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静听官网【视频】皇上,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还珠格格》里紫薇的歌声竟是她唱的-民歌中国

【视频】皇上,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还珠格格》里紫薇的歌声竟是她唱的-民歌中国


点击上方“民歌中国”可以订阅哦
夏紫薇,在小说《还珠格格》中,天天静听官网 是乾隆沦落在民间的女儿,称遗珠。与小燕子的古灵精怪不同,紫薇的温柔纤细、知书达理、诗情画意都让人难以忘怀,她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甄继先,除此之外,还总能自弹自唱,用清澈空灵的歌声征服众人·······

事实上宋帝江山,不管是剧中如泣如诉的《山水迢迢》,惆怅万千的《长相忆》,还是明朗欢快的《今天天气好晴朗》,这些歌都是青年歌唱家方琼配唱的九转雷神诀。方琼的歌喉清纯甜润,庞凤仪音域宽广,声腔运用富有表现力,正是有了她的配唱,才让剧中的诸多角色更加完美少林达摩剑。
视频:《还珠格格》插曲《山水迢迢》
《山水迢迢》由琼瑶填词,徐景新谱曲,描写了剧中人物夏雨荷期盼乾隆能来接她回宫的心情。歌词抒发了她的感慨:梦儿缥缈难以捉摸,人儿更是不知在哪,天哪辛香汇菜单,如果你有感情,你也会衰老了吧,暗示老天无情,将相爱的人相隔两地。紫薇的歌声里,唱出了无限的哀婉。
视频:《还珠格格》插曲《今天天气好晴朗》
《今天天气好晴朗》,描写了主人公们一块游玩付佳美微博,共享青春年华的美好画面灵魂救星2。这是一首简单又欢快的歌曲,微信关注@民歌中国,“好晴朗”刘雁之,“好风光”其实描述了一种开心快乐的“好心情”。这首歌曲由琼瑶作词,徐景新作曲,是为青年歌唱家方琼量身打造的。歌曲融入了民族讷河吧,流行等多种唱法,方琼独特的嗓音将这首歌曲演绎得淋漓尽致。
视频:《还珠格格》插曲《长相忆》
《长相忆》是紫薇要离别尔康时弹奏演唱的歌曲。紫薇借歌抒怀,表达了对尔康的不舍。方琼的歌声绵长凄婉穆家寨,让人听了也不免感叹。

方琼,我国女歌唱家,现任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以演唱中国民歌和艺术歌曲见长鄯善党建网,在探索中国民族演唱风格和美声唱法发声技巧融合的实践中,具有独树一帜的演唱特点曹赢心,创造了辉煌的演艺经历。在我国专业音乐教育领域的实践中,形成了极具特色并行之有效的声乐教育方法。
策划/撰写/编辑:民歌君
来源:微信@民歌中国(mingechina)传承民歌文化,分享民歌作品。民歌中国是千万级流量民歌信息分享平台,覆盖度最广的民歌自媒体社群,入选中国微信500强苏菲的供词,你身边的人都在关注哦~

长按·识别·关注(交流与合作联系微信:leminge)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