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剧组【视频】看看中招的有没有你同学! 四川首例特大“校园贷”诈骗案告破-威远零距离

【视频】看看中招的有没有你同学! 四川首例特大“校园贷”诈骗案告破-威远零距离迪莎帕塔尼






今年2月份,郫都区警方陆续接到成都某大学校方反映,学校多名学生被自称是“校园贷”平台公司人员催债青椒炒素鸡。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侦办。

专案组发现,2016年下半年,该校大三学生张某某,受朋友邵某某委托,帮忙在“名校贷”贷款平台刷好评,每贷一笔,张某某将得到贷款金额10%-20%的佣金。张某某联系了成都四所大学的30名在校大学生在该平台上申请了贷款。没想到今年初“名校贷”公司突然发来消息催收贷款,小时代剧组学生方知被骗。

专案组于3月22日13时,在海口市将诈骗嫌疑人邵某某抓获。现场缴获作案用的电话卡近百张、假冒“名校贷”公司印章一枚、假合同若干东方血修。通过审讯,民警发现嫌疑人还涉及全国各地高校20余所,受害学生总人数达210余人,涉及资金高达400余万元。

警方查明石门情报站,邵某某以佣金为诱饵,崔心心找大学生刷单,同时制作假合同,自称与“名校贷”等校园贷平台有合作马诗慧,贷款到手后,邵某某又通过网络短信平台以“名校贷”公司身份,编造虚假还款信息告知贷款人已还款成功,以至于受害人当时很难发现被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邵某某涉嫌诈骗罪已被郫都区人民检察院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期
“校园贷”事件在各大高校的频繁发生
严重影响学生的学习生活

为进一步防范大学生身陷“校园贷”骗局
提高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开展了“五个一”校园贷整治工程
抵制“校园贷”,远离“校园害”
通过活动向同学们意识到“校园贷”的本质和危害,在生活中拒绝这种“无底洞”式的贷款,竖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消费观。

一、一个制度支撑, 定期排查安全隐患

根据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制定了《“校园贷”排查制度》。

自2016年3月以来,在全校范围内定期排查学生参与“校园贷”状况,并向学生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其远离“校园贷”;对参与“校园贷”学生武汉月子中心,实行档案跟踪管理,并向家长提供援助和事件处理意见,避免安全事件发生。
二、一门专题教育, 加强学生思想引导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将防范校园不良网贷作为学生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安全教育进课堂形式,在必修课《人文素养》“法纪安全”章节进行专题专讲,让2016级4800余名新生认识到“校园贷”的危害。

同时,辅导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石乃文 ,利用周会、班会、新媒体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学生对网贷业务甄别和抵制能力,学会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富县吧。
三、一个系列活动藩篱情缘,强化学生风险意识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抵制校园贷,远离校园害”主题的签名承诺、问卷调查和知识竞赛系列活动。

并通过“辅导员说”网络直播和“百叶青年”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甲继海,创新教育形式,将主题教育线下线上相结合,引导学生形成理性消费观糊涂小天使,提高学生远离“校园贷”的自觉性,实现教育工作从平面式展示到立体交流互动的转变。

同时,举办“法律专家进校园”活动,学生从法律角度理解到“校园贷”带来的“校园害”,树立了防范“力所不及”的风险意识。
四、一出心理剧,引发学生思考与共鸣
陷入校园贷陷阱的学生,或因攀比、或因赌博、或因超前消费杨林川,导致其落入“校园贷”利滚利的漩涡。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在第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中,将以校园贷案例为主线的心理情景剧《剃刀边缘》搬上舞台,展示出校园贷主人公的心路历程和矛盾冲突何不食肉糜,形象生动地呈现并解决了校园贷主人公的心理困扰和现实困境,引发了现场千余名观众的强烈共鸣,起到了“观剧中百态、品自我人生、远离校园贷”的积极效果。
五、一支工作小组,深化精准帮扶

为切实解决“校园贷”问题,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于2016年建立了“引、助、扶”三维度的“校园贷”帮扶体系,成立了一支“校园贷”帮扶小组,通过“一对一”形式,从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两方面武川爱,做好涉“校园贷”学生的帮扶工作。
时间
回顾

事实上大学生网贷等校园贷款确有刚需,单靠打击难以奏效,自我防范和银行等官方提供安全可靠的校园贷款当然是最理想的解决办法之一。
治理裸贷、培训贷等校园贷款种种乱象心猎王权,必须要釜底抽薪,对大学生实施“倾斜性保护”,从而加大供给侧风险(即放贷公司)陈一郎,才能避免非法校园贷款带来种种悲剧。
不要让一时的痛快和虚荣心蒙蔽了你的双眼,理性消费,用钱有道才是最明智的选择!要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段乃心,抵制诱惑,擦亮双眼,远离校园贷!
内容来源网络| 由威远零距离整理|小零哥微信号:wyxlg000


点"阅读原文"免费招人才 威远优秀人才全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