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景耀【群文赛事】我馆东方红青年秧歌队参加福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健身舞大赛又获金奖佳绩-连江县文化馆

戴景耀【群文赛事】我馆东方红青年秧歌队参加福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健身舞大赛又获金奖佳绩-连江县文化馆

戴景耀

9月20日上午,由福州市农业局、福州市体育局和福州市农民体协联合主办的福州市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健身操(舞)比赛在福州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来自福州的八支县(市)区代表队与市直、老体协队共十支队伍同场竞技,由连江县农业局、农体协选送的我馆东方红青年秧歌队的健身舞《最炫民族风》、自选套路《畲家情》参赛,队员们热情洋溢的表演、美轮美奂的舞姿,获得现场观众、裁判们肯定与赞扬,荣获比赛金奖和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十支队伍上百名参赛者穿上了节日的喜庆服装,意气风发地在舞台上把新时代农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通过健身操(舞)的形式展现给大家。健身操(舞)比赛分为比赛和表演展示环节。比赛以《最炫民族风》为指定参赛曲目,各代表队根据这首歌曲进行富有特色的编排。展示环节则由各代表队选择最有代表性、观赏性的健身操来呈现给观众。


健身舞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是基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健身舞比赛对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营造温馨美好家园的实际载体,树立正确的健身运动,推广健康生活、文明做人的生活理念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内容来源:连江县文化馆
编辑:魏 奇审核:马 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