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汽车租赁七个实用的人物摄影技巧-免费摄影学习

七个实用的人物摄影技巧-免费摄影学习

1、怎样给戴着帽子的人拍摄
有些人喜欢戴上一顶帽子拍照,以显示某种季节或气氛;有些人则必须戴着帽子拍摄,以表明职业特点。帽子,尤其是有帽沿的帽子,在室外阳光下使人物面部部分受光,部分背光,给摄影带来一定困难。为此,应留意如下几点:
A.留意面部光线情况,必要时可作些调整,如把帽沿向上推一推,或是转动头部的方向。若仍不能避免部分背光,可用反光板对阴影部分补光。
B.中午顶光拍摄时效果最差最萌小和尚,应尽量避免。若此时拍摄,可让被摄人物位于建筑物背阴处或树荫下。

2、怎样给打着阳伞的人拍摄
夏日旅游,手持阳伞,既实惠又典雅大方。阳伞是摄影的道具之一,为用好这一道具,应留意如下几点:
A.阳伞要用得恰当,不要不分场合滥用。例如酥油饼文集,到树荫下,就显得不适宜;在阳光下,阳伞却扛在肩上使阳光晒在脸上,也分歧情理。这种不公道地使用道具往往给人以虚假的别扭之感。
B.调整阳伞的位置和角度至关重要。伞稍高些,可使人物面部光线柔和均匀,既无强烈反差萌太奇,又有一定亮度曹昂新传。若将伞稍侧一些,使人物面部大部分在阳伞下面,少部分受阳光直射关中往事,形成局部轮廓光线,效果更好。
C.假如阳伞遮住了被摄者脸上的光线,应增加辅助光。倘若面部光线很暗绯流琥,可使用反光板补光。
D.阳伞的花色应与被摄者服装协调一致。就布光而言,浅色的阳伞优于深色的阳伞。
E.构图时,可巧用阳伞遮挡人物背后杂乱的背景。

3、怎样拍摄浴场泳装进像
拍摄泳装照片,其技巧与室外人像摄影相似。不过,泳装人像摄影主要应表现人体形态的曲线美以及表现人体肤色的质感。比如拍女子的泳装照片,要对女子的体形多加观察,充分表现其婀娜多姿的优美的线条。假如是拍男子的泳装照片g7053,则应着重表现其肌腱发达的体魄,黝红发亮的肤色,若再配之以坚毅昂奋的姿态,则更能突出男子汉的英姿。
拍泳装人像以近景半身像或全身像为多,拍远景者少。不论拍半身或全身像,被摄人的姿势切忌呆板,同时要留意浴场的环境,若以优美的姿势配上适宜的背景,拍出的照片才能有好的效果。
泳装照片的拍摄曝光要特别留意。浴场环境广阔,水面反光大,曝光量应比一般场面的拍摄减少一级。也就是说,一般室外曝光用光圈F11,速度1/125S 就可以了。否则,水面曝光过度,在照片上将是白茫茫一片,分不净水面的层次。
浴场泳装人像用光也要留意,最好不用顺光拍摄。夏日阳光强猎冬顺光摄影效果平淡,难以表现人像的立体层次感,更无法体现人体的曲线美和皮肤的质感。最理想的用光方法是侧光拍摄花田阿花,有时也可以采用侧逆光或逆光,假如有条件加用辅助光则更为理想。

4、怎样抓拍运动题材的人物
在运动会上,健身房内,游泳池边,各类球场之上,可拍摄的运动题材比比皆是。但由于从事这些运动项目的人物均是运动的,因此拍摄有一定难度。
抓拍运动题材人物口琴草堂,要把握好拍摄时机。尽管各种体育运动都有它本身的运动特点,成都汽车租赁然而就摄影来说,却有一个共同之处,即运动的高-潮-点。
这个高-潮-点往往是瞬间静止的,形态也最优美。例如跳高运动员当跨越横杆时,就是身体由往上运动转进往着落的转折点,此刻身体曾一度静止;武术运动员的亮相动作既优美,又瞬间停止;击剑运动员凌厉的一击;蓝球运动员在蓝下跳起投蓝;足球的射门;排球的扣杀;田径的跑跳、投掷都无不有运动的高-潮-点。
高-潮-点的瞬间静止,是相对急速运动而言的,这个瞬间停留时间极短,甚至只有零点几秒的时间。要抓拍好必须反应敏锐、动作果断刘室三牧,在接近运动高-潮-点以前的瞬间按动快门,即应该有一个提前量。否则就会出现自我感觉良好,实际上已错失良机的情况狂刃。
拍摄运动题材的照片,一般以运用侧光或逆光为好。这样的造型光线可使人物层次丰富,立体感得以加强。此外,还应把握动体调焦及如何表现动态,才能拍得较满足的运动题材照片。

