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瑞维亚怎么样【视频】疑似北大女生在英国超市偷东西被抓,这位老师的态度让网友吵翻了......-中国之声

【视频】疑似北大女生在英国超市偷东西被抓,这位老师的态度让网友吵翻了......-中国之声


最近,在英国发生的一件事成为了社交媒体上的热点。
事情是这样的:
前几天,爱丁堡一家名叫“星光便利”的华人超市在朋友圈发布了一则信息,矛头直指一名中国女留学生,称她同一名男生合谋盗取超市里的货品,并且死不承认。

(朋友圈截图来自:空刻,下同)
“星光便利”超市表示,这名女生,在另一名男生的掩护下偷取了店内的物品,而店内的监控视频已经记录下女生的偷盗行为。如果该女生不在两天之内回来道歉,店内将会把视频向警方和爱丁堡大学揭发。
“星光便利”超市称,该女生同一名男性朋友来到超市购物,他们询问“是否有拿取糯米鸡”,店员亲自拿出糯米鸡放在女生手上。然而在该女生结账时,仅付了两包泡面的钱,当店员询问是否还有糯米鸡的钱未支付的时候,女生回答已将糯米鸡放回了冰柜。
但监控视频表明,糯米鸡表示自己没有回到冰柜内。
店内视频片段中可以看出,该女生在拿到糯米鸡之后“顺势”将其装进了包内。

几天后,该女生再次出现在这家超市,店员一眼便认出了她。据“星光便利”超市透露,该女生此次前来并非为了道歉,在店员提到“偷取糯米鸡”一事之后,该女生依旧态度蛮横,称自己根本不存在盗窃行为灵壶仙缘。
于是,店主表示会报警,女生才称自己的确偷取了店里的糯米鸡。但当店主追问原因,担心她是否有难言之隐时,女生却说:“没什么,就是想偷。”

“星光便利”超市称,该女生并不是爱丁堡大学的正式学生,而是北京大学来爱丁堡学参加暑期学校的交换生。
关于此事,“星光便利”超市还做出了后续说明。
8月3日,负责该女生的领队老师来到超市向店主道歉,凌潇潇说她学习成绩优秀,家庭条件也不错,这次事件一定不是她故意为之,肯定是“粗心大意,忘记付钱”。
老师还表示,希望店主可以删除已经发出去的朋友圈,不希望给孩子的前途造成影响。
店主则表示,老师的这份歉意他们完全接受,但坚持不删除朋友圈所发表的内容,并对老师这种“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态度极不认同。

视频来源:未来网
这件事虽然主要在朋友圈传播,而且消息来源也都以店家的说法为主,事件中的“北大女生”和“带队老师”都没有作出回应,但整个事件还是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不小的议论。
除了对该事件中女生的行为表示谴责批评之外,还有不少网友把关注点放在“带队老师”的态度上。

孩子犯错,是责罚?还是“保护”?
不难看出,这位“带队老师”希望店主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玄天武神,是为了保护这位女学生,她的成绩优秀,这样的污点怕是会影响到以后的学习生活。其实,很多家长也像这位老师一样,当孩子犯错时,会一味袒护孩子“孩子还小扈忠汉,不懂事”“不要影响孩子的前途”,而不是责罚和教育。这样的方式真的对孩子是好事吗?
几个月前,网上疯传一个网友的的亲身经历。亲戚家的熊孩子驾到,这位网友的嫂子怀孕四个月,而这个四年级120多斤的孩子狠狠地从背后推了该网友的嫂子一把。多亏这位网友赶紧架住她才没有酿成大祸。
然而当该网友的妈妈问熊孩子为什么推人的时候,熊孩子满不在乎地说:“我看电视上说孕妇摔了会流产,我就是想看看她到底会不会流产桐城教育网。”而孩子的奶奶似乎也并没有教育孩子。

3个多月前灵动档案,湖北的赵女士上初中的女儿在放学回家路上,被一名男同学持刀抢钱。在尖刀的胁迫下,女孩被逼脱光衣服,反抗过程中被男同学划下多处刀伤。行凶者被警方抓捕后因其未满14周岁,不承担刑事责任,很快被释放谈谈服饰。
赵女士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很担心女儿今后可能遭到报复,“村委会去他们家的时候,那孩子在电话里说,再这样闹,我还要去报复她的。”
民警曾建议施害男孩家长对孩子进行收容教养,但孩子父亲到相关机构看过后,拒绝由政府收容教养。

今年7月,在上海迪士尼,一位年轻女子被8岁小男孩(可能)不小心摸了屁股,女子便说了男孩几句,结果被男孩的三位家长推搡辱骂“碰到了就碰到了,你屁股没被人摸过?”
看到三位家长的处理方式和态度聂永真,令不少网友感到十分气愤,认为不管男孩是不是故意的,这个当妈的处理方式肯定是不对的。最终公安局发布通报:男孩母亲赔偿姑娘1000元!

你的纵容包庇,才是害了孩子
家长所谓的“保护”,真能保护孩子吗?
父母离异,父亲再娶,三岁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的李智(化名),在爷爷奶奶和父亲相继离世后成为了孤儿。2016年刚过,20岁的李智和母亲王蓉(化名)团聚。但此时,李智涉嫌一起强奸案。母亲劝他自首,但遭到了李智的反对。于是,母亲便租房让儿子躲藏。不料房东听到李智犯了罪要去举报时,李智一把拉住房东胳膊挺进报,将房东杀死。当母亲劝说李智自首,李智再次拒绝,最后二人将尸体藏匿。
犯了错或许可以包庇,但法网恢恢,母子二人最终受到了法律的惩罚。

家长、老师爱护孩子,为孩子的未来着想,无可厚非,但究竟什么样的爱才是对孩子的未来有益的?
偷是错的,所以需要受到惩罚。孩子在书店“顺走”了四本漫画书,家长发现之后写下道歉信,普瑞维亚怎么样并留下全部书款40元,一大早从门缝里塞进书店。“你好!由于我教子无方,(儿子)在你店里拿了四本(漫)画书,贵店门没开,本应本人带上儿子亲自来道歉,没开门,我给你(把钱)放里面。对不起。”

熊孩子坐电梯将所有楼层键都按了一遍,家长知道后,自己和孩子各写了一份检讨书贴在电梯里森林好小子。他要让孩子知道“做错了事情就要勇于承担”,也为了让更多小朋友知道乱按电梯会造成的严重后果。

有句鸡汤说:“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无论是未成年的小孩子张义潮,还是优秀大学的优秀学生,一味保护很可能会适得其反,失去了帮助他们认清对错,矫正自己的观念和行为的机会oz国历险记。教育家夸美纽斯说:只有受过一种合适的教育之后,人才能成为一个人。
要让孩子知道,
犯错不是毫无成本、随心所欲的,
相反,自己是要为错误承担责任的。
一味包庇,不是保护。
编辑:郭玮瑾
来源:英伦圈(ID:UKZONE)、“微悉尼”(ID:wesydney)、央视网、人民日报、封面新闻、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