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折书一首17个字的小诗,道破人生99%痛苦的真相-盛心阳光EAP幸福人生

一首17个字的小诗,道破人生99%痛苦的真相-盛心阳光EAP幸福人生赤胫散
今天和大家分享喜欢了很久的一篇小诗,出自台湾诗人非马博山信息港。

打开鸟笼的门,
让鸟飞走,
把自由还给,
鸟笼。

最后的结尾,很让人惊讶,是不是?怎么会是把自由还给鸟笼,应该是还给小鸟才对。我和你一样,在第一次见到这首诗的时候,第一秒先是被它反向的逻辑给震惊了,下一秒马上又被它揭示的深深道理所折服。
这首诗我喜欢了很久。
第一次喜欢它,是喜欢它巧妙的结尾。
这首诗其实是说关系的牢笼。有的时候,妻子是牢笼,想紧紧拴住丈夫这只小鸟。她不知道,她想困住丈夫柴璐简历,其实这也反而过困住了自己。让自己打开心门,不再以丈夫这只小鸟为所有人生目的的时候,当小鸟飞出去的时候,她这只牢笼也获得了自由。所以,这首诗,是一首解密关系的钥匙。
我也常常用它来想亲子关系。当妈妈控制孩子时,妈妈就是牢笼,孩子就是失去自由的小鸟。而妈妈的烦恼和痛苦,其实也随之而来。这时,如果妈妈能给孩子空间,更多的允许孩子,这时,不仅孩子放松了,其实妈妈也得到了自由。
01
如果你是小鸟,那谁是鸟笼?
当然,这首诗对我来说,还有另外一层的启发迷罗博客。
第二次喜欢它,是因为它触发我想了一个问题:我在想,我是小鸟,还是鸟笼?
大概二十岁前后,我开始捣鼓哲学,自以为高尚,每天很深沉,也装作无欲无求,看不惯世间无聊的事。
那个时候,梦想都在远方,觉得自己有无限的力量在未来大有可为,可是,好苦恼,它离现实好远。
那个时候看起来,梦想是小鸟,现实是鸟笼。
做为一只受困的小鸟,我对现实有过埋怨,对现实有过瞧不起,最真接的表现,就是觉得家里和大多数人的思想都好腐旧,觉得这些人都好low。那时我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现实上,但真的很好笑健一公馆,我每天一边埋怨鸟笼,却一边享受鸟笼里的食物。
我人生什么时候开始变了呢?我回想起来,好像第一步成功,是开始意识到,我这只小鸟,原来可以在有限的空间进而飞顶级较量。
就是,现实这只鸟笼,虽然有束缚,但比我想象得空间要大。
所以,我就开始努力,我记得,我每次学习,都会非常认真甚至是近科虔诚地看书背书,我开始觉得,我也可以有所为。我可以在有限的空间里飞。
这样的想法的转变,似乎让我,在一夜之间长大了。
更加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因为我翅膀变硬了,所以我自己开始相信我可以飞了。这是我心里面最震撼的地方。以前做梦,总觉得是现实不允许自己去圆梦。其实想想,不仅是现实不允许你,就连你自己也不相信你自己可以飞!
是的,打开鸟笼的成功,第一步靠的是,有这样的梦想。第二步靠的是,不停地训练翅膀。
等我相信自己可以飞的时候,我发现,天哪,哪里还有鸟笼王玺玉,往外飞出去 ,飞得越来越远,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或者说,确实父母和现实也是有一些阻碍的,但是,对于有力量的小鸟来说,鸟笼的门,轻轻一推,其实就开了。
我在大学里就犯过一次这样的傻。有一个夏天的晚上,我和一群伙伴在操场上散步散久了。等想出去的时候,发现操场的大门给锁了孙晓雯。当时我们几个人就在想办法,有的说直接翻过去,有的说打个电话让谁帮忙去找门卫来。于是就有这个同学打电话,有那个同学说好像可以直接隔空叫喊。总之忙了一阵,才把门卫喊过来开门。
后来呢?一般,故事之所以被讲出来,就是因为它有一个让人意外的结局,对吧?对,我们故事的结局,让我们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的智商不在线。原来,操场的大门,虽然上面挂上了锁,但其实它压根就没有锁上。
