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景耀【美信旅游地产】十年,南海新城的朋友圈越来越国际化!-美信地产集团

戴景耀【美信旅游地产】十年,南海新城的朋友圈越来越国际化!-美信地产集团

戴景耀

在北交大(威海)美丽宁静的校园内,来自10多个国家的各种肤色的青年学生在这里畅游知识海洋,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紧缺人才。

在威海南海新区中恒管桩公司内,大批高质量管桩、方桩等正在运往文莱等国家,支持当地基础设施建设。
在威海南海新区金太阳光热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内,董事长、泰山学者约翰·文也在抓紧时间带领科研团队攻克太阳能光热发电关键部件尖端技术,将产品打入国际市场。
如今,借“一带一路”的东风,威海南海新区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和层次,各国留学生来这里求学,优质产品远销海外,外国专家在这里投资兴业,洋面孔已经融入新区的方方面面,外国人也经历了从“被围观”到习以为常的转变,一座开放之城已然形成。
优质产品远销海外,区内企业借力一带一路实现跨越发展
近日,在威海南海新区中恒管桩公司车间内,一节节管桩经过编笼、入模和下料等10余道工序后源源不断生产出来,加工成型的高质量管桩和方桩在外面堆积如山,一辆辆大型运输车在厂区门口进进出出将产品运往港口。

开放高地催生人才洼地,外国专家在这里掀起“淘金热”
近年来,威海南海新区大力实施“人才雁阵”方略拉动产业高飞,也引来众多外国专家在此地创新创业,来自比利时的金太阳光热发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泰山学者约翰·文就是其中一位。
高层次人才纷纷落户威海南海新区创新创业的原因也离不开新区对人才的重视和科研环境的改善。近年来,威海南海新区大力实施高层次创新人才引进计划和“特聘专家”资助计划,招引韩国、北美等地区的人才来新区创业,抓好韩国产业园、北美海外学人交流中心建设,引导海外优秀人才及优秀项目落户新区。近两年,威海南海新区已经汇聚了国家“千人计划”专家6人,“泰山系列工程专家”8人,其中大多是外国专家或者具有海外背景的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