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景耀【美国旅游】打算暑假带孩子来美国自驾游?必须要仔细阅读!!!-美国e家房产

戴景耀【美国旅游】打算暑假带孩子来美国自驾游?必须要仔细阅读!!!-美国e家房产

戴景耀
美国e家-美国一站式服务今日挂牌房源
美国e家usa.edojia.com
现有美国房源70651套
首先给打算带孩子来美国自驾游的家长们普及一下基本知识:
What are car seat laws?
Car seat laws govern the use of car seats, also known as child safety seats. Safety seat requirements vary depending on the child’s age, weight, and height. In general, safety belt laws vary widely from state to state. Therefore it follows that child safety seat requirements also vary according to state rules.
什么是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法规?
美国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法规是专门针对如何正确使用儿童汽车安全座椅而制定的法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的使用取决于孩子的年龄、体重和身高,美国每个州的条例不尽相同。

What are the penalties for violating child car seat laws?
Failure to use a car seat when required is usually considered a traffic offense. It can result in fines anywhere from $10 to $500 depending on the state. In addition, some states impose additional penalties, such as points on one’s driver’s license record or mandatory child safety education.
违反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法规的惩罚是怎样的?
错误的使用儿童汽车安全座椅通常被认为是违反交通规则,可导致10美元到500美元的罚款。此外,有些州还会对驾驶员进行扣分处理或强制接受儿童安全教育。
出处:
下面摘选一篇王青博士微博里面的关于使用安全座椅的文章给大家进一步加深认识。其实不但只是在美国,在中国也一样应该认识到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
给孩子使用汽车安全座椅在欧美国家是铁打的法律,具体什么年龄什么身高体重怎么用都有相关规定。在美国,如果不准备合适的安全座椅,刚出生的孩子是接不回家的,医院、警察、还有儿童安全机构都不会答应。对于早产儿使用安全座椅,医院还有一些特殊的要求和规定。
我自己的儿子是在中国出生的,从出院那天起就在坚持使用安全座椅,过程中我还一直不断地受到嘲笑。我也不知多少次听到不用安全座椅的大人在听到我的善意提醒后跟我说“我抱紧一点就是了”,说明大家对于这中间的利害关系并不是真正了解。其实道理很简单,如果在50公里的时速下产生碰撞会产生30倍的冲击力,也就是说一个抱在怀里10公斤重的孩子会产生几百公斤的冲击力,大人是根本抱不住的。

国内不仅安全座椅使用率低,能够正确使用的就更少。我就亲眼看到过一个年轻的父亲,从一个汽车服务的专营店买了一个近两千元的进口座椅,松散地绑在副驾驶的座位上,再把一个还不能自己坐直的小女儿面朝前方放进去,该有的安全忌讳全犯了。我问他,原来他用安全座椅的目的是他一个人开车,没有人抱孩子,所以要把孩子绑在座椅里。对于安全的要求,根本没有想过。
中国还没有相关的法律和安全规定,我们不妨先看看美国是怎么要求的,至少有一个系统可靠的操作模式可以做参考、甚至去遵循。美国各个州的法律不一样,细节要求上也会有一些出入,一般来说法律要求被视为最低标准,美国儿科医生学会(AAP)和其他儿童安全组织还有一些更细的建议,同时安全座椅说明书和汽车说明书上的相关要求也是重要的参考因素。
首先是年龄最小的宝宝要使用婴儿椅,自身有安全系带,安装时背向汽车行驶方向。因为婴儿颈部的肌肉在碰撞甚至于急刹车时无法承受头部的重量,背对行使方向时惯性的、会使得孩子的头自然靠向安全座椅背上,得到有效保护。这种座椅自身的安全带有五个固定点,而且从孩子两腿中间过来,可以很好地把孩子固定在座椅上,然后再按照要求把座椅固定在车上(现在中国要出的法规应该就是规定车都要有专门固定安全座椅的设施)。

