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景耀【绣家乡】小桥流水,古村落......盂县这里的村庄就是美!-盂县在线

戴景耀【绣家乡】小桥流水,古村落......盂县这里的村庄就是美!-盂县在线

戴景耀




椿树底村
位于盂县北部山区,太行山与五台山的交界处,所在地海拔600米,北与山羊崖、君才相邻,南和梁家寨村为邻,东西分别与沙湖滩、小崔家庄、独自口接壤,面积约20平方公里。全村120户,400余人,常住人口200余人,现有耕地400余亩,隶属盂县梁家寨乡管辖。

村庄依东山而建,村前一条小河清澈见底、四季长流,村后阳五高速公路经过,毗邻著名的五台山、西柏坡、大汖温泉等旅游景点。

村里不仅把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修缮、加固,而且建成高5米长200米的护坡大坝和过河桥。根据村里老年人居多的现状,村里还在结对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建设了老年活动中心,为老年人提供健身、话家常的场所。为了能够更好地吸引游人,村里还专门从2公里外牛道沟引水到村子对面的山坡上形成瀑布,瀑布下方是高山流水、梯田菜地,高大的柿子树、核桃树、垂柳等成排成行、随风摇曳,一幅山水田园画卷。

由于坐落于山底,整个村庄气候温和、水源充足、资源丰富。适宜种植玉米、谷子、高粱、土豆、红薯、豆类、白菜、红萝卜等各种农作物和花椒、核桃、柿子、黑枣等经济树种,中药材品种繁多、满山遍野。尤其是“大红袍花椒”、“牛道沟黑枣”在县域内外远近闻名。

村内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域内峩汖河、牛道沟河川流不息,青山绿水、植被茂盛、动植物种类繁多。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如洋马山、朱德东进居住地旧址、大峩汖、龙王庙等景点与古槐、古柏、梧桐、酸枣等古树交相辉印,是游客登山、观光、游玩的好去处。

传承着祖祖辈辈勤劳、勇敢、善良、团结、拼搏的椿树底人一直向往着追求幸福、安康、和谐。热情好客的椿树底人欢迎各界朋友来游玩做客,观赏田园美景。
来源:富士山庄/图 张福锁 秦铭明/文
投稿、合作
投稿微信:s369608760。
投稿QQ:2369627960
投稿邮箱:yuxianzaixian@163.com
商务洽谈:0353-8087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