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改变生活七夕送999朵玫瑰不如送1家上市公司!最低只需1亿3?-熊猫道经

七夕送999朵玫瑰不如送1家上市公司世界第一冰鸟!最低只需1亿3?-熊猫道经
七夕有人就在微博上求助:七夕送女朋友什么礼物比较好,200块以内。有热心博友回复道:不如送她一个自由……

那如果把预算提升到1千块精灵鲨,1万块,10万块,100万块……乃至1亿“小目标”或者10个亿“中等意思”,你能给女朋友买到什么礼物呢?可能是一家上市公司!
要计算“买下一家上市公司”要花多少钱,最直接的方式是看上市公司的市值。很多市场人士把市值30亿元以下的股票称为“小票”,而如果以此为标准的话,统计发现,今年七夕前,市值30亿元以下的上市公司多达262家,同比去年七夕的44只增长了6倍!
今年以来贾诩论战,“小票”为何大规模出现?
一、去年以来,翟煦飞并购重组新规和再融资新规等新政出台后,借壳受到严控,壳股大幅缩水。
去年上半年借壳市场最疯狂的时候,一度“一壳难求”,壳股的标准从20亿元市值猛增到30亿元市值,而眼下一度飙涨的壳股又被打回原形;
二、IPO常态化后,新股大量上市,其中包括了很多小市值的上市公司,在262家市值不足30亿元的“小票”中,次新股多达98只。
这样的局面也给市场操纵留下了空间,今年4月以来次新股屡屡“闪崩”,大肆炒作次新股也成为证监会打击的重点;
三、随着并购重组熄火,创业板“成长神话”破灭。去年12月以来,创业板指数大幅下滑,“小票”水落石出,在上述262家30亿元市值以下的“小票”中,减去98只次新股,剩下的164只“小票”华夏古泉网,创业板又占了55只。
理论上来说,30亿元市值以下的上市公司,要实现绝对控股,也就是“买下一家上市公司”,最多15亿元就够了。还是觉得太贵的话,10亿元“中等意思”怎么样?如果把范围进一步缩小到20亿元以下,仍然有8家上市公司可供选择,而且除了两只次新股百鬼集,剩下6家上市公司都是7折甚至5折甩卖了!

当然,不必绝对控股,只要成为控股股东或实控人就能拿下一家上市公司,这种情况下,最低只需多少钱就能“买下一家上市公司”呢?
目前,控股股东持股市值最低的是*ST柳化,持股市值只剩1.32亿元。*ST柳化称,目前,柳化集团所持公司股票均已被司法冻结且轮候冻结,存在继续被司法强制划转并拍卖从而使其丧失对公司的控制权的风险。

如果从第一大股东持股市值来看,比*ST柳化还低的是镇海股份。今年2月8日上市的镇海股份的市值只有29.53亿元,第一大股东赵立渭的持股比例为4.42%,市值只有1.31亿元。同时,镇海股份前十大股东彼此之间未缔结一致行动人关系,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看起来,最低只要1.3亿元就差不多能“买下一家上市公司”了,但实际情况却远没有这么简单。有时候,第一大股东就是控股股东;有时候,不是第一大股东但通过缔结一致行动人关系等方式同样可以成为控股股东,甚至一分钱不花、只需被委托足够的表决权就能成为控股股东。在这种情况下胡文海视频,很难说最低多少钱就能“买下一家上市公司”。
那么,要怎么“买下一家上市公司”呢?
最直接的当然是“控制权转让”。去年A股的控制权转让可谓如火如荼,当年年底,中国证券报记者特意去江浙一带采访了曾是一家上市公司董秘,并成功操刀过控股权转让交易的刘刚(化名),当时他正被新老板高薪请去,准备导演一出新的控制权转让资本大戏。
当时,他跟中国证券报记者讲述了寻找目标公司的思路
首先设置几项硬指标,比如控股股东持股比例高、净资产15亿元以下、市值50亿元以下、过去三年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这样就能筛选出一个初步名单。此外,控股股东转让控股权的意愿强,或者有个人财务方面的迫切需求,符合这些条件的往往是我们首先接触的对象。
“控制权转让”往往有很高的溢价率。刘刚指出,“其实溢价率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协议转让价格所对应的市值,我的心理上限是60亿元”,并购研究机构并购汪当时对去年的30个控制权协议转让案例进行统计也发现,虽然协议转让的价格从折价50%到溢价200%不等,但是协议转让价格对应的上市公司市值中位数稳定在62.46亿元。
当然,A股也存在仅花费1万元就斩获一家上市公司控制权的例子。
据媒体报道,2015年11月23日,烜卓投资以唯一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的身份设立合伙企业烜卓发展秦王八镜,并通过受让博信股份原实控人杨志茂所持有的3240万股股份成为博信股份的控股股东,烜卓发展的实控人石志敏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实控人,占公司总股本的14.09%。
资料显示,烜卓发展注册资本8.0001亿元,烜卓投资认缴出资1万元,烜卓投资由石志敏100%控股。尽管出资额只有1万元,但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的烜卓投资有权自行作出投资决策彭泽教育网,在烜卓发展对所投资的公司行使股东权利时,由烜卓投资及其委托代表石志敏全权处理,无需取得其他合伙人的同意。由此,石志敏仅靠1万元便拿下了博信股份的控股权。
另一种方式是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的方式“买下一家上市公司”。8月25日晚间,新大洲A就公告称,富立澜沧江十四号私募投资基金直接持有新大洲4.83%的股份,此次拟通过大宗交易受让林忠峰持有的新大洲50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将升至5.44%,构成举牌。
不过,富立澜沧江十四号私募投资基金称,搜索改变生活不谋求新大洲A第一大股东地位和上市公司控制权。但是,很多举牌还是冲着“买下一家上市公司”去的,甚至暗中布局的也不在少数。最近举牌成都路桥和四环生物的宏义嘉华和王洪明便均被怀疑与公司股东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并因此收到了交易所的关注函。
今年以来,A股举牌潮依旧热烈,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市场已出现近56起举牌事件,涉及41家上市公司九天真龙传。简单看一下5月以来的举牌情况:

