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歆艺身高【视频】異物遍布生人勿近 (視頻)黑沙海灘「烏卒卒」-澳門力播

【视频】異物遍布生人勿近 (視頻)黑沙海灘「烏卒卒」-澳門力播



黑沙海灘日前出現黑色沙粒狀黏著物,一旦接觸到此類「黑色異物」,即需用專業化油劑進行清理。海事及水務局於昨日繼續派清潔專營公司前往黑沙海灘加緊清理。雖然接觸到「黑色異物」對人體不會產生危害,龙套王然而,有生態專家表示萧百成,如證實「黑色異物」是石油原油,對生態環境是極大的威脅及破壞。

海事及水務局昨日繼續派清潔專營公司前往黑沙海灘加緊清理油污。 (海事及水務局圖片)
事件起源於前天(12日),有市民在社交網上發布一張「小童腳掌粘滿黑色污跡」相片;該名市民稱,帶兒子到黑沙海灘戲水後,發現黑色污跡黏滿腳掌,並且用沐浴露等普通清潔劑無法清除,需要用有機溶劑進行清理,並表示有關情況已存續一個星期。

有市民稱,兒子腳掌黏滿「黑色異物」,需用有機溶劑清理。(互聯網圖片)
「黑色異物」遍布海灘
本報記者於昨(13)日前往黑沙海灘。現場所見,在黑沙海灘驟眼難以發現「黑色異物」,但稍作彎身就可以見到一些明顯較黑、大小約為一毫子的黑點,遍佈有海水的位置,並且幾乎每步都會踩到;記者徒手撿起一顆,隨即被黏附在手指上宝狄与好友,用海水亦無法沖洗,只好到附近洗手間進行清潔,但僅僅一毫子大小的黑點,一「捽」便痴滿手掌台山浪琴湾,而且用紙巾或清水或潔手液清洗都是徒勞温安妮。

記者被「黑色異物」黐滿手掌,用洗手液都無法清洗污跡。 (梁燦旭攝)

海事及水務局於昨日下午马兰谣歌曲,在黑沙海灘及竹灣海灘張貼告示,呼籲市民和旅客注意有關情況,暫時避免進入泳灘沙面;表示已通報環境保護局及民政總署到場視察及跟進取樣工作,及繼續留意有關情況,亦表示現時並非泳季,泳灘沒有救生員當值,如市民發現海灘有異常情況,可致電66585336,以便局方跟進處理。
「黑色異物」疑是船洩漏原油
專家:掃把無法清理生態災難
有關黑沙海灘的「黑色異物」,生態學會會長何偉添(下圖)表示安陆信息网,根據新聞報道及記者所見形容,沙灘上的「黑色異物」極有可能是運油船所洩漏的石油原油,如果沙灘上出現污保险皇后,用掃把根本無用;何偉添稱,石油原油外表接近蠟青,半固態狀且黏性強,由於未經加工亦不易燃燒,如不慎接觸需要用上化油劑清潔,但對人體不會有太大影響,市民不用過分擔心。

雖然「黑色異物」對健康無大影響,但何偉添認為,事件非常值得重視。他稱侯天明的梦,「如果油污附上鳥類會導致鳥類無法飛行;黏在魚類鰓上會導致大量魚類死亡」。何偉添指,如果確實為原油將會是生態災難。

何偉添又指,油料洩漏在海路繁忙的十字門水道並不罕見,但原油洩漏則有可能是九澳發電廠的運油船所引致,由於九澳發電廠以原油作原材料,不時有運油船經過点筹网,加上東北風向及洋流的話,油污飄到黑沙亦是合理推測;他又表示,如果是發電廠問題,絶對可以要求賠償。

何偉添認為原油洩漏有可能是九澳發電廠的運油船所引致。(資料圖片)
掃把根本無法清理
至於政府派員清理海灘,何偉添直指「掃把根本無法清理,正確的處理方法是以「嗜油菌」幫助淨化受污染的海面」张歆艺身高,他亦稱,黑沙環的新公屋地盤由於受重油污染,亦是以「嗜油菌」處理,大概需要半年才能淨化。
泳客:肯定係油污
救生員:是海水漂上岸的油漬
記者所見李惠媛,昨日下午亦有零星市民及遊客前往黑沙海灘。在場惟一泳客劉先生(下圖)表示,海灘上有時也會出現一粒粒黑色黏著物,自己也試過不小心踩到,很難清洗乾淨戴佳乐,要用布用力不停擦才能勉強擦乾淨,他稱「(黑色沙粒狀黏著物)肯定係油污啦!」被問到為何明知沙灘出現污染仍打算出海游泳,他稱,不清楚會否對身體有影響,但自己每天來黑沙游泳也未有出現問題,所以不擔心。

在場救生員馮先生表示玄门七圣,最近幾天整個海灘充斥大量的黑色黏著物,相信是由海水漂上岸的油漬,以往也有出現過這種情況,不少泳客也向他投訴「中招」葛铮,他只好勸喻泳客不要游泳,甚至走近海邊。他稱,經政府人員清理過後,情況有所改善,但由於很多黑色黏著物被沙粒覆蓋住,泳客難以察覺,很容易便會踩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