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速算法【视频】礼敬中华--“平”语近人[第二期]-哈尔滨师大报

【视频】礼敬中华||“平”语近人[第二期]-哈尔滨师大报


平语近人第四集:
国之本在家

“人有恒言,皆曰天下、国、家。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韩莹棣,家之本在身。”《国之本在家》以家国为主题,选取了总书记常用的“天下之本在国党昊,国之本在家”、“爱子,教之以义方”、“爱之不以道,苏拉文雅适所以害之也”、“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等典故。
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习近平总书记也总提亲情和家庭白梅瑛。去年的春节团拜会上,一句“回家过年”,牵动着亿万中国人最温馨的情愫。这句话强调了家庭管理的好坏直接关涉到国家统治秩序及社会是否稳定发展。天下、国、家的根本在于每一个家庭,而每一个家庭的根本在于我们每个人自身。每一个人都应当以敬畏的态度努力做一个好人,做好自己,然后才能够建设和谐美满的家庭,而家庭和谐美满了斗神狂飙,那么国家才能够做到秩序井然,天下才能够太平。
平语近人第五集:
报得三春晖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依约西风冷藤田伸三。”《报得三春晖》以孝道为主题,从孝道的角度爱无国界,展示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深挚的母爱曾子避席,无时无刻不在沐浴着儿女们。《游子吟》是一首母爱的颂歌,在宦途失意的境况下,诗人饱尝世态炎凉,穷愁终身,故愈觉亲情之可贵。
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孝道理念我叫术士,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使“孝道”提升到“为人民服务”的国家治理层面,纳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这就使“孝”体现为大孝、大爱、大义,为孝道美德注入了丰富内容和新的活力。
平语近人第六集:
只留清气满乾坤

“我家洗砚池头树dt1350 ,朵朵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出自王冕的《墨梅》青岛超银中学。
这幅画画的是诗人王冕家洗砚池旁边的一棵树傅正华,每一朵梅花都呈现出淡淡的黑色,没有鲜艳的色彩。不需要别人夸它颜色多么漂亮,只要它能在天地之间留下清淡的芳香手指速算法。反映了诗人的高尚情趣和淡泊名利的胸襟,鲜明地表明了他不向世俗献媚的坚贞。
党的十九大闭幕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和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总书记在讲话当中,引用了这两句诗。明确回答了“什么是修身”、 “为什么修身”、 “怎么来修身”这三个问题灌云天气预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当中引用的这两句诗,提出了共产党人严以修身的高标准,这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的永远的价值追求原平天气预报。文字编辑:李俊林本期编辑:任心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