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波一路朝拜,千里朝圣】 普陀山+珞珈山+福州+温州+泉州 三戒礼佛六天团(因为坐车,省了近2000元机票费用) 【新年祈福团-汕头美食团

一路朝拜,千里朝圣】 普陀山+珞珈山+福州+温州+泉州 三戒礼佛六天团(因为坐车,省了近2000元机票费用) 【新年祈福团-汕头美食团

为什么一定要去普陀山朝圣呢,观音菩萨不是到处都有吗。因为观音菩萨发了十二大愿,其中有寻声救苦愿,甘露洒心愿,还有一个就是常居南海愿。观音菩萨说,弟子们,我就住在南海,南海是我的家,所以我们一定要千里迢迢的去观音菩萨的道场去拜观音。
如果大家虔诚的去朝拜观音菩萨,一定可以得到不可思议的感应,比如说晚上做梦嘴巴吐出黑物,或者上厕所,活着脱胎换骨。梦中就会得到菩萨的点醒的。
拜佛功德最大的就是朝山,念佛功德最大的就是大众集聚一起念佛,所以要多多引导人来念佛、朝山。就算你赚一辈子钱,都比不上一次带很多人来念佛、朝山的功德,因为这是令人种佛种、种解脱之因,将来就有成佛之期。
朝圣要求:戒荤、戒烟、戒妄言,做不到的师兄,请不要报名。
(带家属,务必告知要求!否则破坏朝圣,是有因果的!)
第一天
于7点华山路民生银行集中后乘车4小时往泉州,在开元寺附近【真善美素食馆】用素菜,后朝圣开元寺,开元寺位于福建泉州市鲤城区西街,是我国东南沿海重要的文物古迹,也是福建省内规模最大的佛教寺院。于唐武后垂拱二年由黄守恭开创,有逾1300年历史,在宋、元鼎盛时期有寺院120所,僧侣达千人。“佛国名传久,桑莲独擅声”,开元寺以其悠久的历史、神奇的传说、独特的规制、巧妙的建筑、珍贵的文物、优美的艺术和卓越的声誉,吸引着成千上万的僧民信众和十方游客前来礼朝膜拜。
朝圣后往温州,乘车6小时,在温州【太平素食馆】用素菜
晚住:温州快捷酒店(如家同级)

第二天
温州往宁波,午餐后,朝圣参拜天童寺,西晋和尚义云在此结茅修行。总有童子每天赶来为义兴施奉薪水。后义兴精舍建成,童子才对他说道:“我本是太白金星,奉玉帝之命,前来护侍左右”。说罢飘然而去。由此,山便叫了“太白”,寺便叫了“天童”。

进而参拜阿育王寺,寺内宝塔,塔四方五层,高约尺四,方广七寸,内悬宝磬,释迦牟尼的“佛顶”真身舍利就悬在塔金钟内。这就是阿育王所造的那八万四千座舍利塔之一。它作为佛法的象征,确实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手动波。
晚住:朱家尖快捷酒店(如家同级)


第三天
早餐后乘车前往朱家尖码头,船赴普陀山,参观【普济禅寺】天王殿、圆通宝殿、大雄宝殿等(约为50分钟),游览【法雨禅寺】天王殿、玉佛殿、九龙宝殿等(约40分钟),游览【慧济禅寺】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宝殿(约40分钟),乘船前往“海上卧佛”——【洛迦山】传说为观音菩萨修炼之处,有五百罗汉塔、伽蓝殿、圆通宝殿、大雄宝殿等,进香祈福(约1小时)无极剑仙。
晚住:当地民居(四人房)



普陀山烧香有个说法,要先拜主人:观世音菩萨。先安排去普陀山主寺—普济禅寺,然后,接着往上到法雨寺、慧济寺(佛顶山)。据说烧香要从脚烧到头。
第四天
(早04:00可自费于普济禅寺参加普佛)
早餐后朴珉宇,游览【紫竹林景区】有普陀山开山寺院—不肯去观音院,观音显圣处—潮音洞、紫竹禅林等景点(约40分钟),参观【南海观音铜像】佛像顶现弥陀,妙状慈祥,总高33米,为亚金铜铸成,有礼佛广场、功德厅、五百观音堂等(约40分钟),后乘船返回朱家尖,往温州乘车5小时,在温州【太平素食馆】用素菜。



