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图书馆一首民谣,一段故事,一个归宿。-合肥876

一首民谣,一段故事,一个归宿。-合肥876

一首歌,是一段不可重复的心情。
一句词,是一幕难以忘怀的旧事。

民 · 谣
每一首民谣里都有一个故事
有这么一类音乐形式用着低沉而“慢节奏”的方式缓缓地流进人们的内心。一把吉他,几个和弦,却唱出了许多人心中说不出的情感和共鸣。如果有一首歌,不曾流行,也不会过时,那就是民谣吧......
有人说,每一首民谣都是一个故事。有这样一群民谣歌手,他们从心灵出发去创作,娓娓诉说着自己的生活,诗是他们低吟浅唱的词,远方是他们用旋律书写的故事,一首民谣,便唱尽了诗意的远方。

记忆


“我不是音乐科班出身,但一直很喜欢音乐,想用心做音乐。”简单、明确的生活态度配上真挚、投入的表达方式,马頔用自己的经历、生活,谱出了许多广为传唱的曲目。
不关注民谣的你也一定听过这首《南山南》,《南山南》拨动了无数人的心弦,常有人听完后说它未免太过悲伤,接着便问起,这首歌里是不是有一个故事。他说,当你们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它就已经和他无关了。你掉的眼泪,才是只有你自己知道的故事。
马頔的声音里有一种很清澈的忧伤,没有歇斯底里,也没有多余的杂念,只是静静地在讲着故事,而你在他的歌声中,可以看见你自己。

周云蓬
他闭着眼睛把诗唱进你心里。
9岁失明的周云蓬用一把吉他走遍天涯。也许正是因为看不见了,所以他更能唱出很多人看不到的画面。
他说“我到处走,写诗唱歌,并非想证明什么,只是我喜欢这种生活,喜欢像水一样奔流激荡鲸鲨王。我也不是那种爱向命运挑战的人,并不想挖空心思征服它。我和命运是朋友,君子之交淡如水,我们形影相吊又若即若离,马来法命运的事情我管不了,它干它的,我干我的溪谷生态园,不过是相逢一笑泯恩仇罢了。”
谢春

谢春花,95后唱作人,却拥有着超越年龄的洒脱与通透。青涩的嗓音,轻松的旋律,充满诗意的歌词,将慵懒的,漫不经心的曲调哼出阳光般柔软的旋律黄龄痒,谢春花就这样闯进大家的耳朵里。
《借我》出自谢春花2016年的专辑《算云烟》,这首歌在网易云音乐有超过10W的评论,完成这张专辑时,她年仅21岁。
她像是一个讲故事的人绥镇市,在你耳边把所有的情绪一层不染地传递,就像她自己说的「民谣不是诉苦而是诉说」。




秦昊和张小厚,一个是曾经的自由插画师,一个是曾经的建筑工程师。两个看似与音乐没有任何关系的人,却组成了这个近几年大火的好妹妹乐队。
好妹妹乐队的两个大男孩用人见人爱的性格征服了许多人。温暖、可爱,又带着一点小小的顽皮,开玩笑同时不忘自嘲。然而唱起歌地府帝君,他们又会变得深情款款,仿佛许久不见的老朋友用歌声与你谈谈心。
在很多人心里,好妹妹是一种归宿,是一种情绪亦或者情怀。也有人觉得好妹妹乐队是一份安静,如果说谢春花带给我们的是前行的力量,那好妹妹则是让我在浮躁的生活里有一份安静。

陈 粒
2014年一首《奇妙能力歌》横空出世,这个叫陈粒的姑娘就一个人一把琴,单枪匹马地杀进了音乐圈,竟然还上了豆瓣的音乐榜幡状云。
这首歌,初听其实并不出彩,甚至有些平淡无奇,不过胜在有抓心的歌词,细细品味,就会慢慢被这首歌吸引,有种喃喃自语的美感。
陈粒的歌之所以特别,往往在于她独特的嗓音和个性,声音里透露着洒脱和自由,也是很多人求而不得的东西吧!她的音乐有着90后特有的个性与特色,她的声音时而性感,时而温柔郴读什么,更多时她会唱得洒脱却又传递出一股股帅气。


“成都热”和“歌手热”已经让更多的人开始喜欢上赵雷,这个静静唱歌的巨蟹座男人,终于如愿以偿的站在了粉丝们盼望已久的更大的舞台上,更璀璨的灯光下。
赵雷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两地情,他的音乐作品具有传统北京胡同的文化气质,正如他沉默寡言的性格,质朴坦诚。作词以白描为主,编曲朴实简洁,不做作,不矫情,又接地气。
如今站在舞台唱歌的他还保留着最初安静用心唱歌的那种气质江通猜。我们都爱赵雷,都爱那个纯真的,爱唱歌的大男生,他写自己真实的生活,唱自己真实的生活,而我们就是被这一首首真诚的声音所打动。

记忆


来自西双版纳的女孩,用清澈的嗓音、天马行空的创作,让我们在12年前认识了她。
出道十年,从《黑色香水》到《城市稻草人》,从《比天空还远》到《四季天》,从《浅彩虹》到《无名歌》,曹方一路创作,曲风清新自然,音乐中充满自由和幻想。
没有受过正规音乐创作训练,使曹方的音乐中充满了自由、幻想,她无拘无束地表达着心中的音乐情思。她小时候是一个听话的孩子,但想法却总有点儿与众不同,比如画画石小倩,画天空就不一定会用蓝色,而是无限的打开自己的想象力。后来,每当她想到一个画面,就习惯性会转化为声音,写成歌曲的形式,用音乐来谱写自己心中的画面。
民谣
每首民谣都是一个故事,
喜欢民谣也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
这大概就是民谣的魅力了,
故事里有你我的影子,
有我们曾经的悲伤撕裂重罪,共同的回忆河北图书馆。
一把吉他,几个和弦,
这安静的时光 愿你被感动

年代音乐电台
每段回忆都有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