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景耀【美食之旅】西北特色美食小吃推荐-LAIKEE自驾俱乐部

戴景耀【美食之旅】西北特色美食小吃推荐-LAIKEE自驾俱乐部

戴景耀

敦煌酿皮子有的黄亮滑爽,有的洁白如玉。将圆形的酿皮切成细长条,放几片面筋,加一点芥茉、蒜汁、辣椒、酱油和香醋,便可食用,口感韧性十足,口味酸辣爽快。
敦煌臊子面

敦煌臊子面是一种传统手工麦面制品,或许你会疑惑, 臊子面不是西安的特色小吃吗,其实臊子面同样是敦煌的传统面食,用臊子面待客,是敦煌人最好的款待。吃一碗臊子面,还会使什么疲劳都消失了,去敦煌看莫高窟的的同时,还不妨试上一碗臊子面
羊肉粉汤

羊肉粉汤 是敦煌传统小吃。选用敦煌本地饲养的膘肥体壮羯羊,宰好洗净切成大块,然后清水下锅。待快熟时,打净血沫,放入少许精盐,肉熟后捞出,剃骨,后将剃骨回锅,温火熬煮成汤。食用时,先将骨汤兑水,放人适量生姜。胡椒,花椒,桂皮,玉果,辣椒、精盐,萝卜片。
驴肉黄面

驴肉黄面,可是离开敦煌就找不到的美味!作为八大怪之四,黄面一盘不足10元,驴肉论斤卖。细如龙须,柔韧耐拉,调汤或加菜食用,香味溢口,这就是敦煌黄面。
敦煌烤全羊

敦煌当地人喜爱羊、鸡、牛肉,“敦煌烤全羊”可是敦煌的一大招牌菜。烤全羊外表金黄油亮,外部肉焦发脆,内部绵软鲜嫩嫩。
拉条子

拉条子 就是拌面的俗称,一种不用擀、压的方法直接用手拉制成的小麦面制品,加入了各种蔬菜和牛羊肉制作的拌面,是敦煌人都喜欢的一种大众面食,特别是维吾尔族和回族等民族的拉条子别有一番风味。
发子面肠

发子面肠 也是穆斯林喜欢食用的一种食品。它是羊下水制作的。制作时先将羊下水用流水洗净,将肺、肝剁碎,盐、葱、花椒粉搅拌后塞进肥肠内,叫作发子。把精白面粉用水拌成糊状,加上调料,灌进细肠内,叫面肠。
驼峰炒五丝

驼峰炒五丝 是河西地区又一著名的传统佳肴。远在唐代,它已是杨贵妃姊妹的盘中珍馐,以肉质油嫩、丰腴肥美而闻名。驼峰炒五丝选料考究,刀工精细。以驼峰为主料,并配以玉兰片、冬茹、韭黄、火腿和鸡脯肉“五丝”炒成。
丝路驼掌

丝路驼掌 (又名雪山驼掌)在古代的丝绸之路上,骆驼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它能在戈壁沙漠中长途跋涉,主要凭借那四只坚实的驼掌。由于驼掌全部是筋,其营养价值很高。
凉州凉粉

凉州因气候凉爽而得名,但凉上加凉,更是一绝。盛夏时间,吃一碗凉州凉粉,真是凉飕飕、酸溜溜、辣酥酥,别具风味。一般常见的有豌豆制成的白凉粉、用荞麦制成的黑凉粉和用扁豆制成的黄凉粉以及沙米制成的沙米凉粉。
高庄馒头

高庄馒头,也叫甜水馒头。是用麸酵配以各种调料揉成发面蒸制而成,一般要经过和面、发酵、成形、上笼等工序。高庄馒头所用面粉精细,发酵时多次掺人揉匀。
红烧羊羔肉

羊羔肉 质地细嫩,肥而不腻,瘦而不柴,成为脍炙人口的美味食品,堪称塞上佳肴。凉州畜牧天下驰名,在民间,羊羔肉的声誉则更高,食用方法亦多,既可清蒸,又可清炖,还可煮食和手抓,尤以红烧多见。
藏包子

甘南藏包子,又称“卓华包子”,因形如牛眼睛,又有“牛眼睛包子”之称。它外皮雪白薄亮,透过包子皮,里面的馅子清晰可见,吃时需先从顶端吸吮包子内的油水,然后食之。如果拿起包子就咬,就会油水四溅,使人狼狈不堪。
手抓羊肉

手抓羊肉,是牧区人民款待尊贵宾客的美味。现宰的大块肥羊手抓肉,放入沸水中,血干即可食用,味道鲜美无比,营养丰富,尤以胸叉肉为最好。
火烧蕨麻猪

蕨麻猪 为甘南草原的一种特有猪种,因以蕨麻为食而得名。主要出产在合作附近,又叫“合作猪”。甘南藏族人民炙烤火烧蕨麻猪有独特的工艺和韵味。
甘南羊肚菌

羊肚菌属于子囊菌类纲,盘菌目,马鞭菌科,羊肚属。也称“羊肚蘑”,因体态如羊肚而得名。主要产于地形复杂,气候高寒湿润,草木生长茂盛,适宜羊肚菌生长的甘南草原。甘南羊肚菌近似球形、卵形或圆锥形,表面起伏成蜂窝状,边缘与柄相连。柄有黄色、白色,菌盖呈浅褐色。
草原三珍

甘南藏族人民利用丰富的冬虫草、蘑菇、蕨麻、、暗腹雪鸡等原料烹制成的“虫草炖雪鸡”、“蘑葫炖羊肉”、“蕨麻米饭”色香味形各有特色,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被誉为“草原三珍”。
牛肉面

全国各地都有“兰州牛肉面”,可是,一旦你出了兰州,哪怕挂着“正宗”的招牌,哪怕同样是回民经营,兰州牛肉面的味道也是完全不同的,最正宗的牛肉面,必须要在兰州吃,街边上随便一个小馆儿,味道都是独一无二的。
百合桃

用兰州特产百合烹制成的风味佳肴,因状如仙桃而得名。其作法是将新鲜百合分瓣洗净,笼蒸15分钟,然后将百合瓣拢成桃状,内包豆沙馅,即成“蟠桃”;外摆青梅片为叶;用山楂泥制成桃尖;再上笼蒸20分钟许,即可入盘。
羊肉串

烤羊肉串 也是风靡兰州大街小巷的一道经典小吃,全部都用铁钳子穿,肉块儿小,酥嫩,味鲜,来到兰州不得不尝。
兰州凉面

兰州凉面 浇了胡萝卜、芹菜等卤子,配芥末调味,每份凉面还配一碗带着芹菜香味的素面汤,夏天吃非常能勾起胃口。冬天时也能吃,面汤会换成热的。
韭黄鸡丝

韭黄鸡丝 为兰州特有的冬令名肴,由当地培育的韭黄和鸡脯肉丝烹制而成。韭黄鸡丝对刀功、火候、调味和配色都要求极高。只炒三铲,则鸡丝酥、韭黄嫩,色泽光亮,味香可口。
烤羊腿

烤羊腿 是从烤全羊演变而来。单独烘烤的羊后腿不但比烤整羊时间快,而且更加味道鲜美,食用方便,烤羊腿就逐渐代替了烤整羊。

点击上图,8.3跟着LAIKEE一起去西北
【报名电话/微信】
0592-2022338 、18150357795
【 汇 款 】
建行账号:6236 6819 3000 2216 966
户名:林小桑
谢谢大家的配合!祝您旅途愉快!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