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粟的乐谱【视频】石家庄这个小区把公共绿地变停车位,面向业主出售,你家小区有吗?-石家庄广播电视台

【视频】石家庄这个小区把公共绿地变停车位,面向业主出售,你家小区有吗?-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环状肉芽肿


12月29日 星期六 早上好
1、经历1次流拍1次停拍,正定这76亩土地再挂牌,叫价5亿!
2、重拳整治!赵县客运站因安全问题隐患突出被通报
3、昨日,太行山高速开通试运营,石家庄到张家口用时缩短一小时
4、快收藏!2019年考证时间表出炉!别错过时间
更多新闻
↓↓↓
今日不限号
今日天气

美丽
美丽石家庄

这个公园位于鹿泉区东南部的上庄镇辛庄村,距石家庄市区8公里。作为标志性景点,一座高21.9米的关公立像即将伫立在双龙山418米的山顶,以弘扬中华民族“忠、义、仁”的传统文化。森林公园彰显生态特色,枫叶谷、分时度假别墅区等体现了浓厚的休闲味道。
您知道这是哪儿吗?欢迎在留言区留言哦~
石家庄这个小区把公共绿地变停车位,面向业主出售,你家小区有吗?
现在大家的用车需求多了,这车多了,随之而来就是停车位不够用。鹿泉区寺家庄镇的家合园小区的居民就遇到了这样的难题,小区内公共绿地如今变成了停车位,曾经免费的停车,如今却要收费。

对于物业将绿地变成停车位的做法,小区的一部分业主默许了,毕竟现在小区内的汽车越来越多,停车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但是真正让小区业主们感到不满的还得从物业前两天贴出的一张小区内车位管理告示说起在雨中吉他谱。

从告示单上可以看到,物业要对小区进行规范管理主要有两点。第一,就是要进行小区车辆登记,未登记的车辆无法出入。业主认为,对车位进行管理,出发点是为了保护小区居民的权益,这可以理解。

但是公告上的第二项,小区内仅规划车位可停驻车辆,并且面向本小区业主出售,他们认为就有些不妥了。业主们认为,当初购买房子时,开发商曾经表示车位是免费使用的,现在不应该再收费,更不应该出售车位。

按照物业的解释,车辆管理费目前收不收他们也不知道。由于现在小区的车量已经有250辆之多,远远超出了规划的56个车位,战粟的乐谱所以才想出了这样一个办法。而对于规划的车位,物业则表示是经过了审批手续的,是可以正常出售的。

对于业主比较关心的车位占用绿地的问题,物业解释,由于现在小区的车辆比较多,而且存在乱停乱放的现象。所以物业现在所划的车位是供业主暂时停放的,暂时规范小区的停车乱的情况出井蛙蛙。等到审批的规划车位正式实施后大明孤狼,将对小区内的其他车辆进行清理,不会占用绿地。

面对业主们的不满,物业说出了出售车位的相关依据。根据物权法上第七十四条,规划的车位由规划当事人,即建设单位决定,规划的车位以出售或者是转赠或者是出租等方式处理。

物业与居民发生矛盾不仅仅是因为车位的问题,更多的是在沟通上出了问题,对于小区内的政策居民都是被动去接受的,才导致了今天的局面,无论如何,希望物业与业主能够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共同解决遇到的问题。
对于此事您怎么看呢?欢迎在留言区留言,您将有可能获得我们送出的精美礼品哦~

昨日,太行山高速开通试运营,石家庄到张家口用时缩短一小时
2018年12月28日上午10时,太行山高速西阜石家庄段、平赞高速南段(石太互通至邢台界段)正式通车运营。


