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生活感悟一部动画引发的旅游热-达哲旅行汇

一部动画引发的旅游热-达哲旅行汇高小攀

近期上映的《寻梦环游记》将墨西哥文化又一次映入我们的眼帘,然而在广大吃货面前对于墨西哥的印象除了玉米、鸡肉卷和辣椒酱以外可能就没有其他的了彩缘网,不过墨西哥还有更吸睛的地方等待着我们去发现。
墨西哥是印第安人古文化中心之一。闻名世界的玛雅文化、托尔特克文化和阿兹台克文化均为墨西哥印第安人创造。墨西哥位于北美大陆南部。北邻美国,东南与危地马拉和伯利兹毗邻,南濒墨西哥湾和加勒比海,西南濒临太平洋。土地面积的5/6是高原和山地,平均海拔约1800米冯盈盈。沿海有众多的岛屿。其中太平洋中有雷维利亚希赫多群岛、瓜达卢佩岛、塞德罗斯岛和特雷斯——马里亚斯群岛,在加里福尼亚湾中有提布龙岛和安赫尔——德瓜达岛,在加勒比海中有穆雷斯岛和科苏梅尔岛等。
玛雅古迹

奇琴伊察玛雅城邦遗址曾是古玛雅帝国最大最繁华的城邦。遗址位于尤卡坦半岛中部。始建于公元514年中药煎药机。城邦的主要古迹有:千柱广场,它曾支撑巨大的穹窿形房顶。可见此建筑物之大。武士庙及庙前的斜倚的两神石像。9层,高30米的呈阶梯形的库库尔坎金字塔。以及圣井(石灰岩竖洞)和筑在高台上呈蜗形的玛雅人古天文观象台,称“蜗台”。
月亮金字塔

月亮金字塔位于太阳金字塔旁,是祭祀月亮神的地方,属于阿兹台克文明的产物。建筑风格和太阳金字塔一样,比太阳金字塔晚200年建成。它坐北朝南料理仙姬,址长150米,宽120米董健吾,塔高46米斋贺弥月,也分5层,外部叠砌的石块上绘有许多色彩斑斓的壁画,塔前的宽阔广场可容纳上万人。爬金字塔的时候一定要慢慢来,走急了容易因为缺氧而头晕。金字塔顶上风比较大,夏天去的时候会感觉比较凉快。
杜伦古城

杜伦古城是玛雅文化后期的重要遗址,坐落于犹卡坦半岛(Yukatan Peninsula)东北部,距离Cancun大城市廉著名度假胜地约130公里大力神在纽约,盘居于加勒比海沿岸崖边。曾是14世纪玛雅文化末期的宗教城市王志千,现今遗址保存尚好,当中有超过60栋石建筑。但当然以屹立于12公尺悬崖以上的castillo古城大神殿最著名。此外,Templo de las Flesco神殿也很完整,成为主要游览区。
莫雷利亚

莫雷利亚在殖民时期是著名的文化和艺术中心。该市的许多街道、广场、宫殿、教堂、拱桥高架水道等,至今仍保持殖民时期的建筑原貌。1991年,莫雷利亚市其完整地保存了西班牙殖民时代的建筑原貌,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为墨西哥米却肯州首府莫雷利亚市的拱桥高架水道。1785年我的女儿瑞英,钱景峰 莫雷利亚为减轻旱情修建了这条长达5公里的拱桥高架水道,后因水量不足,于19世纪末停用。如今,它是莫雷利亚市的标志性建筑。
莫雷利亚大教堂是这座城市最高大最醒目的建筑泗县天气预报,巴罗克风格与丘里格拉风格的完美结合使其成为墨西哥最经典的殖民建筑之一。大教堂始建于1660年,直到1744年才建成幽灵樟宜,工期长达84年。
坎昆

坎昆(Cancun)是墨西哥著名国际旅游城市,位于加勒比海北部,墨西哥尤卡坦半岛东北端,过去它只是加勒比海中靠近大陆的一座长21公里、宽仅400米的狭长小岛光子精灵s。整个岛呈蛇形酷讯机票网,西北端和西南端有大桥与尤卡坦半岛相连。隔尤卡坦海峡与古巴岛遥遥相对。该城市三面环海,风光旖旎。坎昆是世界公认的十大海滩之一,在洁白的海岸上享受加勒比的阳光是人们休闲假期的最高境界。在玛雅语中,坎昆意为“挂在彩虹一端的瓦罐”,被认为是欢乐和幸福的象征。这里的海面平静清澈,因其深浅、海底生物情况和阳光照射等原因,经典生活感悟呈现出白色、天蓝、深蓝、黑色等多种颜色。还可以游览拉里维拉玛雅,去发现卡尔门海滩、斯卡雷特和西尔哈以及面对大海、唯一有围墙的玛雅文化城市和引人入胜的考古区图伦。在尤卡坦半岛东北部的奇琴-伊察,还有闻名世界的库库尔坎金字塔,库库尔坎在玛雅语中意为“带羽毛的蛇神”情定大酒店,被当地人认为是风调雨顺的象征。此外,在距坎昆130公里处还有图伦遗址,据说,这是迄今墨西哥保存最好的一座玛雅和托尔特克人的古城。
墨西哥城

墨西哥城位于墨西哥中部的高原地区中央被称为“壁画之都”迟爱蓝淋,集中了全墨西哥80%的壁画。是墨西哥的首都及该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亦为世界上最大的都市之一。该城市集中了全国约二分之一的工业、商业、服务业和银行金融机构,是墨西哥高度发展的城市。
墨西哥城四周青山环绕,因地势较高,冬天严寒,夏无酷暑,四季花开上外静中,常年披绿,风光秀丽。墨西哥城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刺锋,名胜古迹众多,宪法广场是墨西哥城中心,广场周围有国家宫、市政大厦、博物馆和大教堂,各式各样的建筑融古涵今、景色独特。市内古代阿兹特克文化的遗迹,西班牙殖民时期欧洲风格的宫殿、教堂和独立后兴建的高楼大厦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墨西哥民族的历史画卷。墨西哥城的旅游中心是查普尔特佩克公园,这里是保留在人口密集、繁华喧闹的市中心区的一片环境幽静的地方,被人们称为“墨西哥城之肺”乱世情劫。郊区的知名古迹有太阳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每天吸引成千上万游客的造访。
往期精彩回顾
上新 | 神话的背后你还了解这里多少
上新 | 冬季已至冰雪节悄然来袭
上新 | 极具吸引力的吸血鬼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