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你不是我的错一见钟情的时候,我们身体究竟发生了什么?-释冠达西

一见钟情的时候,我们身体究竟发生了什么?-释冠达西

12
07,2017
周三永乐恩仇,百变生活
/ 俄罗斯彼得节 /
看见自己心仪的对象,你会是什么反应?
怦然心动?心跳加速?呼吸急促?无法直视?

◣一见钟情需要多长时间?
答案是30秒。
根据英国专家所进行的大规李锡奎模快速约会实验,如果在30秒内无法让异性印象深刻凌钢吧,那么就洗洗睡吧,别多想了。
这项实验由赫特福德大学教授魏斯曼主持,要求100名寻找终身伴侣的单身族每人与十名异性快速约会,同时对约会对象进行魅力评分秋濑或,并决定是否再与对方接触。
结果发现,多数人在30秒内就作了决定,并且女性选择的时间更短。

魏斯曼表示,男性经常被批评只重女性的外表,但实验的结果却正好相反,对于外表,女性比男性更挑剔。
所以对于女生来说五帝破空,有趣的高晓松和无趣的吴彦祖,大多数人选择的都是无趣的吴彦祖。
◣如何发现自己喜欢别人或是被喜欢?
试想一下我们是怎么发现自己喜欢上别人,或是别人喜欢自己的?很多时候都来源于目光的凝视。
如果一个人面带微笑地看着你,其吸引力远远高于那些同样保持微笑却没有直接看着你的人。
无论男女都会把视线的方向看作一种信号,以此判断对方是否对你足够有兴趣。

年龄越大,图像越具体离开你不是我的错,由于某种契机而第一次目光相触时,眼睛就捕捉到对方身高、体形、眼神、甚至是着装打扮,以每小时400多千米的速度,通过视神经传给大脑。

对方特征与所储存的图像越是相吻合,大脑产生的信息就越强烈喋血四平,体内的“化学工厂”便开足马力产生大量兴奋物质。
例如你看见自己喜欢的偶像,会小鹿乱撞。

◣人类对于美貌的执着
心理学家发现在很多情况上,人类在潜意识上给貌美的人更好的评价,像是认为他们更加的聪明与诚恳。
无论在工作中、生活中、还是爱情里,人们会认为相貌俊美的人更好相处。
除了对于“美貌”的热爱之外,影响人一见钟情的,还有声音、气味等等。
◣一见钟情的时候军中绿花简谱,姜逸磊大脑都发生了什么反应呢?
研究发现,当一个人陷入爱恋时,其大脑的十几个不同的部分会通力合作释放出使人精神欢快,渴望结合,激动不已的物质。
这些物质包括肾上腺素、多巴胺、催产素。
◆ ◆ ◆
肾上腺素决定你们是否能够在一起
肾上腺素和肾脏没什么关系。
肾上腺素是由人体分泌出的一种激素和神经传送体。
当人经历某些刺激(兴奋、紧张、恐惧)分泌出这种化学物质,能让人呼吸加快,心跳与血液流动加速,瞳孔放大,为身体活动提供更多能量,使反应更加快速,也会让人变得很冲动。
当你决定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时,例如表白、分手的那一刻,你的肾上腺素肯定在直线飙升。

◆ ◆ ◆
多巴胺是热恋期的主力军
多巴胺是一种神经传导物质,用来帮助细胞传送脉冲的化学物质。
这种脑内分泌物和人的情欲、感觉有关,它传递兴奋及开心的信息。
多巴胺的作用是把亢奋和欢愉的信息传递,人们对一些事物上瘾主要是由于它,这也是很多人说爱情会让人上瘾的原因。
而爱情能让人上瘾的原因,也在于恋爱时多巴胺给人所带来的欢愉快感。
多巴胺越多,爱的越深。

阿尔维德·卡尔森等三人就是研究这种人皆有之的物质而获得诺贝尔奖。
多巴胺能影响每一个人对事物的欢愉感受。
影响我们恋爱关系的,就是下垂脑,称为恋爱中心。
下丘脑分泌的多种神经递质,比如多巴胺,肾上腺素,就像被丘比特之箭击中一样。
当一对男女一见钟情时,这些恋爱兴奋剂就会源源不断的分泌出来,于是我们有了爱的感觉,享受爱的幸福,甜蜜甚至眩晕,陷入其中无法自拔。
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也是“多巴胺”在发挥作用。
◆ ◆ ◆
催产素决定你们是否长久
催产素,听起来像是和怀孕有关系的东西。
没错,对于即将分娩的母亲来说,催产素能够引发子宫收缩,刺激乳汁排出,催产素还能减少肾上腺素,降低血压。
然而催产素并不是女性专利,男女都会分泌。
有实验表明,在婴儿期与建立亲密依恋关系的人,使用催产素后,记忆中的母亲会变得更加关怀体贴。
而从婴儿期与母亲相对冷漠的人桥梁远景图,催产素反而加深他那种不好的回忆。

也就是说,催产素决定你们互相依恋程度。
很多恋爱时间长的情侣,到最后恋爱新鲜感、激情慢慢褪去之后。所有的缺点、生活习惯暴露出来,却依然还能在一起的,往往靠的是催产素。
催产素只对熟悉的人产生作用。
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的卡罗林·德克勒克研究发现,催产素只对接触到“对”的人起作用。
当他接触到较为熟悉的人,那么催产素将让他更擅长交际;但如果是陌生人,催产素将没有任何效果。
科学家研究发现催产素可促使着已婚男士远离其他对自己有吸引力的女性,从而避免婚外情、小三的出现五山水厂。
催产素越高,关系就越稳定,越持久。
其实怜镜传说,能够影响两个人在一起的原因有很多种。除了身体大脑给于我们的信号之外,更多的是相处时的点点滴滴的回忆。
相遇不易,相知更难。如果遇见了,就好好地在一起吧!

点击关键字
查看热点话题文章
短睡眠基因|| 打嗝怎么办|| 憋尿对身体的影响
留学必备||英国饮食|| 老干妈在国外
国内外医疗体系||8个生活小习惯|| 早餐如何吃
详请咨询请拨打热线:400-111-9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