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景耀【综合新闻】公司职工经典诵读决赛精彩落幕等2条-指尖包铝

戴景耀【综合新闻】公司职工经典诵读决赛精彩落幕等2条-指尖包铝

戴景耀01
公司职工经典诵读决赛
精彩落幕
6月29日,“品味经典·传承国学”——庆祝建厂60周年职工经典诵读决赛精彩落幕。12家单位的15组节目进入此次决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石长存,纪委书记冯修青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各二级单位的职工代表们及正在包铝实习的太原理工大学的同学们观看了比赛。


参赛选手们通过形式多样、饱含深情的诵读,把自己对国学经典的热爱和理解充分地表达展现出来,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岳阳楼记》《滕王阁序》《将进酒》《正气歌》等古典诗词和经典散文,把现场观众带入到国学经典所营造的深沉的家国情怀和优美的文学意境中。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工会选送的《少年中国说》诵读表演,激情澎湃、铿锵有力,反映了近代中国救亡图存的强烈历史感,引发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掀起比赛的高潮。炭素厂工会选送的《毛泽东诗词》诵读,从一个独特的角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和豪迈情怀。诵读作品中还包括了《我的南方和北方》《相信未来》两首现代诗歌作品,赞美美丽中国、激励向上力量,更加贴近当代人的生活情感,也展示了经典诵读的另一种意境。穿插在比赛中的对诗抢答环节,激发了现场观众积极诵读经典诗文的热情。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机关韩伟、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闫慧娟等获得一等奖;工服公司马玲、炭素厂梁卓等、后勤服务中心孙小军等获得二等奖;华云二厂魏璐、机关白艳等、动力厂马萍、科技服务开发公司乔恒杰、高纯铝厂张永伟获得三等奖。


冯修青在现场点评中,对此次经典诵读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并就怎样更好地理解和诵读国学经典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冯修青希望员工们通过国学经典诵读,感受国学魅力、启迪心灵智慧,激发生活情趣、获得精神力量。
石长存、冯修青和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石长存还为庆祝建厂60周年“我心中的包铝”主题征文活动一等奖获得者颁奖。(高瑞敏/文 张文生/图)
02
华云电解一厂党委开展
纪念建党97周年暨
庆“七一”系列活动
6月30日,华云电解一厂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庆“七一”党员大会,公司纪委书记冯修青出席会议。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华云电解一厂七个党支部的114名共产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分厂党委纪检委员传达了本次会议精神,党委书记作了华云电解一厂党委党建年中工作报告。冯修青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同志要坚定信念、践行宗旨、务实重行、团结一心,以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共产党员,并对华云电解一厂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全体共产党员面对党旗庄严承诺,重温入党誓词,会上还对7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会议结束后,举行了纪念建党97周年暨庆“七一”系列活动之“红心唱响,华云飞歌”主题红歌会。(薛莉/文图)
指尖包铝微信号:BL-NEWS
如何关注
①复制BL-NEWS,在添加朋友中粘贴搜索关注。
②点击微信右上角的+,会出现添加朋友,进入查找公众号,输入BL-NEWS,即可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