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罗大陆1一颗钉子也不用,用榫卯做了套桌椅,再来顿海鲜大咖爽一下!-趣居山人

一颗钉子也不用缩小帽,用榫卯做了套桌椅,再来顿海鲜大咖爽一下!-趣居山人练功十八法

院子里缺一套桌椅,最近又很痴迷中国传统建筑的榫卯结构,所以我索性下山找到一位木工师傅,好好学习了一阵榫卯。

榫卯结构学起来确实需要下一番功夫,好在现在木材开料和一些粗糙的切割都可以用机器完成,不然做上一套桌椅最快也要花上近一个月。

开料前,要带上厚厚的口罩,防止吸入细小木屑。

按照之前定好的尺寸画好墨线

用机器切割奋斗的乔伊,并进行第一次打磨

剩下的就是手工部分,首先要用刨子再打磨一遍,确保木料光滑,没有树皮僵尸七日重生。

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榫卯部分史蒂文元,开榫,打磨,确保每个部位在之后的拼接过程中严丝合缝徐妍姬。林正宏



这个步骤花了我不少时间,也有一些失败,确实体会到木工师傅的不易以及古时工匠们的智慧。

再送给大家几张开榫打磨的步骤图~


最后的拼接可以说是我最开心的部分了,虽然整个制作过程艰辛,但是最后看着一块块木料严丝合缝的在我手里拼接起来雨恋芳歌,确实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这次用榫卯做桌椅实在辛苦,必须要做顿大餐犒劳自己!辣炒蛤蜊,油焖大虾杜雪吟!再配上刚刚蒸好的新鲜贝类等等~最后再放上两只肥美的大螃蟹远超炒货,配上冰凉的啤酒~



步骤我就不多说了,总之既简单又营养的美食就数海鲜大咖了~相信你们一定都会喜欢吃的~时间不早,我要陪山山睡觉了,斗罗大陆1她已经在我腿边缩成了一只球,山下的朋友们陈怡真,希望你们也能每天吃着自己想吃的饭,陪着自己喜欢的人~

最后,还是要感谢师傅费心教我~

喝口小酒,晚安~
——来自山人的一天
长按下方的图片绮户流年,依山傍水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