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教程一部被片名耽误的绝佳好片,还好有“骚当”撑起来的原创音乐-口袋电影

一部被片名耽误的绝佳好片,还好有“骚当”撑起来的原创音乐-口袋电影高恩星

有一种电影,好看到不想让进度条走到最后。网易教程
有一种电影,好看到一结束你就想要分享给身边的朋友。
这部电影搭配雨后的清晨很赞,戴上耳机,音量键按到最大,然后感受电影插曲带来的潇洒、惬意。
《再次出发之纽约遇见你》

看到这个翻译过来的名字时,我也曾犹豫过是否要看,但是!不要在意樊哈儿,它只是个名字。

这是一部和音乐有关的电影董小姐是谁 ,但绝不俗套。
首先不得不说的是导演约翰·卡尼,曾经的摇滚乐队贝斯手,在录制音乐录像带的时候发现“影像”的魅力,于是便投身电影界。

要说一个贝斯手能在电影界发展的风生水起还真是少见,那只能是和他的才华有关。
他的长电影处女座《十一月的午后》被《爱尔兰时代报》评为97年最佳电影,并且在美国各个电影节公映。

《BACHELORS WALK》成为爱尔兰历史上最成功的独立制作连续剧。
最值得一提的还是他和之前乐队主唱格伦·汉塞德合作的的清新脱俗的爱情电影《ONCE》。

(ONCE海报)
影片讲述了都柏林街头歌手和热爱钢琴的杰克移民女孩之间的爱情天之霸王。
凭借传达心声的歌曲获得了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歌曲。

我已经深深地陷入约翰·卡尼的编导和音乐才华之中,不信你们随意播放一段去感受。
《再次出发之纽约遇见你》的歌曲和画面搭配起来就好像一个薄荷巧克力味道的冰淇淋,甜而不腻叶霞翟。

灵感正在走向枯竭的音乐制作人穆里根一直还在寻找能够给他惊喜的歌手。

几年前,因为妻子爱上了别人所以两人分开生活,对家庭、对女儿都不怎么上心。

影片一开始就将穆里根的生活表现的一塌糊涂牛金生。
因为理念不合跟朋友产生了争执,辞掉了音乐制作人的工作。

失去工作的他拉着女儿去喝酒,没带啤酒钱就带着女儿行酒吧偷跑。

失魂落魄的他在地铁遇见发广告的信徒,建议穆里根去和上帝谈谈东区钓具。巩天阔

不过,他没见到上帝,倒是碰见了他生命中的天使——格雷塔。

没想到凯特·奈特莉的歌声这么好听,每套衣服也都有小清新的味道,影哥认为这韵味赢在她的平胸。
推荐两首KK在里面唱的歌《A Step You Can't Take Back》和《Like a Fool》,保证你会单曲循环。

格雷塔是个天才音乐女,她的作曲风格适合所有年轻人。
她的男友唱她的歌之后一路走红,不停地到各地巡回演出。

亚当·莱文饰演格雷塔的男友戴夫,一个走红后爱上别的女人的男歌星。
Maroon 5主唱的出现真的是个惊喜啊,他为电影创作的主题曲《Lost Stars》获得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歌曲提名。

戴夫从洛杉矶巡演回来之后,格雷塔听出了戴夫新歌的秘密。

相爱五年,格雷塔不仅是戴夫的女朋友,更是他的音乐伴侣。

戴夫成名后求爱反斗星 ,她仍然默默无闻地跟在身边照顾他。
然而,一切都在名利到来之后改变了金达洲驾校。

面对背叛,格雷塔觉得自己像个傻瓜一样。
她拉着行李、背着吉他,推着单车离开了戴夫的高档酒店,借住在昔日好友的家中。

酒吧里黄明志骂林丹,失业的穆里根听到了失恋的格雷塔的歌,丢失多年的灵感也随之而来。

但一开始格雷塔对穆里根不感兴趣。

直到穆里根向她提出“天然录音棚”的想法时,两人一拍即合。
他们找来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纽约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录制音乐。

嘈杂的居民区。

中央公园的湖上。

地铁站里。

帝国大厦的顶端。
格雷塔和穆里根的女儿相处的很好,还发现了她的吉他天分脚链的编法。

“整个纽约就是我们的录音棚!”

燃爆的剧情和让人舒服的音乐,鸡皮疙瘩一直在掉有没有?

这种自由自在的音乐创作总是能带来鸡血一样的振奋,仿佛每个人都可以离梦想很近很近。
很开心的是导演并没有让故事的发展落入俗套的结局,反倒是看完之后有一种想要流泪的感觉卡欧斯泰罗 。

骚当的演技在最后简直爆棚!
演唱会上他看到格雷塔站在台下时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唱着歌。

再回头时竹内云子,眼神里流露出的失望深深地扎了影哥的心。

爱在歌声最高潮时离开,也许是最好的结果。
格雷塔对爱情和音乐的态度是一样的,纯净、不掺杂任何杂质。

“我之所以爱音乐,是因为它让每一个平凡的瞬间,都充满了意义。生活里的很多细节,因为有了音乐而变成闪亮的珍珠。”
城市、音乐、爱情......
我们不都是在这之间不断得到、不断失去吗?
本文由口袋电影(ID:kaoyanhand))原创撰写
转载请在开头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