太行山高速公路纵贯太行山区,全长652公里,起于张家口涿鹿县京冀界,止于邯郸市涉县冀豫界,途经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5市19县,44个互通、18条连接线与11条高速公路、数十条国省干线相连相通,通车后将成为畅通京冀豫的又一条交通大动脉。
太行山高速公路开通后,石家庄到张家口减少高速公路里程130公里、到阜平减少60公里,分别节约通行时间60分钟、40分钟以上,对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运输服务水平有着实实在在的作用。经历1次流拍1次停拍,正定这76亩土地再挂牌,叫价5亿!
近日,石家庄正定县人民政府网站挂牌1宗住宅用地,编号为正国土资[2018]06号,面积为50787.983平方米(约合76.2亩),起始价为5.06亿元,将于2019年1月30日9时30分公开出让。

此前,该地块曾在7月27日的土拍活动中流拍,随后在10月24日的土拍活动中停拍。此次该地块又重新挂牌入市。
根据公告信息,正国土资[2018]06号位于正定县城杨庄村北侧,成德街南延西侧、河北西大道以南,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出让年限70年,容积率>1.0,<1.37,建筑密度≤35%,绿化率≥35%。建筑限高≤18米。公告要求,受让人自挂牌人交付土地之日起六个月内动工开发,自动工之日起两年内完成项目的投资建设。
正国土资[2018]06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设底价、最高限价,按照出价最高且不低于底价同时低于最高限价者得的原则确定竞得人。本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地点为正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时间为2019年1月17日9时至2019年1月30日9时30分。重拳整治鹰鼻鹞眼!赵县客运站因安全问题隐患突出被通报
记者从市安委办获悉,省安委办督导执法组于12月16日对赵县客运站开展了安全生产督导执法检查,发现以下10项突出问题和隐患,并向有关单位进行了通报。

1、客运站未编制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2、汽车客运站经营者未制定所属工作人员特别是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年度及长期的继续教育培训计划,未建立“一人一档” 培训教育档案;
3、车辆安全例行检查表未加盖汽车客运站安全例行检查印章,未经签字后出具“安全例检合格通知单”;
4、停车场无室外消火栓,停车场区域仅配备一台用于扑灭汽、柴油燃烧的推车式干粉灭火器卡哇猪,数量不足,消防沙设置点无消防沙;
5、汽车安全检验室内的空压机电气开关未进箱,接线处裸露带电线头,空压机无电气接零(地);
6、汽车安全检验室内使用明火取暖,停放多辆与车辆安全检验无关的电动车、自行车;
7、车站用房二层设置的钢直梯无护笼;
8、小卖部等多处辅助用房为彩钢夹发泡聚苯乙烯结构简易板房,存火灾隐患;
9、停用出站口,现车辆进出站共用一个出入口;
10、车站内人行道路与车行道路未分别设置。
@庄里人!这有一份元旦“高速出行攻略”,请查收~
元旦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群众集中出行的愿望强烈,为避免集中出行造成拥堵,准备自驾出行的小伙伴请收好这份“高速出行攻略”,提前了解路况信息,乌丸莲耶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龙骑禁军。

一、高峰时段。
预计2019年元旦假期首日(30日)12时至17时出城方向车流较大,第二天(31日)10时至12时出城方向车流较大,假期末日(1日)15时至16时入城方向车流较大。
二、重点路段及站口。
预计石太高速鹿泉至秀林段、石黄高速辛集至西兆通段、青银高速铜冶至赵县段、新元正定至栾城段、西柏坡高速作为旅游点较为集中的路段,受群众集中出行旅游的影响,易引发交通拥堵;
“元旦”假日期间会出现群众短途旅游高峰,新元高速裕华口,石太高速井陉西口、鹿泉口、石青口,黄石高速南新城、北五女口,青银高速赵县口、窦妪口,西柏坡高速温塘口、西柏坡口、霍寨口为群众短途旅游出行较为集中的站口,易出现拥堵现象。
三、施工路段。
元旦假期期间,支队辖区不能停工恢复通行的施工点段共两处。一是黄石高速石安连接线改扩建施工(黄石高速K281+285-K297+101)。南高营立交桥至京港澳立交桥单幅双向两车道通行。二是新元高速改扩建施工(新元高速K231+421-K253+822)。郭村互通至机场断交,绕城拐角铺互通至机场段机场方向通行,石家庄方向断交。
四、新开通路段。
太行山高速平赞邢台至石太高速段、西阜阜平至西柏坡高速段12月28日开通通车,此两条路段均只有主线可以通行,站口及服务区均在建设中,暂不能使用,易出现道路不熟停车看路情况,造成追尾事故飞特族。
祝贺!石家庄正定入选国家首批创新型建设县(市)
12月27日,在湖南长沙召开的全国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现场会上传来消息,科技部启动首批52个创新型县(市)建设,河北省正定、固安两县入选,建设周期为3年。

