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真心【视频】真的建立这个人生观,这是发菩提心的第一步-同愿往西方

【视频】真的建立这个人生观,这是发菩提心的第一步-同愿往西方



中国不会侵略别人,不会霸占别人,中国人有好东西到处送礼,把《群书治要》这个宝典,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不能缺少的,必修的课程,贡献给地球上每个众生,希望地球往后永远没有战争车静子,没有斗争,没有竞争,地球就是天堂,地球就是极乐世界。那我们还要到极乐世界吗?要!为什么?地球虽然变成极乐世界,寿命太短,能活到一百岁的人不多,到极乐世界无量寿,这还是不能相比。所以我们学佛了,这一生终极的目标决定是极乐世界马明伟,不换题目。这一生呢?这一生要把佛教的文化,佛陀的教诲,带给地球上的同胞们石兆彬。
我说这个话,你听到了也许会很奇怪,怎么是同胞?同胞就是一体的意思。中国的法师,惠能大师说「何期自性,能生万法」,万法就是宇宙妈妈十二愿。这个宇宙从哪里生的?是我们自性生的姚凤丝。所以佛如是说,道也如是说,中外的这些哲学家们也是这个说法。尤其是现在量子力学给我们证明出来了,整个宇宙离不开意识。我们用量子说大家容易懂,你也会相信。意识是什么?起心动念潘紫迎。这个起心动念能造物质的世界,所有的物质都是起心动念变现出来。起心动念是阿赖耶的第六识,加上阿赖耶的第七识末那,执着,阿赖耶的根本识就是阿赖耶。阿赖耶是梵语龙鳞甲防弹衣,意思是储藏,像仓库一样,把我们起心动念、所作所为失落真心,生生世世永远不间断张首芳简介,全存在这个档案室里头。你要是明心见性,你全都知道了,不但知道现前,知道过去、未来,知道过去无量劫、未来无量劫,生生世世,如对电视画面一样,都在存盘,你说可怕不可怕?瞒不了人。冉东阳那个人明心见性,他见到了;这边的人明心见性,他也见到了,所见到全宇宙。
我们生生世世迷而不觉,没有开悟,是个什么情形柔术吧?就是释迦牟尼佛为我们所说的这一部《无量寿经》,这一次讲经法会里头,世尊为我们透露相当分量的事实真相,我们不能不知道。最重要的一定要知道因果。起心动念是根本的因,一念不觉而有无明蜡嘴鸟叫声,无明不觉生三细,境界为缘长六粗,这几句话是《大乘起信论》给我们说的。宇宙形成的层次,最初一念不觉魔唤精灵,从一念不觉生三细相,从三细相生六粗相,就形成世界,形成宇宙。同一个自性,自性就是真心,真心就一个,没两个。真心没有念头,没有妄想,没有杂念。所以我说同胞,我认识了,遍法界虚空界万事万物跟我是一体。一体,哪有不爱护的道理?一体刁月娥,怎么能起心动念头叫别人受苦受难?这做不到的。这个人生观你要是建立,真的不是假的,这是发菩提心的第一步。你的菩提心虽然还没有长芽桃色香居,根出现了,有这个根就能长芽,就能长成大树,就能开花结果。
文摘恭录:净土大经科注(第四回)(第四二四集)2017/4/12
香港佛陀教育协会檔名:02-041-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