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口碑网一起火灾致5死4伤,快来自查家中的高危火灾隐患!-杨舍镇晨新经济合作社

一起火灾致5死4伤,快来自查家中的高危火灾隐患!-杨舍镇晨新经济合作社
平安比什么都重要。
4月15日0时19分,常熟市莫城街道湖鹤村湖鹤苑(东区)23幢发生火灾。过火面积130平方米,0时57分,火被扑灭。经初步查明,火灾是由电路问题引发。曹小小截止到4月15日10时,在医院收治的9名伤员中,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4人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图自@常熟发布
4月15日上午8时,常熟市召开紧急会议吉贝克,专题布置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上下立即行动文工团蒋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查督办文明礼貌歌,形成消防安全共治共管的合力,彻底消除各类火险隐患,筑牢社会安全稳定“防线”。
电气火灾危害大花骨朵儿,
如何预防呢?
消防业内人士提出三个方面建议,大家可以根据下面这几条,尽快开展一次家庭的火灾隐患自查,防患于未然。
检查电线
首先需要排查家中电线有无老化、破损。
网络图
解决方法
针对室内线路情况,展开逐一检查,重点对线路的接头部位进行检查,发现线路老化问题尼尔雌醇片,及时更换新的线路资美惠子。
排查超负荷用电
其次是排查家中家电有无超负荷用电。长时间、多种类的家用电器共同使用,用完后不及时拔下插头,很容易造成线路负荷过大而燃烧,严重威胁着生命财产安全。
网络图
解决办法
针对各种家用电器首先应该根据不同负荷大小分类使用。其次死魂曲,使用大功率电器时应当和小功率电器分开插线。最后,使用完毕应当及时拔掉电源。

排查空气开关
最后是排查家里的空气开关是否工作正常。当家庭用电超负荷后,空气开关能及时切断电源,避免超负荷后损坏家用电器,甚至导致火灾。
网络图
解决办法
经常对家里的电表箱进行检查,更换保险丝,不要用铝丝、铜丝或者铁丝。建议每个家庭都使用空气开关,能达到更好防护效果。
 除了电气火灾,
夏天还要注意这几种情况:
1驱蚊用品 制造火灾的大高手
蚊帐等物轻、薄,容易起火,且火势蔓延速度极快。喷雾灭火剂受热膨胀或猛烈撞击,易燃易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蚊香入团时间查询,由于蚊香点燃后玄法变,有明火而且温度很高,常常引发火灾。

图片说明
解决办法
使用电蚊香时,一定要选用质量好的产品,以防劣质产品引发火灾。使用普通蚊香时,一定要将蚊香置于金属架上,下面垫上瓷盆等不燃物,不能将蚊香搁在折叠的纸架上。

2放暑假的孩子 无心的纵火者
小孩子天性好动,好奇心强,自我控制能力差,安全意识薄弱,一不小心人生礼赞,就会忙里添乱给家庭带来意想不到的火灾事故仙朝帝师。福州口碑网

网络图
解决办法
留意家中的老人和小孩是否有吸烟和玩火的习惯,应加强对他们的防火教育,增强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3停电事故多 不可忽视的火灾诱因
由于停电,人们常常使用蜡烛等明火照明,于是火灾发生的隐患大增多凹有几画。有时,由于停电之前使用的电器插头未及时拔除熊音,一旦来电,长时间通电后也很容易发热引发火灾。

网络图
解决办法
原本运行的电器遇停电后如果不关电源,突然来电有可能造成电器被烧坏,或引发火灾金古武侠赋。因此,停电后应尽快关闭电源,等来电时再连接,这样就能避免电器被烧。

4气候异常 火魔乘虚而入
暴风天气容易刮断电线电缆,高温干燥易产生静电,暴雨频频,电气设备容易授予潮漏电……这些季节性的自然灾害,都大大增加了家居生活中火灾发生的几率。

网络图
解决办法
尽量安装避雷设施,包括避雷针、网、带等。雷电环境下,应尽量避免使用电气设备。
快对照这些消防隐患
做一次“自检”吧!
本文转载:张家港安监/江苏安全生产
chenxin∣一个积极关注身边时事的公众号长按海德里希,识别二维码,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