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景耀【美味早餐】用美食慰藉寂寞——洋葱牛肉饼-倾城住家菜

戴景耀【美味早餐】用美食慰藉寂寞——洋葱牛肉饼-倾城住家菜

戴景耀我是一条寻水的鱼我漂浮在这寂寞城里我忘记了自己紧紧拥抱你给我的那片涟漪我是一条寻水的鱼我轻轻跳进你的怀里我自由的游弋寻找着自己
——许飞《寻水的鱼》
美食也许是这个世界上最善解人意的东西了吧。
开心的时候,需要来一波美食,它会为你的好心情锦上添花......
寂寞的时候,忧伤在偷偷吞噬着你的心,这时候,更需要来一波美食了。此时的美食,对于寂寞的人来说,就像寻找水源的鱼儿遇到了那片涟漪......
那就抛下一切杂念吧,把所有的不快抛诸脑后,静静地动手做一份自己爱吃的美食,慢慢让制作美食的过程治愈你内心的忧伤。
1、材料:牛肉,洋葱,面粉。
取适量面粉,里面加少许盐,然后用稍热的水(七八十度左右)来和面,直到和成光滑的面团(如下图)。

2、将和好的面团分几大小相等的几个剂子,搓成长条型,在剂子上涂一层油,然后蒙上保鲜膜,醒发两个小时。醒发的目的是让面团更加柔韧好吃。
当然,如果你没这个耐心等,也可以省略这一步,就把第一步揉好的面团用湿布盖上,醒半个小时就好。

3、在醒发面团的时候,我们可以来制作洋葱牛肉馅。
网上有些教程,用的是生的洋葱和牛肉做馅,可是我担心煎饼时牛肉会不熟,所以我把馅炒熟了的。
把牛肉剁成肉沫,用适量盐、酱油、蚝油、料酒、姜绒、黑椒粉腌片刻,洋葱切成丁。起油锅,把以上材料全部炒到八成熟,盛起备用。

4、面团醒好后,取一个剂子,擀成长条形(我的手工太渣,北方人可不许笑我哦!)在一端放洋葱牛肉馅,然后交叉卷起来,卷成一个圆形,再压扁。
如果觉得这个方法有点麻烦的话,也可以参照我之前做千层肉饼的办法,把面皮擀成正方形,两边各切两刀,中间放上肉馅,再交叉叠起来。
又或者,像做韭菜盒子一样的包法,也是可以的,随得你喜欢了。

5、烧热平底锅,把牛肉饼放在锅里细火慢煎,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6、做好的洋葱牛肉饼,面皮柔软,肉馅鲜香,非常可口哦!
如果不吃牛肉的话,把洋葱牛肉馅换成大葱猪肉馅,也是很好吃滴!

7、给做好的洋葱牛肉饼来个大特写~流口水没~~

8、要说什么东西搭配洋葱牛肉饼最佳?当然是这碗淮山小米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