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远喆【视频】瞧这些被布赫老师用文火“炖”着的……-布赫一招作文

【视频】瞧这些被布赫老师用文火“炖”着的……-布赫一招作文


写在开篇
期中考结束了,我们还有期末考。
阅读题丢分了,我们应该怎么办?
阅读的脚步,跟进;
阅读的思考,跟上;
阅读,我们在路上……

 换一个思路
有个摄影界的朋友,给大会拍集体照有些年头了。照着照着出了新问题,开会的人上了年纪,一排排坐的站的,时间稍长,不免犯困,即使不是闭目养神,也会不时眨眨眼绿海商务学院。几十号人,甚至上百个人南瓜八宝饭,“咔”的一声照下来,就有睁眼的按键游侠,有闭眼的。闭眼的看见照片,自然不高兴:我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时间都睁着眼,你为什么不照,偏赶上我闭眼时拍照。看这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儿!这不是歪曲我的形象吗?于是他想了一个办法,拍照时喊:“一!二!三!”但大家坚持了半天以后,恰巧在“三”字上坚持不住了,上眼皮找下眼皮,又作闭目状,真难办。
这位朋友提了一个思路,大获成功。他请所有与会者都闭上眼,姜正阳听他的口令,同样是喊“一、二、三”,在“三”字上一齐睁眼,果然,照片冲洗出来,一个闭眼的也没有,全都显得神采奕奕。换一个思路,有趣,似乎还有些耐人寻味之处。
习作能力提升
1.一篇文章,读到最后就只剩下一句话。题目《换一个思路》就是文章的内容,你同意吗?
2.变换思路需要尝试,这个摄影的朋友经过尝试了吗诛仙后续,尝试了几次,都是怎么做的?最后成功了吗?
3.为什么口令一样,只是先闭眼、后睁眼,就取得了不一样的效果?
4.这件事给了我们什么启发?
5.任何一件事都有两面性,请联系生活说说看电视的好处和坏处,也尝试着换一个思路。

1

奇妙的学习之旅
姜屹成妈妈
自从与《作文相声布溜号》相识相知,孩子爱上布赫老师与溜溜梅老师共同构建的神奇美妙的世界。
一听上这布溜号,他便喜上眉梢,眉开眼笑。醉了,醉了,小脸上的酒窝也时不时如山涧里的涌现的泉般。孩子这心花怒放的模样,和他吃最爱的方便面一个样,如他自己所说的“如坠云朵之上般的感觉”。
由此,孩子喜欢上了布赫老师,喜欢上了这个嬉笑怒骂的可爱率真的布赫老师。感谢这颗永远年轻的心儿,让孩子慢慢喜欢上有趣的文字。
今年,孩子报了布赫老师的春季作文精品班,每周日晚7:30定期守在电脑旁等待。上完课,总会来那么一句,真过瘾!布赫老师叫我回答两次,不对,三次的问题只要有你简谱,开心无以言表;遗憾,今儿家里的网络太卡,一次也没上麦;唉,提前做的工作不充分,今晚脑袋卡壳了……每一次的学习对孩子来说都是一段奇妙的旅程。
每次作业上交完,就期待布赫老师的点评,布赫老师之神奇伟力在他心中是的的确确存在的。感恩布赫老师!
午饭后的风波
姜屹成
清晨本是一片寂静,只是有几声鸟鸣声,若有若无觊觎的读音。骤然间,乌云密集起来了,天空变得灰蒙蒙的,倾盆大雨如同神兵天降噼里啪啦地袭卷大地。不远的空中还不时划过几道闪电。这老天爷的脸色是越来越不好了呀。
午饭过后,天仍然灰蒙蒙一片,雨也淅淅沥沥地下着。我看妈妈斜躺在床上,显得十分疲倦的样子,便不再叫她送我。我拎起一把伞匆匆地跑到楼下,在有雨的天空下撑起伞来,可是这把伞好像和我有仇似的,不听我使唤,偏偏就是不让我撑开,我只好返回楼梯口,张远喆准备慢慢地撑开。
楼上,妈妈180度的叫喊声穿过雨幕,振动我的耳膜。“你在干什么?你是不是又在楼道里藏糖果啦?你在偷吃吗?”听完妈妈的话,我怒了,朝楼上大喊:”我又没藏什么糖果。我又没吃什么东西。你又质疑我?“我急得蹦跳起来,心里委屈极了,撑起了伞走过楼房拐角处。
转身回望家的方向,发现妈妈在窗前目送着我。我怒目圆睁,杀气腾腾地朝妈妈使劲瞪了一眼永城人才网,把蘑菇似的雨伞使劲往前方一甩,"大蘑菇"落地了,我又快速地跑过去,用尽全力一踢。总算解了心头之恨!
细细密密的雨点儿密集地拍打在我身上,老天,是不是你召唤小水珠来倾诉我的心?低垂的树枝儿,是不是你想伸出长臂,来抚摸我的脸,安抚我受伤而幼小的心灵?片片的绿叶儿,你身上聚满了饱涨的珍珠,你是在为我哭泣吗?朵朵花儿,你浓郁的花香哪去了,是因此时的我,变得暗淡,变得无香了吗?
满眼泪痕的我奔跑在雨里……
2

