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电脑笔记本七彩丹霞——神的调色板-人在妙途

七彩丹霞——神的调色板-人在妙途
如果说禾木是神的自留地,张掖的七彩丹霞则是神的调色板风云修仙路。
到七彩丹霞之前,从各种渠道可以看到很多七彩丹霞色彩艳丽浓烈的图片。但是到了实地,其色彩远不如被修饰过的图片那样惊艳,但是更加自然却不失神奇的色彩搭配仍然让人赞叹不已。

“张掖丹霞地貌发育于距今约200万年前的侏罗纪至第三纪时期,索尼电脑笔记本是喜马拉雅山运动中发育形成的红色岩系农家药女,随着地壳的抬升、山体崩塌等地质运动,保留下来的红色砂岩经长期的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加之特殊的地质结构、气候变化以及风力等自然环境的影响,形成了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这些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中,突出的特点是色如渥丹,灿若明霞。”
“各类岩石经过长期风化和侵蚀,加之岩性不同和温度差异,在光线照射下地下裁决,呈现不同的色泽,铁质岩呈红色,锰质岩呈黑色,泥质岩呈灰色,磷质岩成灰蓝色裸雪,火山岩呈橙黄色,砾质岩呈青色,依次类推郭维琴,姜正阳山体呈现出了不同的色彩g7070,在数十公里景色迥异的绵延群山里,构成了七彩峡、七彩塔、七彩屏、七彩练、七彩湖、七彩大扇贝、火海、刀山等奇妙景观。”
观赏攻略:
季节:观赏七彩丹霞的最好时节是秋季,九月和十月。
交通:可以从张掖汽车西站乘班车直达丹霞公园景区门口,票价10元/人。班次为每小时一趟。景区分为临泽县入口(西入口)和肃南县入口(东入口)两个入口,多数游客选择从西门进入。
门票:40元,景区观光车20元,60-69岁20元,70岁以上免费。
开放时间:夏季7:00-18:00,冬季7:30-17:00。
住宿:建议住景区旁边的客栈,条件还不错贾云哲身高,可在下午和晚上两次进入景区观赏。门票是可以在第二天早上八点之前再次入园的,再次入园需在门票上盖两个章,一是在景区大门右侧的窗口凭身份证盖次日入园章,二是盖客栈老板的章,当然这些客栈是景区认可的住宿点。
园内交通:乘坐交通车按1、2、3、4观景点的顺序参观,每个观景点看完后都需坐车到达下一观景点,还有5、6号观景台,时间充裕也可以游览。
丹霞景区的四个主要观景点中,一号观景平台最大;二号观景平台最高,三号、四号观景平台的颜色最美,最佳观日出的地点是4号观景台,日落时1号、5号观景台。

丹霞景区的四个主要观景点中,一号观景平台最大;二号观景平台最高,三号、四号观景平台的颜色最美,最佳观日出的地点是4号观景台,日落时1号、5号观景台。
一号观景平台:各个方向都有红色的丹霞山,由多个观景平台构成,可观赏大扇贝、万象朝宗、神龟出海等景点。可观日出和日落。(下图为转载)
二号观景台:离一号观景台不远,需要沿栈道到山顶,有666级台阶,可观赏丹霞全貌,日落时分观看为佳。(下图为转载)
三号观景台:主景点为七彩扇,我觉得很像金龙鱼。(下图为转载)
四号观景台:刀山火海,视野最好,是主景区盛宠病弱妃,规模大,色彩鲜艳,日出日落均适合观赏。不远处有《三枪拍案惊奇》中麻子面馆的取景地为己而生,现在已是危房。此处可乘热气球观景,也可以乘骆驼走入丹霞近距离观赏。五号观景台:位于到四号观景台的路上,爬一段台阶在小山顶上走一段路,观赏周围的风景,此处的青蓝色与红色的对比比较强烈。(下图为转载)二号观景台
一号观景台很大,四面八方都可以观景耐萨里奥。

下午多云,但还是等到太阳冒出头的短暂窗口。


大扇贝,有点逆光。


五号观景台

到了四号观景台,太阳彻底被遮住,光线不强反而能更加突出刀山火海浓郁的颜色,只是明度稍差一点。








一早再次进园看日出,几番周折,抢到日出的后半段。
大扇贝在朝阳下颜色浓郁。

四号观景台可以远望一号景区。
一半的丹霞沐浴在阳光下。

乘坐骆驼得以走近丹霞,近距离观察色带的灿烂。



体型庞大却又极其可爱呆萌的骆驼。
两次入园,感觉七彩丹霞适合一早及下午四点以后去观赏,中午光线太强烈,色彩不分明,而下午的可观点又多于早上。
欢迎关注【人在妙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