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景耀【美润硕幼】做教育路上幸福的旅者-硕放中心幼儿园

戴景耀【美润硕幼】做教育路上幸福的旅者-硕放中心幼儿园

戴景耀香楠园智慧教师素养修炼记系列活动
近期,硕放中心幼儿园香楠园展开了“做教育路上幸福的旅者,智慧教师修炼记”主题系列活动。旨在提高教师审美修养和人文底蕴,打造学习型智慧教师群体,建设创美校园。
修炼一:“’钟’于书香,品味经典”阅读篇
董卿说过:“不读书就像没有吃饱饭一样,精神上是饥饿的。读书让人学会思考,让人能够沉静下来,享受一种灵魂深处的愉悦。”

园长致辞



好书推荐、师徒共阅、交流分享,我们以读书为由,交流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分享阅读的乐趣;
好书推荐:钟书阁小马老师的精彩分享《半小时漫画中国史》


师徒分享:齐阅读,共成长



(小一班:沈霞芳、谢双双)



(中六班:钱丹红、邹晨炎)



(大一班:朱文霞、陈雪)
我们以经典为尊,推荐自己读过的好书,共享浓浓的书香。教师们在阅读中获得内心的宁静与美好,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自己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养成热爱读书、自觉读书的良好习惯。
青年教师交流分享读书心得








(顾铮、许红、许丹妮、韩佳轩等)
一本好书,冲击着阅读者的心灵。一本好书蕴含着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阅读一本文字兼美的好书,就是跨越时间和空间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对话。让我们来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吧,闲暇时读一读优美的句段,和朋友们畅谈读书心得,分享读书的乐趣。
选好书、读好书





金玉良言






修炼二:“大美无言,油然自得”油画篇
安静优雅的绘画场地,配备全套油画工具,老师们将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一次与古典对话的愉快体验,并享受独立完成画作的成就感。


走近大师,跟着大师学画油画,了解一些油画知识和技能,学习创作一幅油画,提升自己的审美素质和艺术修养。
跟着大师学油画




独立创作的老师们










作品完成啦!



修炼三:“雕琢时光,陶醉人生”陶艺篇
走进陶艺馆,陶艺是中国的传统古老文化。陶艺是一种文化,一种既年轻又古老的艺术,陶是土的艺术,火的艺术,其实更是人生艺术。

老师们走进“土不土陶艺体验馆”,了解陶艺拉胚的制作步骤和简单的过程,从练泥开始,盘筑,泥扳,捏塑,拉坯等技法的应用,一件件艺术品从自己的手中诞生出来,装点自己美丽的生活。




带着泥的味道,更透出你的个性。陶艺并列于绘画,雕塑等造型艺术行列之中,它以独特的艺术语言和丰富的表现力吸引着我们。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老师们的作品


修炼四:“夏韵悠然,诗意人生”花艺篇
老师们走进花苑,听花艺培训师讲授鲜花的养护知识和干花制作技巧。


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创作作品,匆匆的行人因美丽的花朵而放缓脚步。




忙碌工作之余,让我们来一场与鲜花的约会。
花美人更美








愿我们大家的人生都如鲜花般绚烂多彩!



此次系列活动增强了教师对美的感受力、鉴赏力、表现力和创造力,有助于素养的升华。教师的思想情操、品德作风、治学态度、言谈举止、文化教养常常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但其人格魅力和综合素养往往会渗透到专业教学中,从而对学生表现为“润物细无声”的潜移默化作用。老师们定会以崭新的面貌对待自己的工作,为推动幼儿园全面发展做贡献。
文字:邹晨炎
编辑:阚亚莉
推送:喻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