生活比我们更显现智慧。现在想起来,我人生第一次飞跃,就是我推开了那把没有真正上锁的人生之门。
我想,每一个人的人生,都不会真正上锁。就看里面那个人的力量了!
02
梦想,居然变成了鸟笼
现在呢?现在我可以说,我得到了人生中的三份幸运。
人生第一份幸运 ,是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美国舞男。因为我知道,有多少人不知道自己的天赋,不了解自己的兴趣。
人生第二份幸运,是也有能力把喜欢的事情做好。我也知道,多少人错过了学业机会,多少人错过了能力培养的机会。
人生第三份幸运,是自己喜欢的事情恰好也是对别人有价值的事情。因为,太多有抱负有能力的人郁郁不得志伍舜德,被世界遗忘。
而我,拥有了这三份幸运。
现在,梦想不是在远方,现在我的梦想就在眼前。每天,我有很多的事情要做,我每天都非常忙碌。
当我忙的时候,我就会问自己,我为什么让自己这么忙唐老鸭从军记?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因为主旨是“我让”拂晓的尤娜,为什么我让自己这么忙?这就是在说,忙,是我的一种选择。一定是在内心隐隐地有一种选择,才会在行为上有这样的表现踏浪电动车。这是心理学的一大奥秘。
是啊,为什么我让自己这么忙呢?
我找了时间、精力管理上的问题,我健身,也做理疗,还和同事们合作,努力分解各种事务,一切都有一些改善。缪海梅可是离我真正想要的梦想与健康的平衡,还是差得很远。
后来我发现,原来,我内心深处,还有一个罪魁祸首。它居然是:我的梦想。
也就是说,鸟笼的故事,变了。
梦想的角色,悄悄发生了变化,以前,梦想是小鸟,可此时对我来说,
梦想就是鸟笼。只不过,里面的小鸟是健康。
是的,我的梦想把我的健康套住了。
梦想带给我动力,我过去仅有的一点小小的工作成绩,我不觉得里面有太多的聪明,也不觉得是一种刻苦。可是我完成工作计划几乎不需要意志的努力,我不需要刻意集中精神才能投入工作。我一工作,内心就很欢喜,我工作靠的是一种内心很源发的动力,它自己就在那推着我走。这就是梦想带来的动力打折书拾忆 张翰。
可是,如果一辆汽车,用上了好油,跑得很快,但是也耗损了车体。这,还值得吗?
我想了很久,最后明白,对于汽车来说,最重要的并不是跑得多快,而是能跑多远。
我觉得,我得为我的健康,做一点什么。
想来又想去,我心里做出了一个决定:尝试摆脱梦想的力量。
摆脱梦想的力量口袋少女攻略?听起来,是不是很傻,很愚蠢?
但是,别误会,我并不是要变得懒惰。而是,我想寻找到一种新的生命动力。
我想为我的生命换一种更好的汽油,换一种更环保的汽油。
我希望这份汽油带来的生命动力,不止是从我的愿望而来。还从我的情感而来,从我的思想而来,也能从我的身体而来。也就是说,
我想找到一种浑然一体的生命动力。既让我跑得快,又不刺激,最好无色、无味,还便宜,可以从自然中轻易获得。
呵呵,想得真美!
但我已开始期待。并且,我一直觉得自己有一种幸运。那就是,只要我开始有一个问题产生,生活就会从每个角落里给我送来答案。
有时是书上的一句话,有时是孩子的一个举动,有时是一个故事,有时是土地,有时是脚步,是风是云等等等等,都有可能。所有的碎片信息,汇聚给我一个答案催眠演舞,告诉我该往前走哪一步。
如果最后,要问我现在对鸟笼的领悟,我特别感谢这首诗让我明白了:
人生最大的鸟笼写实派玛丽苏,从来都是自己。
如何把自由还给自己,来一场走心的咨询吧
IBMer EAP免费热线
4006506605(手机拨打)
8008106605(座机拨打)
使用本公众号预约(微信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