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客一辈子之敌,差一场,差一分钟,都不算一辈子-足球频道

一辈子之敌,差一场,差一分钟,都不算一辈子-足球频道

梅罗二人为“一世之敌”,差一场比赛,差一分钟都不能算上一世。所以当前一位黯然离开时赵圆媛,后一位在稍作弥留后也告别了俄罗斯,我们期待的世界杯梅罗决战终于在二人双双缺席后成为永远的泡影。也许再相逢时,于云霆江湖依旧是江湖,但已不是梅罗的江湖。
C罗在两年前率领葡萄牙走上了欧洲之巅,那一刻他开始憧憬着世界杯,他永不枯竭的胜利渴望让这支垂死的欧洲劲旅再度焕发前进的希望。如果没有C罗,你能想象这是一支什么样的国家队吗?老迈的后防二老,进攻能力为零的中场组合,身价越踢越低的锋线搭档。天神下凡的C罗用4粒金子般的进球守护者欧洲冠军的荣耀。
进入到淘汰赛中,人们还是认为C罗能用一粒粒进球率领葡萄牙砥砺前行。可是当面对本届大赛防守最好的乌拉圭时,C罗淹没在了戈丁领衔的钢铁防线中,这个曾经多次被C罗的打败的男人在这一刻筑成了难以逾越的铜墙。
整个上半场锦医夜行,C罗很少有机会在对方禁区内拿球,队友们很难有机会将球送到威胁区域鄂友三,C罗只能在禁区外寻找一线机会。
就在C罗刚刚磨好武器准备亮剑的时候,后院又失火了,乌拉圭的两大球星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奉上了经典的连线配合。
卡瓦尼大脚分边苏亚雷斯然后迅速前插,苏亚雷斯稳稳停好球又送回给卡瓦尼,后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破门。球在运转到前场后,只有这两个人触球,两人简单的两脚传递就撕破了葡萄牙的防守。可以说乌拉圭只有这两个人在进攻中有威胁,但葡萄牙人就把这两人都漏了个光,梦游般的防守让球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卡瓦尼有苏亚雷斯做僚机,C罗有谁?替补席上的老哥们夸雷斯马,还是快乐足球格德斯?领先一球的乌拉圭人很从容地打起了防守反击。葡萄牙人进攻本身打不开局面下还丢了一球论语七则,需要面对的还是密不透风的戈丁防线。
葡萄牙人的进攻手段非常单一,其他几名中场球员都偏向边路活跃。进攻队员都挤在边路官雄,占据中路的威廉-卡瓦略没有进攻能力。而且当一边打不开的时候,转向另一侧时又非常缓慢弃婴罪。
在边路进攻中葡萄牙有几次还是能通过传递撕破对手防线,很可惜要不就是最后传中质量不高召唤圣剑,要不就是被表现神勇的乌拉圭后防线化解。
葡萄牙的几名进攻队员实力都还算不错北投狼人,两年前的欧洲杯,马里奥等人也都起到了很好的僚机作用,但是现在葡萄牙阵中几名进攻球员的能力都有点重复,都喜欢在边路或者肋部寻找机会,缺少一个真正的10号位丝芙兰会员卡。
比如这次进攻,如果前腰位置有一名进攻队员效果就会好很多来客,前腰在弧顶位置接球,左边后卫已经插上,分边路必然会形成不错的进攻机会钱枫冷笑话。可惜葡萄牙阵中没有这样的选手,这次进攻也以马里奥盲目起球而告终。
运动战中打不开局面,但定位球中有冯特和佩佩两位善于头球的中卫,葡萄牙人获得了非常好的进攻机会。
葡萄牙扳平比分的进球非常经典。由于忌惮C罗的头球能力,乌拉圭两名后防大将选择盯防C罗而放弃抢点,佩佩和C罗玩了一个类似于排球比赛常见的“背飞”配合。关键时刻,还得是靠佩佩这样的老将。但是本场比赛,葡萄牙队员在定位球中都很少能传出这样高质量的传中。冯特和佩佩在全场都仅仅获得一次这样的头球攻门机会,C罗甚至没有。
乌拉圭人继续着他们简单高效的进攻方式,因为有超级中锋,一切都可以从简。
穆斯莱拉后场大脚开球,佩佩上抢争顶出现失误阿旗绿源网,直接将球顶给对手。本坦库尔接球轻松分边,苏亚雷斯巧妙一漏,卡瓦尼顺势搓射,又是非常经典的反击破门。这个球佩佩解围失误是问题所在礼武战奇谭,也许是前一个进球让自己自信心爆棚木偶兽,但一个35岁的老将,你还能苛求他什么呢外挂人生。
C罗在之后的比赛中也没有获得任何机会,在禁区内孤立无援后毕娇,他也尝试在禁区外拿球强行打门叮当猫主题曲,但最后都无功而返。
时间在分秒钟流逝,留给葡萄牙牛过独木桥,留给C罗的时间也所剩无几。C罗的眼神中也没有了曾经的坚毅,他茫然、无助,他在寻找一个上天的眷顾洗脑壳,可奇迹终究没有出现。

比赛结束后,这个在过去三年习惯胜利的男人强忍着自己的泪水。他知道自己在荣耀时加冕王冠,在失败时也要承担苦楚。
或许,世界杯从来就不是属于C罗和梅西的舞台,所以在阿根廷人出局后的两个小时,葡萄牙人也紧随其后离开了世界杯的舞台。随着阿根廷和葡萄牙两支老牌强队的没落,梅罗之争终究难以成为世界杯的主旋律。
2022年,C罗37岁,梅西35岁,即使两人都不缺席卡塔尔世界杯,恐怕也难以成就封王之路。世界杯的历史上,二人终究难以被铭记,二人终究难以比肩贝利、马拉多纳。但对热爱他们的球迷来说,这重要吗?也许过了几十年后,梅罗的传奇色彩会在历史中逐渐褪去。但梅罗对你我来说,就是我们走过的青春,就是我们留下的足球印记。
翻开世界杯这一页青山七海,马上又是新的开始,二人的故事仍旧未完待续,他们还会在其他舞台做他们的“一世之敌”。

足球频道官方微信
微信号:nmgzqp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