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报道60分【视频】神池胡麻、莜麦上了央视寻味纪录片《源味中国》-直播忻州

【视频】神池胡麻、莜麦上了央视寻味纪录片《源味中国》-直播忻州玛丽莲玉凤



神池地标认证农产品荣登央视大雅之堂编辑:聂鑫|发布时间:2018-03-04|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通讯员/郑志东)几种土生土长、土色土香、原产原味晋西北神池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惑缺司空见惯的胡麻、胡油、莜面等国家认证的地标产品近日登上了CCTV的大雅之堂天津都市报道60分夜行观览车,并将先后在全国全球播放德州一中吧。首映之际一时名躁全国,让神池人为之欣喜若狂,连日来与此相关的消息视频更是刷爆了当地手机用户的微信朋友圈海阳征婚。
事情是这样的:2016年中央电视台成立了《源味中国》栏目组,《源味中国》是首部集中反映中国对获得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的地区和产品进行专题拍摄宣传的大型纪录片。它由农业部联合国际知名影视专业制作机构和电视媒体共同推出。共七集每集30分钟谷饶吧,神池县的农产品2018年3月6日22点在CCTV一4频道播放。
以源说味,以味探源,波力斯卡承载着人类生存智慧的农产品,让人们看到农耕文明的火种永不熄灭,是《源味中国》创片宗旨。央视《源味中国》为何对产自神池山沟旮旯的农产品情有独钟?一是从客观上来看神池地理高寒冷凉,具有农产品得天独厚的优良生长条件和生产环境,从主观上而言该县历届县委,县政府千方百计把当地胡麻等农产品的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商品经济优势,扩大种植规模,推进品牌化生产,带动8万农民增产增收。以神池胡麻的专题纪录片为例,其镜头摄制了神池农民邓老汉春季种下胡麻,经过半年精心耕耘,到秋天将收获的胡麻送到合什得榨出胡油,加工月饼,寄给在外的儿女品尝极具乡愁极有人情味的生产生活故事。纪录片以高科技的拍摄手法,出神入化的艺术效果再现神池胡麻种植、收割、榨油工艺、榨油过程今日竹山网,让观众叹为观之。
二是央视认为全国各地虽然优质农产品众多,但山西神池胡油盛名于世,追源所值,颇具韵味。神池是山西省的油料基地县,是闻名三晋的“胡麻之乡”,出产的胡麻油ɑ-亚麻酸≥55%,居食用油之冠李烈火,其他各项理化指标均优于国家一级油标准,被营养学家誉为“高山上的深海鱼油”上善若书。并且2010年,神池胡油成功申报了国家质监总局地理标识保护产品认证和国家有机产品认证。2011年神池胡麻又获得了农业部地理标识保护产品认证。神池梁榨胡油技艺还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4年,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授予神池县“中国亚麻油籽之乡”的美称。2017年神池亚麻籽又成了国际漫食协会入选产品宫女娘娘。目前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网列出的山西省产品仅有23项,而神池胡油荣居其一,值得一拍。
三是神池加工胡麻胡油的摊点很多白子健,央视寻访权衡定点于合什得。此家粮油专业合作社在传承100多年的梁榨榨油技术的同时,执着诚信不忘社会责任,带动农民脱贫致富有所担当,就成为《源味中国》神池胡麻专题片的唯一入选参与拍摄的企业。
当地民间和官方表示,此次神池本土农产品央视露脸狂徒铠甲,对他们既是鼓励又是鞭策,做大做好信心更足。眼下春回大地,全县93万亩耕地生机盈然,神池特色农业又迎春天。






来源:晚间新闻 黄河新闻网
赶快关注《直播忻州》加入《直播忻州》团队
投稿和商务合作:zbxz2462@163.com
《直播忻州》版权声明: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擅自转载,转载请署名来源


投稿 | 商务合作请联系
zbxz246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