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冷血酷公主【视频】疯狂挖虫草的季节!场面太震撼!-四川旅游

【视频】疯狂挖虫草的季节万载天气预报!场面太震撼!-四川旅游道夫龙格尔


微博@阿里布宫发布
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香港黑夜,在甘孜州,这个节点对于农牧民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州内各县的3万余人集中涌入川西最大的虫草产区平顺吧,理塘县虫草主产区采挖虫草。3万余名农牧民上山挖虫草,800余干部跟随“保姆式”服务。









上边的是理塘挖虫草的大队,在青海也是这样的酷讯机票网。
走近采挖虫草现场

每年的5月中旬到6月中旬,是玉树冬虫夏草采挖的季节。这个时期的江南已经进入夏季,石正方气候转为炎热,可在玉树地区大安大厦,雨雪天气仍十分频繁,当地藏族群众对此却很高兴欧尚红雀卡,这是有利于虫草生长的。

有虫草的地方一般是高海拔的无人区,去挖虫草的路上通常要走好几天。
每年的5、6月是青海的虫草旺季,这个季节如果你从省会西宁乘车前往玉树、果洛的方向曹赢心,沿途你肯定会看到这样一道风景大大小小的拖拉机装满了行李,几乎整个马路上都是这样的车队:

也许你会以为这是牧民在搬家,其实这些队伍都是去挖虫草的,他们有当地的牧民也有从其它地方不辞辛苦来的农民,只为了找寻这活命的虫草杀了她喂猪。
每到此时,青海玉树雪山山脊下池舒欣,就会冒出许多大大小小的帐篷米可go,他们不是户外运动者中原泪,恋上冷血酷公主他们是来挖虫草的师小札。

整个虫草季持续一个多月,所以在出发前要将这一个月所需的馍馍都得提前准备好。

虫草生长于高山、半虫半草,挖虫草的人要弯腰一受封疆,细细寻找,由于山上的草类植被很多,颜色也非常接近,有时还会下雪,因此采挖虫草需要特别好的眼力。挖虫草的往往是七八岁的小孩子和20多岁的年轻人,年纪大的人可能趴在草地上一天都挖不到几根段良伟。

未挖掘的虫草,摸上去不软不硬,像蘑菇;虫草露出地面的样子,伪装色很好,不易发现。

挖虫草专业工具在青海叫“药铲”,其结构是:带尖的扁铁板上,无尖的一端90度方向,焊了一个把手

挖虫草需要很细心,在离虫草十多厘米的地方,把带尖的扁铁板斜压入地下、撬开土壤。
把虫草连根带茎被撬出来
小心地取出虫草,剥下泥土东坡画扇。

之后还有重要的一步:把刚才撬开的泥土再回填好异都风流,让草地看上去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这目的是环境保护,否则,草地会耗费大约5年的样子才能恢复原貌:高海拔地区的草原鱼浮灵,植物每年的生长期很短,生态脆弱。
整理自/新浪微博 青海网 腾讯视频
本篇内容来源:川藏线第一频道
四川旅游,带你发现四川之美
商务合作:QQ:115872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