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人才网【视频】盘点过往十个赛季德甲最佳射手,谁会是下一个?-德国足球甲级联赛

【视频】盘点过往十个赛季德甲最佳射手,谁会是下一个堕天地狱兽?-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印摩罗天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德甲足球本应如此
除了沙拉盘的归属之外,小钢炮的争夺也是每个赛季德甲的重头戏。在过去的十个赛季中,波兰射手莱万多夫斯基代表两个俱乐部共3次赢得最佳射手死人岛,堪称小钢炮争夺战中的最大赢家。在即将到来的2018/19赛季,他能保持这样的强劲势头吗?

谁是下一个?
下一个最佳射手会是谁呢?相信每个球迷心中都有自己的人选。在新赛季到来之前,先让我们回顾一下过往十个赛季都有哪些顶级射手拿走了小钢炮。
2008/09赛季 格拉菲特
进球数:28球
所属球队:沃尔夫斯堡
众所周知,马加特是一个十分严苛的教练,当他去认真夸赞某一个球员时管家婆创业版,那就说明这个球员已经表现得无可挑剔了。2008/09赛季的格拉菲特就做到了这一点。他在那个赛季以无与伦比的发挥帮助沃尔夫斯堡队问鼎了德甲冠军。
在俱乐部经历着童话般赛季的同时,格拉菲特也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彭家驹他以28粒进球夺走联赛金靴,并被评为了当赛季的德甲最佳球员。另外,他与波黑射手哲科组成的恐怖锋线,联手轰下了54球,创造了德甲联赛的一个纪录,成为那个赛季狼堡夺冠的关键。
在主场5-1大胜拜仁慕尼黑队的比赛中,格拉菲特上演了帽子戏法,此役堪称其德甲生涯中最为经典的一战。

如入无人之境的格拉菲特合租奇缘,随后他用脚后跟将球打进
2009/10赛季 哲科
进球数:22球
所属球队:沃尔夫斯堡
尽管在2008/09赛季打进26球,并且帮助球队夺冠,但那个赛季的德甲却属于巴西人格拉菲特。不过,在保持进球效率方面,显然哲科做得更好代码整洁之道。在2009/10赛季,哲科继续保持着高效射手的本色,为球队打进22球,如愿获得了当赛季的德甲金靴。
随着哲科坐上射手榜头把交椅,沃尔夫斯堡队有创造了一项纪录。同一俱乐部连续两年由不同球员获得最佳射手,这在德甲的历史上还是首次。

哲科职业生涯回顾
2010/11赛季 戈麦斯
进球数:28球
所属球队:拜仁慕尼黑
戈麦斯是一个强悍的射手,他在效力于斯图加特期间就已经证明了这一点。2008/09赛季是戈麦斯为斯图加特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当赛季他以24球排在沃尔夫斯堡双雄格拉菲特和哲科之后,列射手榜第三位。
加盟拜仁之后,戈麦斯的进球能力得到了最大的激发。2010/11赛季,他6次上演帽子戏法(联赛5次心海时空,欧冠1次),并最终以28个进球拿走了小钢炮。因为戈麦斯的出色表现,奥利奇受伤对球队似乎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而另一位球星克洛泽也显得黯淡无光。
“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奖项之一。”戈麦斯说,“我用自己的行动改变了主帅范加尔对我的看法。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如何在逆境中前行。”

“超级马里奥”射门瞬间
2011/12赛季 亨特拉尔
进球数:29球
所属球队:沙尔克04
戈麦斯延续了之前的火热状态,在随后到来的2011/12赛季打进26球。然而,这个数字没能让他蝉联金靴奖,最终夺走小钢炮的荷兰人亨特拉尔舞女泪歌词。
在那个赛季中,亨特拉尔与前皇马巨星劳尔组成锋线搭档,两人联手打进54球,最终帮助沙尔克04获得联赛季军。亨特拉尔一人贡献了29个进球,这让他创造了当时的一个纪录——德甲有史以来单赛季进球最多的外援荃加福禄寿。

因鼻骨骨折而成为“面具侠”的亨特拉尔
2012/13赛季 基斯林
进球数:25球
所属球队:勒沃库森
一直以来,基斯林都是德甲赛场上最高效的射手之一。2009/10赛季,波黑人哲科以22球拿走了小钢炮,而以21球紧随其后的正是基斯林。2012/13赛季,基斯林前6轮比赛只打进2球抄手的包法,这让他看起来并不像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在联赛仅剩6轮的情况下,他还落后当时效力于多特蒙德的莱万多夫斯基3球,夺得金靴的机会似乎十分渺茫。然而最后时刻,基斯林迎来了爆发,他在最后6轮比赛中打进7球,最终反超莱万1球,以25球夺走了小钢炮。
在勒沃库森,基斯林的总进球数仅次于传奇球星基尔斯滕,是球队历史第二射手。“他在训练中总是能全神贯注,是更衣室里绝对的榜样球员。”勒沃库森主帅海尔里希这样评价基斯林。上赛季结束后,这名为勒沃库森服役12年之久的高中锋宣布正式退役张北吧。

