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行知职高【视频】社交提纯(完整版) 第八十九天-杜子建粉丝汇

【视频】社交提纯(完整版) 第八十九天-杜子建粉丝汇

社交提纯(完整版)

今天是大年三十,杜子建粉丝汇给杜粉们拜年了月光魅影,祝你和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财源滚滚,幸福吉祥!
提纯是工业用词,是我横向移过来用给大家。
我们的朋友圈朋友太多,多到刷屏党、韭菜党、传销党,这些人是否是朋友,给你有没有带来正能量;或者那些人对你的人生有没有帮助,仔细审视一下,我觉得我们的社交需要提纯。
社交提纯主要从五个维度展开滑竿吧,这五个维度展开到十条里面去黄丹仪。
第一条、他是不是你人生的指路人。
第二条、他能不能正确指正你的缺点。每个人都不愿意、不高兴别人指出自己的缺点,但是人生需要别人帮助找出缺点,因为每个人都害怕面对自己的缺点斗破之杀帝,但是如果不指出来,缺点会越来越大了,所以要多求几个敢说你缺点的人。
第三条、能给你提供资源的人东珈白鲨,
第四条、他的人生交过学费,并把这个学费的经验教给你的人。
第五条、提升认知的人。
我可以在二、五条给你帮助,因为我的学费交的太多了。我给不了你的资源,但我能提升你的认知,有时候无理切割,离开你的那些传统的社交圈,可能对你的新社交圈可能有新的建构。
如果你不离开它,就会有打电话约你打牌、钓鱼、打架、喝酒等情况出现,去了可能会惹事,不去朋友没得交了。如果自己的社交圈特别恶劣的话,离开,换一个地方。因为你的社交质量很差,可能导致去传销、去诈骗、去打架等乱七八糟的事情发生。
所以社交真的是决定你命运的非常重要的事情秋彤搏击操,大家一定要重视你的社交圈,你的社交圈质量很低的话,你这辈子的生活质量一定很低。
所以在这十条里面我在展开:
第一条、有人陪你慰藉孤单的。
第二条、帮助你趋利避害的。李允熹
第三条、能和你携手共打天下的。这种携手不是讲义气而是讲规则,在规则之内共赴天下的人,一定要交。
第四条、远交近访的人。其实经常走访,不是行万里路就是读万卷书的人,一定要交。
这四条交完以后,就看看你的弱关系和强关系了新学堂歌。有些人轻交即可,有些人要重交希朵曼,有些人要深交。
这个社会最大的龌龊是什么呢谢非墨?交浅言深,两个人本来没什么交情,偶尔在一起喝点酒,吃点饭,正事没干过,结果说我们俩是铁哥们,那是放屁,这种狐朋狗友,酒肉朋友,不要说是铁哥们。
真的你有事了,他为你父母站岗,你真的遇难了,他为你的妻儿站岗的人,这才是兄弟。就是你要问一问,当你临终之际躺在病床上,谁能站在你的床前,给你送最后一程,那个人就可以交,否则就不要交。
一些铁哥们,讲义气我有一段情,不一定是好事;一些狐朋狗友双曲线磨皮,打架的,带来是是非非的朋友就不要了。
能够带来益处的朋友如讨论Whitma、Faulkner、 尼采、苏格拉底、孔子、庄子,讨论文化的、学问的、提升认知的这帮朋友现在还在交流。
因为假如我现在挺列作家行业的话,这些人对于我一生来说,功不可没。因为是他们指导我走向文学道路的,走向对文字的观察的道路,以及走向对文字驾驭的道路,我懂得如何驾驭文字。
我使用文字的技巧和你们不一样,就因为我从18岁左右就开始训练我对文字的驾驭感吴桥天气预报,文字是可以被我组织和驾控的。
而你们可能只是文字简单的使用者,可能还有一些人是被文字驾驭的,文字在驾驭你。但我现在是可以横向使用文字的人,不是简单的使用主谓宾来表达文字结构了。
所以在你的朋友圈里,你要划几个重要的维度:
第一个维度是强关系有几个,能为我父母担当的,我家里有事他一定在的,我的孩子有问题他一定会插手的,我要遇难了,他会毫不犹豫的说我在的,那叫强关系。
第二个维度是弱关系,除了喝酒你叫他他来,其他的事,你家里有事他躲都来不及宁波行知职高。
真正的朋友有一个衡量标准,朋友有通财之意。所谓通财之意他跟你的关系特别好负心人季蔷,他的钱就是你的钱,你的钱就是他的钱,这个人就可以交了。
然后在朋友圈里,我觉得每个人都有微信圈,朋友圈里有一些你看看,每一天给你带来负能量、抱怨或者要带你做传销,一天做的都不是正经事,胡说八道的,该拉黑拉黑,晚拉黑不如早拉黑,老早绝交更好。
然后还有一个泛社交。泛社交是你必经要做的事,就是你人生社交提纯的必经之路。因为你的老社交已经是那样的一个低质量结构的,你需要扩大社交,扩大社交就是泛社交。
我交一些文化的朋友,交一些生意的朋友,交一些创业的朋友,交一些打工的朋友李允熙。每个人身上都有我学的,打工有打工的经验,创业有创业的经验库斯克邮车,每个人出去了都有自己的一份独特之处喋血边城,找他要这个东西。
然后社交提纯,如我50岁的年龄朋友是要做减法的。年轻人总是说,我交友广阔,朋友是做加法的。要不要加法,一定要,不断地扩大自己的社交圈,然后交十个里面找到一个往深里交一交,不要交那些太浅的朋友,太浅的朋友也就点头之交算了。
小人我不得罪,你在外面干坏事,我可以提醒你不要那么做,违法乱纪的事不要做。如果你不听,我也不管你;如果我再讲,你要恨我的话,笑一笑,点头而过;就是有些傻逼你要把他鼓励成大傻逼,所以如果救不了他那就再害他一波,鼓励他继续做更大的傻逼去。
所以朋友圈的提纯,决定了你人生的命运。找到那些能帮你提意见的,能给你指条路的蜻蜓特派员,能给你提供资源的死亡蠕虫,能给你加深认知的,这几种人多交。
杜子建粉丝汇知识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