据了解,科技部将会同有关省级人民政府,加强对创新型县(市)建设的统筹部署,以创新型县(市)建设为抓手,强化科技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对接,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引领高地。到2025年,我国将建成100个左右创新型县(市),旨在形成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创新辐射引领作用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标杆,构建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元旦将至,石家庄全方位整治市容市貌,快来看看有哪些变化?
元旦将至,为了保障元旦小长假期间辖区环境秩序良好,给市民提供良好的市容环境氛围,同时按照石家庄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市容管理的工作要求,裕华区管理局提早部署、积极行动,自12月26日起组织城管执法大队持续对城区主次干道市容市貌开展集中整治。

一是规范主干道沿线商家经营活动,耐心劝导店外外摆、占道经营等行为。
二是加强“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杜绝沿街商户门店乱泼污水、乱扔垃圾等行为,雪后及时清理门前积雪,动员全民参与市容市貌整洁提升行动。
三是组织执法人员对沿街建筑物、公共设施、信息张贴栏等处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灯箱、门头牌匾及时通知产权单位或责任人进行清理拆除。
四是加强对万达、怀特等商圈的市容秩序管理,特别是对流动摊贩、乱贴乱挂广告等违规户外广告的查处。
五是加强夜间流动商贩的清理,安排专人对辖区进行排查清理。
六是加大对非机动车、共享单车机乱停乱放的管理和执法力度,保障市民出行畅通。
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坚持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礼貌纠章,坚持劝导在先、教育在先瑙鲁怎么读,确保了安全、有序、圆满完成整治任务。

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清理流动商贩50余起、占道经营90余起、乱贴乱画260余起,清理违规设置牌匾35起,整治行动将一直持续到元旦,以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市容环境的整洁有序,为广大市民喜迎元旦佳节营造出一个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节日环境。下周六全国铁路大调图,石家庄首开至北海、盐城高铁列车
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的消息墨镯,自2019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涉及北京铁路局旅客列车共计47对,其中新增26对、优化运行线路20对、调整升级2对。调图后,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旅客列车达到677对,其中高铁动车组列车430.5对,占比达63.6%。而此次调图后,石家庄将首次开通至北海以及盐城的高铁列车。
快收藏!2019年考证时间表出炉!别错过时间
2019年要考证的人注意箭穿万里。人社部印发通知,公布2019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工作计划。比如教师资格(笔试)是在3月9日,会计(初级)是在5月11-19日。想要考证的,赶紧转发和收藏吧!别错过了时间。2019年你准备考什么呢?
开心一笑

小哥头上的这个东西相信
零零后不知道叫什么,
九零后八零后一般都玩过。

兄弟来帮一下我,
感觉一只狗不是他的对手!


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唯一官方微信,转载本微信作品,请注明来源!
来源丨综合自河北青年报、正定县人民政府官网、无线石家庄、小吴帮忙
素材丨石家庄广电全媒体记者:闻涛、崔荣明、袁尹
编辑丨王炎
责编丨陈知
运营|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国际庄的主流媒体  广电人的城市情怀
请关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官微
石家庄广播电视台
城市主流媒体

- 长按扫描指纹 识别图中二维码 关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