基斯林进球后庆祝
2013/14赛季 莱万多夫斯基
进球数:20球
所属球队:多特蒙德
来到多特蒙德之前,莱万已经是波兰联赛的最佳射手了。不过加盟球队之初,他只能为巴拉圭射手巴里奥斯打替补。2011年夏天的美洲杯决赛,巴里奥斯替补出场后受伤。在巴拉圭人养伤期间,莱万抓住机会迅速占据主力位置,当赛季便打进22球电信云堤,展现出了恐怖的杀手本色。
2012年,巴里奥斯转投广州恒大,莱万更是成为了队内当仁不让的头号射手。在2012/13赛季墨点倾城,他打进24球,离最佳射手仅一步之遥,只可惜在最后时刻被德国本土射手基斯林超越沈大教务网。2013/14赛季并不是莱万进球最多的赛季,该赛季他仅打进20球。但也许是皇天不负苦心人,这赛季的小钢炮属于莱万。
“据我所知,此前俱乐部观察莱万不下30多次g7050。”多特蒙德球探普拉特克说,“前主帅克洛普就曾亲自前往波兰的波兹南球场进行秘密探访。”

莱万射门瞬间
2014/15赛季 迈尔
进球数:19球
所属球队:法兰克福
迈尔出生于德国东部,曾先后效力于圣保利和汉堡。从2014年加盟到上赛季结束合同到期离队,这名身高1.96米的攻击手为法兰克福服役整整14年。在这里变种特工,球迷们尊称他为“鹰王”。
2014/15赛季,32岁的迈尔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当赛季他力压莱万和罗本,以19球赢得了德甲小钢炮。当然,如果不是因为伤病错过了最后7轮比赛,鹰王本可以打出更漂亮的数据。

“鹰王”迈尔老将不服老
2015/16赛季 莱万多夫斯基
进球数:30球
所属球队:拜仁慕尼黑
“他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当谈到多特蒙德前主帅克洛普时晋商人才网,莱万说,“我初到多特蒙德时,状况不是很好。他告诉我必须要改善这一切,并指导我该如何去做。”
克洛普亲自撰写了莱万的使用说明书,这让多特球迷喜出望外。然后,当拜仁拿到这本说明书后,不仅是对大黄蜂,对联赛其他所有球队的打击几乎都是毁灭性的。
2015/16赛季,莱万迎来了在拜仁的第一次爆发。在前7轮比赛中,他就打进了12球,其中包括第5轮对阵沃尔夫斯堡时创造的9分钟5球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最终,波兰人以30球拿走了小钢炮。继1976/77赛季的迪特·穆勒之后,终于又有人能在单赛季到达30球大关。与此同时,莱万也超越了荷兰射手亨特拉尔,成为了德甲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外援。

莱万在联赛中上演“九五至尊”
2016/17赛季 奥巴梅扬
进球数:31球
所属球队:多特蒙德
在莱万转会去拜仁之后,奥巴梅扬便扛起了大黄蜂进攻的大旗。如果说克洛普撰写了莱万的使用说明,那么继任者图赫尔就是找到了加蓬射手的正确打开方式。在图赫尔的调教下,奥巴梅扬从一名普通德甲前锋一跃成为了世界顶级的射手。
2016/17赛季,加蓬队长火力强劲公主泡泡龙,保持着极高的进球效率。在第10轮对阵汉堡的比赛中,他还上演了“大四喜”的好戏。最终,凭借最后一轮的2个进球,奥巴梅扬以1球的优势从莱万手里抢走了小钢炮。与此同时,他还以31球打破了波兰人上赛季刚创造的单赛季外援进球纪录。

奥巴梅扬标志性的空翻庆祝动作
2017/18赛季 莱万多夫斯基
进球数:29球
所属球队:拜仁慕尼黑
这是莱万赢得的第三座小钢炮。毫无疑问,波兰人是过去10年中德甲赛场上最成功的射手。
如今,赛季20+球对莱万来说只是常规操作,而想达到30+球,他似乎还需要进一步努力。在2017/18赛季,莱万打进29球郭行行,仅差1球就能完成连续3个赛季30+进球的壮举。要知道,此前只有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做到过这一点。
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已是而立之年的莱万还能延续他的火热状态吗?球迷们拭目以待。

莱万2017/18赛季德甲联赛全部29球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