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景耀【组织生活】赵巷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赵巷党建

戴景耀【组织生活】赵巷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赵巷党建

戴景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青委组〔2018〕9号)的要求,赵巷镇各基层党组织部署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3月14日下午,赵巷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上,党建服务中心主任王卫星总结回顾了支部一年的工作,通报了会前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的情况,联系中心工作实际,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与会党员逐个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和自我要求严不严六个方面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开展民主党员评议。
下一步,全体党员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起点,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时常自查自省,坚定政治方向,积极担当作为,团结凝聚共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不断履职尽责,提升服务意识。
会前,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国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里提到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
北崧居民区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 3月14日上午,北崧居民区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副镇长王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北崧居委两委班子成员、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镇长王萍对此次支委扩大会作了点评。她认为:北崧居民区党支部剖析问题实事求是,但挖掘查找还不够深刻;批评直接了当,但批评力度还不够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但结合工作还不够紧密。对下一步加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针对性、实效性,王萍副镇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要真抓实干,强化担当精神;三要巩固成果,培养过硬作风。
党支部书记杨利军报告了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宜商宜居宜业现代化新赵巷”大调研工作,通报了党支部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并逐一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

会上,党支部书记杨利军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两委班子成员对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领,并逐个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和自我要求严不严六个方面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开展互相批评。大家态度严肃认真,对彼此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接收批评虚心诚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
通过此次支委扩大会的召开,党支部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解决问题为关键,突出抓好整改落实,态度上认真负责,措施上说到做到,成效上以群众满意为评判标准,使专题组织生活会更具有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建管公司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区、镇关于基层党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要求,3月9日上午,建管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通报了班子查摆问题,并带头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座党员也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查摆具体问题,深刻剖析内在原因,提出整改意见措施。在交流过程中,大家敢于揭露自己的缺点,不掩饰问题,不回避矛盾,对其他党员的批评也是直截了当,有的放矢,会议氛围非常活跃。与此同时,大家开展了民主测评。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进行了工作小结,他表示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民主测评,让大家真正过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经受了一次党性锤炼和思想的洗礼。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以整改,努力提高,争取更上一层楼。
赵巷党建
长按指纹 > 识别图中二维码 > 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