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分流形【视频】眼睛接触到精液怎么办?权威艾滋病专家治好了你的恐艾症-淡蓝公益

【视频】眼睛接触到精液怎么办?权威艾滋病专家治好了你的恐艾症-淡蓝公益

编者按: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比如一小时以上荒漠甘泉歌曲,欢迎围观以下未删减、单机位、无字幕的Blued直播视频。或者你也可以选择花5分钟看完以下超有用的文章。

6月7日,AHF(美国艾滋病健康基金会)首席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中心主任、中国性病艾滋病协会副秘书长吴昊主任做客Blued官方直播间,为近60000网友解答「防艾那些事」。
之所以tittle这么长,我们只是想告诉你,这位嘉宾可以说是超级权威了。
面对第一次上直播节目的吴昊主任,网友们抛出的问题都十分「有诚意」,甚至让主持人羞红了脸。
网友究竟抛出了哪些丧心病狂的问题?而吴昊主任又是如何接招的?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这类描述很具体,画面感十足的问题,网友们没少提问宫保肉丁。
不管是互相打飞机,还是「眼睛接触到精液」、「鼻子接触到精液」等这类问题,吴昊主任认真地进行了解答。
他表示,安全性行为的判断标准是指没有发生体液交换。上述的这些问题在流行病学上(人群中的调查研究)是不存在传染风险的,网友们不用太过担心。
在这补充一点小知识。官方定义上,人体内含有大量的液体,统称为体液,分为细胞外液和细胞内液。而外分泌液如汗液、眼泪、唾液等在定义里是不属于体液的水球不良少年。

网友们提出了一种新型的检测方法:通过献血来判断是否感染HIV。这是否可靠?
吴主任表示凤阳花鼓简谱,其实这样做并不可靠。各个地区的情况是不一样的痧友家园,刘欣美献血成功不一定代表你没有。
机构采取你的血液后,会在后期进行血样检查,若发现血液不合格,会将血液淘汰掉。所以,当你献血完成后离开时,并不能代表你的血液是合格的。
若怀疑自己感染HIV,最好的方法是在窗口期后进行检测。

这是网友们频率出现最高的问题。
吴昊主任表示顺庆教育网,目前的流行病学上没有人是因为口交而感染HIV的,感染的风险十分小。
美国曾做过一个著名的实验,他们针对150对情侣进行了长期2年的调查小邋遢舞蹈。最后在感染的人群里,只有1例怀疑是因为口交感染的。
虽然口交主动方口腔溃疡是会存在感染的风险,但目前流行病学上并未发现这样的病例。
另外,美国的实验中,2/3有吞噬精液习惯的人群也没有发现一例因为这样的习惯而感染HIV的案例。
所以口交不管是被动方还是主动方,感染的风险是十分小的永城一高吧。

接吻问题也是个高频提问官之图。但大多人都会给它加上「如果双方都存在口腔溃疡」这样的条件,再去询问是否会感染微分流形。
有些人可能会认为,通常提出这类问题的人,比如上个话题「眼睛接触到精液」中还有人提出「眼角膜发炎」的附加条件,大多都了解这样的行为是存在风险的。至于为什么还担心这种风险,只是恐艾而已。
吴昊主任很耐心地回答了这类问题山寨锅,他认为恐艾人群这种痛苦是真实存在的单翅的天使。
他表示,即使是法式湿吻又或者接吻比赛3天3夜,都可以放宽心,至少在流行病学上仍未出现这样的病例冯铭潮。
而眼角膜发炎甚至是皮疹等刘国生,也都未出现过以这种原因感染HIV的案例。
大多数感染HIV者都是通过性传播途径,所以防艾需要人们共同提高安全防护意识胡友松。
唐骑?

针对这个问题,吴昊主任提出了「窗口期」的概念低俗怪谈方国辉。「窗口期」是指人感染HIV之后到可以检测出抗体的这段时间。
在很多教科书中,HIV检测的窗口期为3个月。但随着检测试剂灵敏度的提高,「窗口期」已经缩短为1个月。
如果采取核酸检测的方式,「窗口期」将会更短田克兢,通常为15天左右。
窗口期过后冬瓜炖肉,才能检测出人体是否存在抗体金贤姬。
今天的知识点你都get了吗?
送上一张大合照吧。

AHF首席专家吴昊主任(中)、AHF亚洲局副主席鲍宇刚(左)、AHF中国区倡导与市场官员张洋(右)与Blued官方直播间嘉宾合照
文|淡蓝公益


投稿/合作邮箱:gongyi@danl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