晚住:温州快捷酒店(如家同级)
第五天朝圣【圣寿禅寺】---也叫仙岩寺,温州规模最大的寺院,唐初设立,宋真宗赐名。这是温州规模最大的寺院之一,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坐北朝南。中轴线自南向北依次为天王殿、大雄宝殿、方丈楼、千佛殿。寺内还藏有宋、元、明、清及民国碑刻。
这个景区游客不多,走进寺庙感受到清净恬淡,僧人聚在一起做法事活动,每座大殿里传来梵音,抑扬顿挫的声音胜过音乐。

从慧光塔出土的经卷题记得知,景佑、庆历、熙宁之际,该寺为东瓯名刹,僧侣多达数百名。现存建筑为清顺治十七年(1660年)和乾隆以后所建。
往山上走,景色更加清幽,居高临下可见寺院房檐重重,高低错落极有层次,隐藏在大罗山葱翠的绿色中。

那兰陀国际禅修中心于2011年6月21日正式建成开放,这座寺院高僧大德事迹甚多,以天目和尚、楞严伏虎禅师、归一禅师、歇了禅师为最著名。


圣寿禅寺山环水抱,背靠积翠峰,左是天下闻名的梅雨潭,寺前乃是南宋理学家朱熹所称叹“溪山第一”的虎溪,风水极佳。杜光庭《洞天福地记》中称为“天下第二十六福地”。

慧光塔在仙岩圣寿禅寺、虎溪之南,初建于唐贞观年间,毁于宋宣和年代,后重建并不断修缮。
后往前往【南塘街】,是展现温州瓯越文化的“城市客厅”。她集休闲、娱乐、旅游于一体,美食与文化、健康与生活为南塘街源源不断地注入新的活力。梦回南塘河,魂牵南塘街。“平生忆何处,最忆是温州……绿觞春送酒,红烛夜行舟。”欣赏“印象南塘”别具一格的诗情与画意。
午餐在温州【太平素食馆】用素菜,往福州,时间4小时。
晚住:福州快捷酒店(如家同级)

第六天
朝圣--鼓山涌泉寺:一座没有大门的千年古刹,被称为“闽刹之冠”。
涌泉寺是全国重点寺庙之一,寺院始建于783年,初名华严寺,后屡毁屡建。915年改名为鼓山白云峰涌泉禅院,宋真宗时为“涌泉禅院”,到1407年时又改称涌泉寺,一直至今。

初听寺名,以为与“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的故事有关,后来才知道,寺名只是与寺内的一泓清泉有关。
相传在建寺时,这里没有水源,后来在一位罗汉的梦中指点下,才找到了涌泉,为感谢罗汉赠泉,所以此泉称为“罗汉泉”,涌泉寺因此而得名。
涌泉寺的特色,归纳起来如下:
第一、奇特的建筑格局张龄月,整个涌泉寺位于鼓山的半山腰处,前为香炉峰,后倚白云峰,从外面看进去,根本见不到寺院,进去的小路也是青石红墙、拐来拐去,所以有“进山不见寺,进寺不见山”的说法。
第二、关于寺里的宝贝,有“三铁”“三宝”之说。“三铁”指的是是指铁锅、铁树、铁木供桌超脑48小时,而对于三宝则有两种说法,一种认为是千佛陶塔、血经、雕版,另一种认为是千佛陶塔、血经、佛牙舍利。其实雕版和佛牙舍利都是涌泉寺的无价之宝,要我就干脆称为四宝算了。
第三、涌泉寺从宋代起就自己刻经、印经,从清康熙年开始,成为全国出版经书的重要场所。目前爱你万缕千丝,寺中尚存有明末清初所刻的佛经及佛学板片3613块,清末至1949年所刻的7696块,以及各种佛像、书画板片66块,堪称我国的佛经宝库。1929年建三江信息港,弘一大师来寺,曾经赞叹为“庋藏佛典古版之宝窟”。感觉中,涌泉寺的大门最有特色,说是大门,其实根本就没有门,进门处的左右立柱上写着一副门联:“净地何须扫,空门不用关”。
据说有二层意思:第一层、由于大门建在山坡口,前面是一条青石红墙的通道,山风直冲而来,落叶闲草都风被吹得干干净净,根本用不到人工清扫,所以叫“净地何须扫”;第二、在夏秋之际,台风频频,大门经常被刮倒,后来,索性连门都不设了,因此就叫“空门不用关”了。
这里的“净地”和“空门”还是双关语。“净地”指佛教“净土”,本来就干净无垢,何须打扫?“空门”即佛门,四大皆空,如去如来,无遮无碍,关它做啥?另外,这副对联还是一个“藏头联”,分别藏“净”、“空”两字,用来纪念鼓山涌泉寺第122代住持净空方丈。