当然,大部分人都完不成一个亿的小目标,所以七夕最主流的消费方式还是买花吃饭看电影等“浪漫经济”。
现如今,“浪漫经济”呈现越来越大众化的趋势,大众过节方式也逐渐多元化,送鲜花、吃大餐、看电影、休闲娱乐是情人节主要的活动方式。综合来看,浪漫节日不是恋人的专属,它已经成为大众消遣、消费的载体。
“浪漫经济”大众化 ━━━ 女性、“90后”成消费主力
从报告中发现,90后已成为绝对消费主力,来自90后的订单量占总订单量的54%;80后为第二大消费人群,订单量占比33%。虽然过节的多为未婚人士,但已婚和已育人群占比近40%,已育人群占比达到13%。数据表明浪漫经济已经非恋爱情侣专属,浪漫经济呈大众化趋势段慧玲。

值得一提的是,据去哪儿、途牛等相继发布七夕酒店消费报告显示,今年七夕,95后成为了“开房”的主力军,由于七夕恰逢开学季,由此也带动了高校周边的高星酒店涨价10%。
性别方面,女性消费占比达60%。浪漫节日来临前,女性也会筹备过节,且比男性更偏爱搜索美食。《报告》在浪漫节日结婚数据中也发现,女性拥有绝对话语权,占据73%的订单比例栾贝贝。数据说明,她经济崛起,女性在恋爱关系中消费行为更加独立且具有话语权。
过节方式多元化 ━━━ 鲜花、电影订单暴增
众所周知,每逢情人节鲜花、电影也是消费者的必备首选。《报告》显示,情人节鲜花外卖日订单量较于平时大增347%,单均消费230元;鲜花外卖日订单量较于平时大增347%,单均消费230元。
北京、成都、上海等三个城市位列外卖送花TOP3,杭州、北京、深圳三个城市单均价分列前三,分别为308元、300元、285元,远高于全国单均价230元。为了吸引消费者,商家们营销起来也是不遗余力。吸引顾客的关键词为促销价格、免费配送、精美包装。
电影方面,总体日订单量较平时大涨55%,私人影院更受关注,日订单量较平日增长59%;观影群体也是毫无悬念地成为虐狗环节高文谦,双人观影占比73%,单人观影仅占15%。从消费情况来看,喜剧、动作、爱情题材的电影成为兴趣倾向;从用户评价来看,观影最看重内容精彩、可乐爆米花好吃、电影票价实惠等。

传统节日被赋予了更多商业气息
当然除了鲜花、电影外,酒店、餐厅、外卖、旅游景点等等项目,均会在七夕吸引大量的消费者,消费观念超前让“90后”逐步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企业、商家的花式营销让各项订单陡然上升。
越来越大众化多元化的消费方式已成为“浪漫经济”的重要驱动力,而如今的则传统节日被赋予了更多的“商业气息”和“经济色彩”。
诚然,七夕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借助七夕节日的到来,适时推出“浪漫经济”,既增添了节日浪漫气氛,又繁荣了消费市场,实乃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本无可厚非。
但是,“浪漫经济”火爆的同时,传统节日也不应完全沦为现代商业经济的工具。公开资料显示,在2006年,七夕节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但作为传统节日的七夕其本身的传统气息正在逐渐消失。
来源:中国证券报、蓝鲸传媒
相关阅读:
手机长途漫游费将取消 流量为啥还分本地和全国通用?
房贷利率上浮,这些热点城市房价全面降温
800美元创业,八年后公司价值700亿美元!刚刚,他又震惊世界!
网红经济成新商业模式,规模破千亿引资本追捧
这七大群体收入有望提高!看看有你吗?
广告恶俗、负面缠身却能畅销20年,脑白金真是一种神奇的存在!
“80后”的受教育水平及收入水平与其父母的受教育水平呈正相关关系,“房产持有量也与其父母的持有量具有相关性
要不要暂停IPO?一帮大V吵翻天了 你挺谁?
楼市最强音!新一轮调控"杀手锏"来袭山中老人,二三线城市纷纷使出这招!
印度“服软”了:在这件事上,我们还要30年才能赶上中国
“小作坊灌装名牌啤酒”视频网上疯传!但这背后有你不知道的生意经
14张图告诉你,为何你的工资跑不赢经济?
在限价的调控下,“双合同”已然是开发商规避政策的销售门道青木瓜之味。而由此大幅提高的首付成本,则让大多数购房者难负其重。
这个基数有新调整,这会对你的工资收入产生什么影响呢?7月你的工资会涨还是降?
王石谢幕,万科王石时代宣布结束。王石成就了万科,这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引领一个公司走向成功与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