背向安装婴儿安全座椅一定不能放在前排,因为万一气囊弹出来,有可能给孩子的脊柱带来严重伤害。按照美国加州的法律要到孩子一岁或体重超过20磅以后才能把孩子由面向后的坐法改为面朝前。不过美国儿科医生学会(AAP)建议孩子要过完两岁生日才改为面朝前坐,相关的体重建议为35磅,他们的建议是到了这个时候孩子的相关肌肉才有足够的力量来支撑头部,他们同时还建议如果这时孩子超过了婴儿座椅说明书规定的重量,就要去买一个承重比较大的座椅,而且要带宝宝一起去试尺寸。因为座椅的安装方法不同,面朝前时孩子就由躺变成了坐,依然由座椅自身的五点式安全带穿过两腿之间来固定。
面向后躺的婴儿安全座椅有多功能的,安装方法不同。还有比较常见的一种是有一个手提的把手,可以当做一个提着走的摇篮用。不过(AAP)还是建议安全第一,尽量不考虑多功能的。面朝前自带五点式安全带的安全座椅是学步期儿童使用的。这种安全座椅比直接使用车上安全带的座椅安全效果要好很多。什么时候可以不再使用五点固定座椅似乎加州法律没有硬性要求,只是说到了孩子坐不下了为止。(AAP)是建议让孩子尽量用的时间久一点,一直到四岁,或者体重达到40磅以后。他们同样建议买座椅时要买能够承受体重大一点的。
坐垫是使用安全座椅的最后阶段,使用的年头要比较久。不用靠背的前提是孩子头高出安全座椅靠背、可以直接靠到汽车椅背上或椅背上的头枕上。加州的法律是孩子8岁以上或身高145公分以上就可以不再使用了。我听朋友说加拿大孩子体重过了36公斤也可以不用了,我们儿子的体重是够了,可是如果身高不够安全带的位置不对也不行呀呀。(AAP)比较认定1米45的身高,这个身高一般在8-10岁之间达到,很多孩子还要在11-12岁才能达到。而且AAP认为孩子年龄大一点,骨骼和肌肉的发育成熟程度也要好很多,应该尽量使用久一点。

不过随着孩子年龄越大,就越不愿意用安全坐垫了,因为那个代表他们还没长大,大概7、8岁的孩子常常要求跟大人一样不要使用坐垫了。决定孩子是否可以不用坐垫了,美国使用下面这个一套著名的5点测试,这个测试也是警察执法的依据。如果孩子测试下来对所有五条都回答“是”,就可以不再使用安全座椅了。
1. 孩子坐下时是否可以完全靠到汽车座椅后背?
2. 孩子的膝关节是否可以在汽车座椅边上舒服地弯曲?
3. 汽车安全带下面的那一条是否可以自然的落到孩子腹部以下,大腿的上面?
4. 上方一条安全带的中间部分是否可以斜穿过孩子的肩膀和胸部?
5. 孩子是否能在整个旅程里保持这个坐姿?
中国的汽车发展太快,一下子什么配套的都没有跟上,不论法规还是设施都停留在了马车牛车时代,不可避免地会产生道路拥堵、停车位匮乏、斑马线上的行人被撞、校车的安全事故这些相关问题。

对于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竟然至今都还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现在我们讨论的这个规定应该还是针对汽车制造行业要求的,看来中国的制造业还更和国际接轨一些。而我们国内的父母们,可以因为看到教育领域里的一些弊端就千方百计地设法给孩子去弥补,上这个班补那个课的,在我所熟悉的外语教育领域里,甚至于到了食洋不化、跟母语本末倒置的程度。而对于现在中国在儿童的乘车安全要求上出现的空白,我们的父母却并不太拿它当回事。
我自己的坚持使用会受到嘲笑,同样从国外回国的父母因为出租车不配安全座椅就完全放弃乘坐出租车这样一个对孩子极端负责的做法,在国内还就偏偏会成为笑柄。我们的父母完全应该象给孩子挑选早教班一样,自己下功夫把有关安全座椅的相关知识和使用方法弄懂,自己先替孩子堵住这个可怕的安全漏洞,千万不要等到出现足够的悲剧引起足够的重视以后再由国家来填补法律上的空白。借用美国儿科医生学会的话说,在育儿方面,什么都可以商量,只有安全不能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