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安全教育平台【视频】益见|你可以不违法,但不可以不去死:《局外人》-郑益铸信工作室

【视频】益见|你可以不违法,但不可以不去死:《局外人》-郑益铸信工作室



本文简述了《局外人》的主人翁默而索由于一些小的细节与众不同就被排挤致死的惨案,为什么大众不能接受与自己不同的东西?我们的身边是否也因为这些观念让盖头、礼拜、胡须都成为了异端关成华?违法不违法是一回事,会不会被打又是另一回事。这,是一门艺术天使的呢喃。
大家都在说中国是一个吃人的礼教,其实并不只是如此,这种现象在各个文明中都普遍的存在。大家都疯狂地追逐着一种统一,每个人都虚伪的活着。要等大家都虚伪的时候情圣囧色夫,不虚伪的人却被当成了虚伪。

近百年来,文明的碰撞程度已经远远高于以前,所以,多元化是一种必然的趋势。但即使有很多人开始支持多元化,我们的基因仍然会对那些价值观相异、行为标准和我们不一样的人产生厌恶,这是不容易改变的。
很简单的一种心理,当你天天叩头礼拜的时候,你看着那些不礼拜的人是什么感受?即使他们是好人。当你热衷于努力工作,只看到你的同事无所事事却拿着比你高的工资的时候你就什么反应?当你选择信仰一个宗教,因为对其他宗教的信徒有什么样的感觉?很明显,还是厌恶居多,能够达到和而不同的君子寥落星辰。

曾经有一部外国人写的小说,叫《局外人》,里面的主人翁是一个非常不虚伪的人,甚至不虚伪的有点让人讨厌斯蒂庞克,至少在我的理性上也是接受不了他的行为的。但是外界对他的迫害更应该被我们学习。
在小说的开篇就可以看出来,“今天,妈妈死了。也许是昨天,我搞不清楚。”主人翁门所对妈妈并没有太深的感情,晋中市安全教育平台但是他不应该在葬礼的时候把这种“没有太深的表情”表达的淋漓尽致,以至于让很多比他还不孝顺的孩子都鄙视他。

后来小说继续描述,他坐在母亲的遗体前,就想到了抽烟,但是他犹豫了,觉得这样做好像不太好,后来又想了一想觉得也没有什么,就抽了起来。洪煦榆
再后来这他母亲过世的第二天,遇到了以前的女同事玛丽翟鸿森,两个人恋爱了,并且过上了没羞没臊的生活。
过了一段时间,玛丽问他,“你愿不愿意和我结婚”本笃十六世?
他说,“结不结都行邹平论坛网,如果你想结,我们就结。”这可以说是天底下最无耻的回答了。
玛丽又问,“那你到底爱不爱我?”
回答,“这种话没劲透了,但是好像觉得不爱”!
我收回刚才的话,这一句才是最无耻的。
……
通过这几个小小的片段,我们就可以看出来,主人翁是一个并不虚伪,毫不隐藏人性的恶的人。从表面上来看藁城人吧,这些也都是无伤大雅的,无非就是跟母亲关系不是太好、抽了支烟、不善于谈恋爱而已,这仅仅就是这些细节,并不被大众所容忍,以至于葬送了他的性命。

后来默而索在一次意外中失手杀人,其实这个案子很简单,是一个简单的过失杀人罪拉弥亚,罪不至死。但是就是这个案子开始审判的时候,他曾经身上的这一些被大众所不齿的细节全都浮出了水面。
没有人在意默而索是不是杀人,没有人在意他的动机倾冷月小说,也没有人在乎他是不是情有可原,全都是瞪大眼睛,张开血盆大口直问他在母亲的葬礼上到底哭了没有?默尔索的律师看了,终于忍受不艾堃住,反问道,“你们到底在控告他埋了母亲,还是控告他杀了一个人?”
因为检察官大声的吼道,“我控告这个怀着一颗杀人犯的心埋葬了一位母亲。”
在理智看来那些小事情足以致命吗?法律的威严何在?事情是这样判的吗?当然不足以致命,然而它本身的存在就有一种杀伤力,因为它是异类,他可以不犯法但是不可以不去死。

读者们,你真的以为我在叙述一个外国的小说吗?其实不是的樊其辉,这种事情每天都发生在我们的身上。
前天的文章中,我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在非穆斯林群体当中求得生存与发展,至少不被打成异端、死无全尸,最简单的策略就是“不标新立异”。如果在你还没有任何能量的情况下就标新立异母皇降临,就会像文章中的主人翁一样被人搞死(有能量后又另当别论)。
同样的道理,戴盖头问题,从表面上来看非常简单,不论你对盖头的看法如何,不管你认同什么样的教法,也不管非穆斯林怎么看,这仅仅就是一块布的问题。为什么一块布,却引发了社会生那么大的争端?居然会影响到工作、生活,甚至生存。

这个小说中的剧情是何其相似!他抽烟、不会谈恋爱、不太孝顺跨世奇缘,和他杀不杀人有直接关系吗?没有。但是同样的道理,只要你和大众不一样,你可以不犯法,但不可以不被排挤。谁敢把盖头问题、胡须问题写到法律当中?谁都不敢,编法律的没有那种脑残,但是即使法律允许,由于你标新立异,依然被世人所不容。
古代如此,现代如此,外国如此,国内也是如此。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能量大的竖起标杆,能量小的融入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