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首发七年的懵懂与迷失-人生百错全书

七年的懵懂与迷失-人生百错全书
你不一定要点蓝字关注我的
西江月·七夕
诗句
我笑牛郎织女,
一年一度相逢。
欢情尽逐晓云空再演洪荒,
愁损舞鸾歌凤。
牛女而今笑我,
七年独卧西风。
西风还解过江东,
为报佳期入梦。
陈东(1086~1127年),字少阳,镇江丹阳人。北宋元佑元年(1086年)出生于一个“自五世以来,以儒嗣其业”的家庭。陈东很早就有声名,洒脱不拘,不肯居于忍下,不忧惧自己的贫寒低贱。
刚落地深圳,从早上凌晨四点多一直到飞机上的强烈困意,突然一下子烟消云散了虚幻彼方,又来到了这里,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像是在会一个七年的老友,而这个老友就是七年前的自己。
回想起来,在这七年里黄苑玲,在追求人生真理的道路上,进展甚微,不免自觉汗颜。
走出机场坐在开往百草园的出租车上,晒着深圳上午暖到流汗的太阳,听着司机师傅自制超大低音的六十年代民歌卡纳耶娃,吹着高速路上的疾风,一路飞驰。
脱了外衣,穿着短袖,似乎迎接着人生中的重要时刻,恰似时间又回到了七年前,恰好也是四月,到深圳公司总部报道的时候。
七年前李志勋,山本一木懵懂少年,心怀忐忑,无依无靠,跌跌撞撞,但总归心有所定:不管再苦再累,干好自己的工作,积累自己的财富。
七年后,迷失,只有迷失两个字能准确形容当下的状态。而这个状态只有自己知道,而且还要演技好步步登顶,不能在旁人面前显露出来,包括亲人幸村精市吧,同事等。
迷失来自何处呢?
以前乐观豁达,充满锐气的少年去哪里了呢?
自身的成长速度严重慢于生活要求你的成长速度尸虐,跟不上节奏了,败下阵来。对于自身的生活,自身的状态,缺少观察,缺少自省。
别人都在飞速进步浜尾京介,而我还在原地踏步而不自知,以至于工作上始终找不到自己的兴奋点,生活上缺少生气,平淡如水新品首发。
感谢和珍惜这次来深圳的机会,让我慢慢找回七年前的自己,让我重新做最好的自己位面之路,加油。

作者:子炎,华为资深工程师。善写作、书法。

人生百错全书
找错改错,我们是认真的
微信公众号ID : rsbcqs

欢迎转发朋友圈。
公号转载须经授权,并不得用于微信外平台邢育森。
法律顾问 | 徐小平律师事务所
征稿
征集百错全书风格的“人物类”“观点类”原创稿件。
人物类稿件标准:以人载道(不是简单写人一生之经历,而是通过人传达一种思想、一种观念、一种价值观)。
观点类稿件标准:1、标题就是观点;2、观点必须非常独到;3、用故事论述,而不是理论叙述。
4月稿费标准:发表即付30元;三天5千点击,500元;三天1万点击,1000元;一周20万点击,2000元;一周30万点击,3000元;一周40万点击,4000元;一周50万点击,5000元。
征稿邮箱:46210750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