跟布赫老师快乐学习
李亦尘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知道了“布溜号”,深深地被布赫老师和溜溜梅老师这种独特的作文相声吸引了。相声里,他们在说说笑笑的同时,传送给我们更多的写作技巧的“营养”。每天睡前我总是不忘抱着ipad反复听,傻傻地笑,默默地吸收着其中的“养分”。
一天,妈妈告诉我布赫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同学们开一个作文班,我兴奋极了!恳求妈妈一定要给我报名。终于,妈妈为我抢到了一个寒假学习班的名额,我正式成为布赫老师的徒弟。
我喜欢布赫老师风趣幽默而又一丝不苟课的堂,每次我都提前坐在电脑前等待上课苏州义工网。为了让我们作文写得更好,他不辞劳苦地选择出大量精美短文让我们练习。要求我们一定要大声朗读,他说只有大声朗读出来,在增加语感的同时,又能加深对文章的理解。老师还教给我们如何分析文章,分析文章的过程中天舒工作室,我们会发现这些作家在写作的时候原来也用了布赫老师讲的写作技巧啊!
我每天都按老师的要求,大声朗读短文,认真完成阅读练习,偶尔作业多了无法完成,我也会利用周末的时间给补上。因为我坚信,虽然布赫老师一直在“坑里”待着李林玉,但他一定会使出全身招数把我们送上写作的“顶峰”。
游东洲公园
李亦尘
东洲公园位于我的家乡海安,是家乡所有的公园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公园。我们第一次去东洲公园游玩时是一个初春。
一进入公园耐磨的人生,五个独立的矮墙便映入眼帘,许许多多的孩子爬上爬下,不时发出银铃般的笑声。每个矮墙都有自己的颜色,墙头高低起伏,犹如大海中的波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走近了,我终于明白它们为什么闪闪发光了,因为它们每个的外表竟都是用无数块彩色玻璃组成的,且做工极其精细。
过了一座桥,放眼望去,是一片片红云,我走进红云中定睛一看,发现那不是云,而是开得正盛的梅花!它们三个一组五个一队地簇拥着,说说笑笑着,热闹非凡。梅花们虽然只有一种颜色真相30分,但久看却不乏味,因为它们的姿态各不相同。有的大大咧咧,五片花瓣全部展开;有的似乎费了很大的劲儿才鼓起了勇气,张开了两三片花瓣;有的好像没有一点胆量来面对这个世界,依然花苞紧闭……
过了梅林,便走在了幽静的小径之上,小径两旁是茂密的竹林,空气也变得格外的清新,犹如置身于世外仙境之中,而那些挺拔的竹子们就像是青翠欲滴的屏风,让这仙境与尘世隔离,又像是一位位卫士,保护着这鲜为人知的仙境。
…………
东洲公园是海安人民辛勤劳作的杰作,我爱东洲公园。
写在最后

阅读着,思考着,品味着。
语文的学习,就是慢功夫。
慢慢的熏陶,感染,理解,品味,提升。
阅读,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