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游戏一颗珊瑚球带我们正视海洋污染新课题-达芬奇的达

一颗珊瑚球带我们正视海洋污染新课题-达芬奇的达

你以为自己刚吃的只是一条鱼,其实你还顺带吃了一口毛衣。
众所周知,我们洗衣服时使用的各种洗涤产品对水资源的污染是个巨大的环保难题,具备基本环保意识的人刘冠廷,会尽量选用不含磷酸钠、表面活性剂 ABS 等已被证实对环境有害成分的清洁产品。但绝大多数人都未曾意识到金默玉,即使洗衣服时不使用任何化学制品,就用清水投一投,一样会给海洋、河流、湖泊造成不容小觑的负担,而这一切又会反过来影响我们餐盘中的食物安全。

最新生态研究发现,人类清洗衣物、毛巾、床上用品等纺织时,会随着污水,向水环境中排放出数以万亿计的极细小的微纤维。这其中大部分是塑料衍生品巨能特钢,山本一木管家游戏无法在自然环境中完全降解。即使那些纯棉、麻、毛的织品,脱落的微纤维上附着着各种荧光剂、染色剂麦克毕比 ,同样是环境无法负荷的垃圾。这些无处不在的微纤维,不仅危害淡水及海洋生物的生存,还会通过层层食物链,影响人类自身。当你以为自己刚吃了一条鱼的时候佛陀的爱,很有可能顺带还吃了一口毛衣。

这些洗衣产生的微纤维到底有多少再生传说?一件拉绒卫衣每次洗涤会释放出高达25万跟微纤维。这些微纤维到底有多未来花草医小?一根头发平均粗度为70微米,人眼可以分辨的最小物体为40微米船长烟,一个红细胞为8微米……而海洋科学实验中检测到的塑料纤维或合成纤维最小为3微米!


显微镜下放大120倍的洗衣机排水中过滤出的微纤维。
面对这个由来已有,却刚被意识到的污染源,人类能做些什么?更新洗衣机行业标准,等待洗衣机生产巨头们给所有产品统一安装更有效的污水过滤系统吗?这诚然是个值得努力的长远目标,但拯救环境更需要争分夺秒,需要每个人立刻的行动。
针对这个问题,美国海洋保护公益组织Rozalia Project 推出了一个造价低、适用性高、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Cora Ball 洗衣球。


受到海洋捕捉微生物“小能手”珊瑚的启发,设计者模仿珊瑚的触手设计了能在洗衣过程中捕捉细小纤维的Cora Ball。

只要将 Cora Ball 和衣物一起放入洗衣机烘干机,像平常一样洗涤烘干, Cora Ball 便会像珊瑚捕食一样“拦截”数以万计的微纤维,防止它们随着污水排入水环境。而你需要做的仅仅是将这些纤维收集起来,扔进垃圾箱七杀格。



除了减少水污染,使用 Cora Ball 还能帮助你减少室内空气中飞舞的细小纤维溜溜的情歌,减少过敏原。大环境、小空间,都能从中获益,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