5、怎样拍摄集体照
在我们日常的摄影活动中,往往会碰到拍摄多人的集体照,尤其是学生的毕业合影,会议代表合影等等。因此,把握集体照的拍摄技巧是非常必要的。有人会觉得集体照与普通人像相比,不需要什么艺术性和技巧。实在不然,一张出色的集体照通常比普通人像的拍摄要复杂繁琐得多。
首先是镜头的选择,配备一个28毫米或33毫米的广角镜头是必要的魔域桃源。由于广角镜头的视角大,拍摄者可在有限的空间无须退得太远就可以把被摄者收进取景器内,这对于受到某种条件限制,不容许后退太远取景的情况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70-135毫米的中等焦距镜头也可以使用。假如合影人数未几,又有条件后退的话,中焦镜头的优点就能体现出来,那就是与广角拍的合影相比,它拍出来的影象没有变形,还可以突出人物、虚化背景。
实在,最合适拍合影照片的镜头是介于广角镜头和中焦镜头之间的标准镜头,它能应付几十人的合影,不变形也不用后退太远,又有令人满足的景深。当然,品质优秀的变焦镜头分析力好,清楚度高,拍摄灵活,自然拍合影没有题目。假如质量中下的变焦镜头,分析力和清楚度拍多人的合影,效果不会太令人满足。
在拍摄几十人或上百人的大型合影时,除了构图和曝光外,调度也是一个重要的题目。一般把高个的人安排在中间,矮个的人安排在前面,后面的人最好高于前排一个头部的位置。除此之外十二惊惶,要多拍几张照片,选择最好的。

6、怎样与重要人物合影
与一些重要人物合影,不但可以说明身份,证实你的工作能力,还可以在你人生的道路上起一种鼓励作用。所以当你有机会与一些领导人或专家学者等那些有威看的人在一起时,不要忘了合个影。
当你参加有领导人出席的会议时,也会有人安排让大家与领导合影,有时可能没有机会或没有安排,你自己就得想办法与领导同道一起合影留念。
群体合影时,什么身份在什么位置,你身份不高,在可能的情况下,要尽量站在一个重要的位置上,能站在前排,不站后排,能站里不站外,能站高不站低,不要客客气气,廉廉虚虚的,自己使劲地往外站。
你的身份不高当你出席某个会议时没有人留意你,也没有人安排你与领导合影,你可以请熟人、朋友帮忙,在你与领导在一起时抓拍一张。
合影是一件严厉的事情,需要认真对待,所以在合影时要系上西装扣子。假如你不系扣子,开怀而立,照出来的相片就与当时的气氛不协调,让人看了感到不舒服。再说不系扣子两片衣衿开着,也很难摆姿式,两只手无论放在哪里就会感到不自然。
系上扣子两手怎么放都好看。两手自然地握在身前,或背在身后,或垂在两侧都会给人一种协调舒服的感觉。
系不系扣子好象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不值得一提。但照相并不是一件小事情,你的照片会保存下来,传播出往,会有很多人双手捧着仔细欣赏涪陵五中,会对照片上的你品头论足。
照片如此重要,系扣子也就是一件重要的细节了,它使你显得庄重稳健,干练潇洒。合影结束后,你顺便把扣子解开。合影时系上扣子显得你认真,合完影再系着扣子就显得有点呆板不自然。
7、怎样拍摄室外纪念照
室外所摄人物照片中,凡是带有留影性质的,郝璐璐可以统称为室外纪念照。
拍摄这类照片,要留意以下几点:
A.神情和姿态
被摄对象要轻松愉快,神情和姿态显得既自然,又大方,切忌装模作样和摇摆不安。要做到这一点卡簧刀,摄影者最好利用拍摄前交谈的机会,预先研究构图,并对好焦点,当被摄人物姿态合适而又流露出最好的情绪时,迅速拍下理想的画面。
B.人和景
拍摄时,要以人物为主体,适当结合环境,借景衬人。例如,旅游揽胜,可选择山、河、建筑、古迹等作为背景;有关学校活动蛇獴,则将校舍、校园、运动场等摄进画面。
C.远近清楚度
为了把近处人物和远方景物都拍清楚,通常可使用小光圈,以扩大景深范围。例如,夏季晴天上午8时至下午4时,在顺光下拍摄,光圈和快门速度的组合通常可以是F/16 和1/125秒。此外,根据超焦距原理,把间隔定在5米处,并使用F/16光圈,摄得的人物照片,从2.5米处直至无穷远都会清楚。假如选用28毫米广角镜头,被摄对象在1米处,对焦 于1.5米左右处,并使用F/16光圈,这时,从80厘米处直至无穷远,一律清楚;而被摄对象在2米处,对焦于3米处,并使用F/8光圈,也可摄得人和景都很清楚的人物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