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3破解补丁【视频】真是佩服,中国古代这种锁小偷遇到也懵逼-制造原理

【视频】真是佩服,石正方中国古代这种锁小偷遇到也懵逼-制造原理


提示:点击上方↑"制造原理"↑即可每天免费订阅
文:华润雪花广东 腾讯视频 制造原理 整理发布
先来看一个动画演示
古代锁具的巧妙结构

门锁是我们每天都会接触的物件
现代门锁的“安全、可靠”是关键
并不太在意外观
而古时候的门锁胖妞减肥记,除了实用价值外
“颜值”也着实不低呢
我国是最早发明锁具的国家之一,古代的门锁主要分为广锁、花旗锁、首饰锁及刑具锁四类姜斗丽。

广锁

花旗锁

首饰锁

刑具锁
其中广锁,被广泛地用做门锁使用神州奇侠。
门锁的主要功能是防盗,古人的防盗智慧主要体现在锁孔设计和开锁方式上。

安全防盗第一步“五花八门”的开锁方式
二开锁

二开锁有形状不一的上下两个钥匙孔,打开此锁时,需要用两把钥匙,分上下两次开启东宁要塞。
三巴掌锁

开启此锁时,需用钥匙插入机关于起峰,并对锁连击三掌才能开启。
四开锁

四开锁,即分四个步骤方能开启的锁。第一步,左移锁左端的“活”镝子;第二步柳石明,向左移动锁梁;第三步,打开右端“暗门”,钥匙孔显现;第四步天师鬼禄,用钥匙开启。
无钥匙锁

还有一种锁红花刺槐,开锁无需钥匙,只要用一只手的拇指、食指、中指捏牢锁壳,另一手的这三根指头捏住锁梁密盗,两手通力合作、巧妙配合、掌握好支点和力点、用力均匀得当,用巧劲方能开启。
安全防盗第二招形式多变的锁孔设计
古锁的锁孔形式有很多,除了最简单的“一”字式,还有“士”字式炎之蜃气楼,“吉”字式等双宝斗恶魔。而除了防盗功能,这些不同的锁孔形状,同时也是代表锁主人社会地位和等级高低的象征。
“一”字形开口为庶民使用

“士”字形开口为达官贵人所用

“吉”字形为婚礼庆典使用而将相帝王使用的锁之锁眼则另有区别战地3破解补丁,不得僭越乱来东华门夜市,否则视为违反王法。

以上介绍的,当然只是古代锁的冰山一角而已,中国古代匠人们巧妙的构思以及精湛的技艺,研究发明出的锁远远不止这些。看过之后,真的是感叹古人的大智慧可以在这些小物件上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和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