站在涌泉寺的头山门前,梅爱偲不得不赞叹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这么有特点的山门,不要说在中国是绝无仅有,就是放眼全世界,恐怕也找不出第二个来!千年陶塔耸立在寺门两侧,东边一座是“庄严劫千佛宝塔”(庄严劫指过去佛之意),西边为“贤劫千佛宝塔”(贤劫即现代佛之意)。
大雄宝殿的三世佛---送子铜孩,摸右边得女孩,摸左边得男孩。

斋堂进门处有四个依次排开的圆型石臼,造于宋代天圣年间,用以洗碗、洗菜。“千僧锅”,造于北宋仁宗景祐年间(1034-1038),最大的一口直径约1.67米,深0.8米,可容20担水武小琛,一次可煮500斤大米,供千人食用。
中午在鼓山用素菜,往汕头。法喜充满!
行程圆满结束,祝君旅途愉快!
初二出团 最低优惠价3280元(因为坐车,省了近2000元机票费用)
汕头万人礼佛团:
主办人:(平师兄)13924788886
协办单位:
汕头市新永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咨询报名:88446332 88446922
 平师兄 13924788886【客服微信 手机同号】
公司地址:苏宁广场1栋906【永安国旅】
说明:
行: 全程空调旅游车。
住: 快捷酒店二人房 普陀山岛上住当地民居(四人房)
食:含餐11正5早(全程用素)餐标正餐30元,早餐10元,有时会退餐标给师兄。
观:行程所列景点首道门票。
购:全程不进购物店
备注:
1、凡年龄未满16周岁的,可凭户口本原件办理登机手续;如已满16周岁,没有身份证,需凭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户籍证明(需有本人相片加盖派出所公章的)方可办理登机手续!
2、如遇不可抗拒原因(如飞机廷误,天气原因,交通管制等)行程作适当调整,或造成行程延误或不能完成景点游览,我社有权取消或更换为其它等价景点。赠送景点费用不退,并有权将景点及住宿顺序做相应调整。不便请谅解疯狂太岁!

三戒礼佛团 朝圣缘起
《佛遗教经》中讲:于我灭后,当尊重珍敬波罗提木叉,如闇遇明,贫人得宝,当知此则是汝等大师,若我住世无异此也。
佛陀80岁时在拘尸那迦城娑罗双树下入大涅盘。临终之际,他告诫弟子要以戒为师。佛陀涅盘了,佛陀定下的戒尚在。
弟子有感当今礼佛团行程紧张,不守戒律,全程不茹素,在圣地吃肉。
另外莲花生大士对吸烟危害的开示,曾经说:“依此臭味不净烟,虽然终生修本尊,不会成就一本尊。诸守舍神离彼去,诸护法神远离之,境神地神亦逃离,洞神家神财神离御兽修仙录。冒犯凶恶之天神,病痛死亡灾难起,每一年中渐衰败,人畜眷属现恶兆夸利亚雷拉。”
礼佛团一些佛友在朝圣中不戒烟草,在寺庙抽烟,影响众生修行。当知因果不虚!
也有一些佛友在朝圣中,一路妄言,两舌、恶口、绮语,缺乏恭敬,没念清净身口意真言。
由于缺乏规范,从一开始,由于是不同公司旅行社收的,所以收费有少有多,所以出现,收多的佛友有些嗔恚怨恨!收少的佛友有些骄慢!这样的朝圣,有没有功德很难说!
弟子觉得应改变这种朝圣,发起万人茹素朝圣,名称为三戒礼佛团(戒荤戒妄言戒烟),阿弥陀佛。

