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景耀【给孩子讲历史故事】装有暗箭的坟墓-稻草人童书馆

戴景耀【给孩子讲历史故事】装有暗箭的坟墓-稻草人童书馆

戴景耀

优美的睡前故事回顾?【听童话故事】小兔彼得的玩笑
有用的历史故事?【给孩子讲历史故事】灭亡国家的借口

听有趣的历史故事
历史是立体的,亲切的,也是有温度的。
如果在讲解历史故事时,能和孩子既有的知识储备或生活经验相对接,让孩子觉得历史并不遥远,孩子就会慢慢爱上历史。
总以为,给孩子历史时,重要的是培养孩子对历史的情趣,潜在的是培养一种历史观,具体的史实记得如何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引导孩子具有思辨能力。
胡适说,历史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其实,明辨是非、惩恶扬善、向往美好,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也是最应该让儿童去感知、理解和铭记于心的。一个好的儿童历史故事,能唤起孩子对历史的兴趣,也能使其咂摸出历史的味道,背后则是塑造孩子一种积极而科学的历史观。而在那些鲜活的历史人物身上,孩子会看到自己,从而以古为鉴,少走历史的弯路,也愈加明白,历史的最大功用其实是放眼未来,珍惜现在。

好听有趣的故事仍在继续
小朋友们排排坐,竖起耳朵
放下手中的东西,我们要求你聚精会神
宝妈宝爸也一块陪孩子听故事吧



给孩子讲历史
点击一下音频,即可收听故事哦~
历史故事集
【给孩子讲历史故事】 小东西 大发明
【给孩子讲历史故事】匈奴王的崛起
【给孩子讲历史故事】卜的一声
【给孩子讲历史故事】文官打胜仗
【给孩子讲历史故事】骑马打仗
【给孩子讲历史故事】黄袍加身
关于稻草人童书馆
稻草人童书馆是专业的童书内容提供商,已出版《奥兹国仙境奇遇记》修订版(东方出版社)、《西风妈妈和她的动物朋友们》(南京大学出版社)、《伯吉斯获奖动物冒险故事》(南京大学出版社)、《世界名著好享读》(东方出版社)、《莎士比亚戏剧故事美绘馆》(黑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等数百种童书(均可在亚马逊中国、当当网等网店购买)。
稻草人童书馆
中国最大的外版童书内容提供商儿童阅读助手睡前听故事好伙伴育儿随身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