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富五车的意思【视频】省运会将于10月19日开幕,闽东古城宁德欢迎您!-TV8体育频道

【视频】省运会将于10月19日开幕,闽东古城宁德欢迎您!-TV8体育频道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邪王的玩宠。备受各界关注的第十六届省运会将于10月19日在宁德市盛大开幕,这是宁德市首次承办的高规格、大规模、影响力强的全省综合性体育盛会。

今天距离省运会开幕还有16天,在您的印象中神州道,宁德是一个怎样的城市呢?接下来跟随下面的短片来了解一下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闽东古城吧!

宁德俗称闽东孝感学院吧,地处中国东南沿海中部,下辖九个县区和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口三百五十二万。

宁德位于福建省东北部,翁其钊台湾海峡西岸,南连福州北接温州,也是中国东南沿海休闲度假和生态旅游的胜地。
这里是国家级园林城市,既有山的奇骏,更有海的富饶。山海交融,造就了神奇的自然景观迷人的火塘。

由太姥山、白水洋、白云山构成的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是他们亿万年前的杰作。这里拥有一千零四十六公里的海岸线,占全省的近三分之一。波涛万顷的山都澳、福宁湾、晴川湾孕育了丰饶的物产,成就了霞浦国际滩涂摄影基地。
登入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的嵛山岛,寻访台山岛,流连牛郎岗日本狐狸犬 ,畅游小白鹭,亲近大京沙滩,人们不禁要问昌海茫茫、云烟渺渺,是多少次的抵挡,是多少回的沧桑,才铸就了这般的如梦如焕。

宁德有爱情鸟的栖息地鸳鸯溪,百里画廊霍童溪,人鱼同乐鲤鱼溪,和华东第一的九龙漈瀑布群,还有福建最大的人工湖翠屏湖乡村色医,湖畔的灵水宫是护佑保护神"顺天圣母"陈靖姑的主殿,让海峡两岸多少朝圣的信徒纷至沓来。

这里是世界木拱廊桥之乡,木拱廊桥的两端,一片片古朴的村社静卧在山边水畔,这里是福建省内国家级传统村落最多的地方,勤劳智慧的闽东先人在耕山牧海的漫漫进程中形成了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北路戏的曲调,平讲戏的对白,霍童线狮的古典,此起彼伏飘影在耳旁。柘荣剪纸的灵动,银雕银器的精巧,乌金陶艺的奇妙,水密隔舱技艺的悠久,接二连三叠现在眼前。
恍惚间,隋朝谏议大夫黄鞠,开闽第一进士薛令之,知县冯梦龙,戍台名将甘国宝,正迎面走来,神采飞扬。

宁德全国最大的畲族同胞聚集地,山哈独特的歌演与舞蹈,为你献上送上真挚的祝福,传统的习俗和礼仪,抒发着质朴的情怀。

长风鼓浪,潮涌闽东,山海之间正激昂着砥砺奋进的号角,宁德人民秉承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学富五车的意思,扬改革之帆,谋发展之业,汇民生之时,向着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的光辉彼岸,破浪前行。

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宁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秉持“安全、节俭、务实、高效”的办赛理念互联易,精心组织、认真筹备,集全市之力爱华随身听,努力把省运会办成一届富有闽东特色、展现体育精神的体育盛会小宅门。

奋进新时代,活力新宁德,精彩新省运!10月19日,“相约三都澳,逐梦新时代”,不见不散,宁德欢迎您!

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官方形象宣传片《为你而来》
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开幕时间:2018年10月19日
闭幕时间:2018年10月27日

福建省第十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
开幕时间:2018年11月6日
闭幕时间:2018年11月10日

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官网
http://www.16thfjsports.cn/
————————————
关注“TV8体育频道”官方微信和新浪官方微博,
运动生活,一手掌握!
广告招商热线:
0591-86215137
13799372558
联系人:林先生
手指长按上面的二维码亭湖教育网,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