朝圣常识
佛家烧香一般以3根香为宜,因为3根香代表供养:佛、法、僧三宝。烧香时,第一根插中间,默念“供养佛,觉而不迷”;第2根插右边,默念“供养法,正而不邪”;第3根插左边,默念“供养僧,净而不染”。 进寺庙前沿,尽量不要走中间,沿阶梯边沿而上,男左女右;进门时尽量不要走正门,男左女右,进去时尽量跨右脚,出门时也从偏门出就是,不要踩在门槛上心要虔诚,手要干净;不要用手指点佛像,不可大声喧哗和讲不敬的话语。还有比较重要的一点,不可以随口胡乱许愿,因为许愿一定要还愿的,如果没把握做到,就千万别许愿。不要不经寺院同意采摘寺院管理范围的花果,私自拿供品等物,不要在寺院吃荤食。如果有很多同去的人,购买香的时候,一定要各付各的钱,切记借簪子,这个是不能请客的!怎么礼拜? 双手合掌肃立,手腕与心口平,两足微开,成八字形。站好后,闭眼,收拾好自己杂乱的心意,静思。下跪时,先将右掌向下,按于拜垫中央,左掌仍举不动,两膝随即跪下(此为第一把)。 待两膝跪下后,左掌随着按下,按在拜垫的左前方(此为第二把)。右掌由拜垫中央移到右前方,两掌相距约六寸许(此为半把,合共叫“两把半”。这是老名词)。头垂叩于两掌中间的拜垫上。两掌随即翻转,手心向上。意思是以两手托承佛足,以求福慧。两手握拳翻转,头离拜垫李蓬熙,右手移回拜垫中心。左掌举回胸前,右掌将身撑起,与左掌合,同时两膝立起。合掌依然。三礼毕,合掌弯腰,垂至膝前,以左手四指包右手四指,两大指相并,两食指相合竖直(此为定印),伸直腰,举至齐眉,再放掌,这叫问讯。
朝圣发愿:南无尽虚空遍法界过去现在未来一切诸佛菩萨一切尊法,一切贤圣僧龙天护法一切觉悟者摩诃萨!佛弟子众等朝圣拜佛,至诚祈愿尽虚空法界一切正觉慈悲,威力加持,万源苦众,清净自性,离苦得乐,究竟解脱!愿一切人以及三界六道众生,见闻心闻听闻者,悉发菩提心,同证悟觉本性,共证佛道。
四无量心:愿诸众生永具安乐及安乐因,愿诸众生永离众苦及众苦因,愿诸众生永具无苦之乐,愿诸众生永离贪嗔之心住平等舍。
愿弟子生生世世获智慧无碍,慈悲无碍,神通无碍,辩才无碍,广度众生,离苦得乐。
行前念满一万遍地藏王菩萨圣号:
地藏经云:复次观世音菩萨,若未来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因治生,或因公私,或因生死,或因急事,入山林中,过渡河海,乃及大水,或经险道。是人先当念地藏菩萨名万遍,所过土地,鬼神卫护,行住坐卧,永保安乐。乃至逢于虎狼狮子、一切毒害,不能损之。(念地藏圣号的殊胜功德力,是经过末学与众师兄切身验证体会的。西藏朝圣的时候,有师兄圆满了一万遍地藏圣号,所行顺畅无碍,师兄间和合开心)。
在普陀山观世音菩萨像前念普门品
与圣地诸佛菩萨感应道交,但是其中最关键的行持还是发愿!在三宝的殊胜物之前,发利益广大如母众生的上士道之愿,与佛菩萨感应道交,所获的功德亦不可胜数。
礼拜的观想方法:
﹙一﹚观自己身体每一个毛孔化出一个化身,每一个化身之每一个毛孔又化出一个化身,如此观为算不尽之身体,同时顶礼;
﹙二﹚观自己从无始轮回以来之过去世的身体同时化现顶礼,但必须观想自己过去世在畜牲、饿鬼、地狱、天及修罗道转生时之身体现在化为人相乱世芳华。由于过去世是算不尽的,所以这时我们有数不尽之身体同时在一起礼佛。
开始之三拜可以先念〈增长礼拜功德咒〉,一拜就念一遍咒,共三次。
咒文为:
南摩曼珠丝里伊南摩淑丝里伊
南摩乌他玛丝里伊疏哈
namo manjusriye namo susriye
namo uttamasriye soha
这个咒能令礼拜之功德增十万倍,一拜之功德就成为十万拜之功德!所以前数拜可以先配合诵数遍这个咒,令跟著再做之多次礼拜的功德得以增长。
如理如法回向:
以普贤行愿品做圆满的回向,将一切善根合集回向往生西方极乐净土的资粮;还可以再进行个人的小回向,即使是小回向,发心也非常重要。比如祈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和睦等等,都不是为我们自己自身求短暂的人天福报,而是为了更好的修学佛法,利益众生,排除违缘障碍而至诚祈请佛菩萨加持的。虽然祈愿的结果是一致的,但是目的方向不同,功德大小差异悬殊。
回向文:
文殊师利勇猛智,普贤慧行亦复然
我今回向诸善根,随彼一切常修学
三世诸佛所称叹,如是最胜诸大愿
我今回向诸善根,为得普贤殊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