙伴做微商选择上家,都是冲着人品来的。那么每天都是信心满满,充实而快乐,肯定也有遇到瓶颈或者怨言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写一下自己的微商历程,可能别人只看到你光鲜亮丽的一面,却没有看到你在背后的付出,从做微商一路走到现在,有什么收获,相对而言又付出了多少。微商都知道,被大家质疑,每天半夜才睡,随时随地接待顾客,手机一天不离眼,打包发货,看着简单其实都是辛苦活。通过你的个人情感输出,会让零售的意向顾客知道原来大家挣钱都不容易,原来微商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简单,不是每天躺在床上吹着空调发个朋友圈就能挣钱,也是很值得敬佩的。也让你朋友圈的其他微商感受到共鸣,你说出了他们的心里话,你们之间有共同点,这也为转化意向代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个人情感的输出不用每天都发,三五天或者一周发一次就行。
朋友圈的塑造,产品信息卖点跟上,生活分享和观点、情感输出做补充,都是货的朋友圈谁都可以有,但是一个有生活有感受有情感有分享的快乐的充满正能量的朋友圈,只有你有,这就是吸引别人关注你的原因。纯粹的消费者最关心的是什么:价格、质量、卖货人是否值得信任。通过朋友圈的展示,让别人了解你的为人,会很大程度的促成成交。希望大家快乐的挣钱,而不是卖货的机器,朋友圈只有产品图文信息,复制或粘贴自己都不看的内容,只有打动自己才会打动别人,而真实身心,才是最能打动人的。
朋友圈的总结就是:有属于自己的风格,正能量的渲染,简洁明了,吸引人!

下面分享几个小细节:
1.发产品信息:功效,优点,差异化,顾客可以得到什么好处,可以带来什么改变
2.提炼产品卖点:你的产品有七大功效,没人记得住,就抓住一个主要卖点,一提起袜元素,就知道是男士防臭,女士保暖。其他的吸汗透气舒适,这些在和顾客沟通交流是加以辅助就行。
3.深度挖掘顾客的身份,借力顾客的身份做更有力的反馈。大家都知道淘宝或者实体女装店,卖衣服时会说某某明星同款,这就是借力身份背景做宣传。通过观察顾客的朋友圈和聊天过程,挖掘顾客的身份,反馈时可以说某某局长穿了袜元素七天防臭袜再也不怕出差了,或者某某店老板娘送给老公的贴心礼物等,不用的身份背景会有不同的效果,还是从众效应。
4.图片:朋友圈的图片首先要清晰,其次通过作图软件稍加设计,提升美感,图片设计用相同的类型,打造属于自己的风格,整个朋友圈给人的感觉就会不一样,通过朋友圈的精致来反应你这个人的独特。
做图软件推荐:简拼,圈点,玩图,in,黄油相机,微商水印相机
1.四一法:一条朋友圈只用一张图片一个反馈一句话来表达一个功效。
2.不要长篇大论,简洁明了,文字有自己见解,最好自己写,不要随意转载,粘贴复制。
3.图片一般除了要介绍使用方法或步骤(比如一些护肤品和化妆品的使用教程),最好不要超过4张。
4.发布朋友圈的时间,一般在10-13点,5-7点,9-11点这三个时间段。
做微商,赚钱的心有了,做事的脚也要迈开,学习的改变和收获都在于你的吸收和思考,而最关键的在于你是否愿意行动。课程、方法、技巧有很多,不要只听不做,听课是一回事,听完去思考去执行又是一回事,有些人听了那么课,却依然卖的不好,区别就在于执行力!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想和做的距离,梦想与现实只差一步,就是行动。
任何事稳扎稳打最得力,太急切,只会物极必反,凡事都有一个积累的过程。做一件事,不管有多难,会不会有结果,这些都不重要,即使失败了也无可厚非,关键是你有没有勇气解脱束缚的手脚,有没有胆量勇敢的尝试和面对。很多时候,我们不缺方法,缺的是一往无前的决心和魄力,不要在事情开始的时候畏手畏脚,不要再事情进行的时候瞻前顾后,我不怕你不会,就怕你不敢。人生就是这样,当你用实力证明自己的时候,所有人都会对你刮目相看,只要不是致命的困难,熬过去了,就会变成你成长的基石,认准了这条路,不管要走多久,都要坚持走下去!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人生最高的享受,就是完成别人认为你完不成的事情。



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