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束一路向北,去赴一场冰天雪地的约会(中)-蒲公英仙子

一路向北,去赴一场冰天雪地的约会(中)-蒲公英仙子

中国雪乡原名双峰林场,它位于牡丹江西南部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内,距离牡丹江170公里,距离哈尔滨280公里,占地面积500公顷,整个地区海拔均在1000米以上。公路交通方便(雪乡公路已经建设完毕更加方便了游客的出行)这里雪期长、降雪频繁,有"天无三日晴之说",雪乡夏季多雨冬季多雪,积雪期长达7个月,从每年的10月至次年5月积雪连绵,年平均积雪厚度达2米,雪量堪称中国之最,且雪质好,粘度高,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狼之恋。
雪乡拥着层层叠叠的积雪,百余户的居民区犹如一座相连的"雪屋",房舍随物具形的积雪在风力的作用下可达1米厚,其状好似奔马、卧兔、神龟、巨蘑……千姿百态郭婕祈,仿佛是天上的朵朵白白云飘落,雪乡从初冬冰花乍放的清晰到早春雾淞涓流的婉约,无时无刻不散发着雪的神韵,因此得名-中国雪乡。景色秀丽民风淳朴气候独特的"中国雪乡"双峰景区是大海林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积雪期长达七个月,积雪深达2米喷鱼泉,皑皑白雪在风力的作用下随物具形,千姿百态,雪乡的夜景尤为美丽,淳朴的雪乡人在自家挂起大红灯笼,洁白如玉的白雪在大红灯笼的照耀下,宛如天上的朵朵白云飘落人间,幻化无穷。

去哈尔滨之前,做过一些攻略,知道了雪乡的存在,当时就打算哈尔滨之行中,纤维束一定要去中国最北漠河或者雪乡。但是两个地方都距离哈尔滨很远,而且路比较难走,查路线时就有些想放弃了。
无独有偶,在中央大街游玩的时候,正好被旅游团拉拢了,觉得还比较合适,就报了雪乡两日游的团。2017.01.18—19是哈尔滨之旅最满意的两天。

18号的早上,天藤湘子我们五点就起床了,洗漱收拾完毕,退了房间,等着老姐和我们汇合,一起去旅游团要求的集合地。天还是很黑,飘起了小雪,街道上没有人,很安静,大部分的人还在睡梦中吧,但是清雪的推雪机却已经在工作了。

六点,我们坐上了开往雪乡的大巴,上车后接着又睡了一段时间,直到导游将我们喊醒。一边听着导游对哈尔滨的介绍,一边望着窗外的景色,因为下雪阴天,隔着窗户拍的照是灰色系的计调网。一路上看到的是厚厚的积雪和披着雪衣的松树,一种林海雪原的感觉。

中午一点左右,我们到了第一个驿站—二浪河风景区,吃了很简单清淡的中午饭,停留了一会就继续出发了。

两点多到了第一个景点,因为只是想去雪乡,并且其他景点的收费真的是太贵了,(从这个景点开始,就慢慢见识到黑导游的嘴脸,那种为了钱不要脸的嘴脸太丑了,报团还是要慎重),我们就自由活动了,老妹怕冷,没和我们出去耍,呆在游客中心暖和。她穿的比我厚多了,她穿了我妈做的棉裤棉袄宋昰昀,还有大款羽绒服蝙蝠女侠,雪地靴,脚底上贴了暖宝宝贴。暖宝宝贴我姐准备了好多,大的、小的。手机掏出来,瞬间被冻的没电关机。所以可想有多冷,手机都要贴暖宝宝贴的,但是作用不是很大。我和老姐还有一对父女去了景点对面的一处很美的地方游玩。可是手机没电,没有拍照,有些美景只能自己亲眼去欣赏去体验。

我还拍到了雪花,确实是六角星的三伏贴配方。

第一个景点游玩结束,继续出发,终于在晚上五点多,到达了雪乡。

下了车,拿着雪乡大门票进了雪乡,又坐了一段车到了集合地点,先去了雪乡大食堂吃了晚饭,这是在去雪乡大食堂的路上拍的。

吃完饭利维爱,导游就分睡觉的房子吴兴杂诗,很幸运,我们姐妹仨分到一间独间,第一次睡东北大炕。放好行李,我和老姐把老妹送到雪韵阁去看东北二人转,我和老姐就去雪韵大街溜达了,晚上的雪韵大街就像农家乐的大胡同。

我们溜达着,碰到了篝火晚会,然后去爬了灯光阶梯,有点像个小山头,我和老姐竟然一路爬到头,又走了下来,一路上说了好多心里话,愿我们永远相亲相爱,一路扶持。

下来之后詹伯a,我们去了“童话世界”,真的就像名字一样,美得不真实就像童话。这是雪乡最美的部分。

挂着灯笼的木房子的屋顶上一层白色的积雪宝康市,院子里还种有雪蘑菇。

放眼望去,似万家灯火,红火温馨中带着一股淡淡的朴实的家的味道。

这是雪乡的标志碑。

去了雪乡邮局,对邮局就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在这个网络时代,能收到一封远来的书信或者明信片应该会有种很特别的感觉吧。

雪韵大街上到处是小摊,卖冻柿子冻梨冰糖葫芦。冻柿子冻梨就是把柿子和梨往雪里或者露天一放就冻得想石头一样硬。

逛了一大圈后,就回去睡觉了。一觉醒来,窗外是白茫茫的一片,厚厚的积雪覆盖大地,与晚上那个红色的世界不一样的味道。

路上厚厚的积雪,很厚,走在上面一会,脚就很冷。

记得小时候见过屋檐上那长长的冰棱之后,随着气候变暖水上游击队,已经没怎么见过了。

蓝蓝的天空映照着白雪皑皑的村庄春丽的劫难,低矮的屋顶烟囱冒着阵阵白烟,分外好看,随手一拍都可以拿来当电脑桌面。

房子上的雪层就像奶油夹层蛋糕,让人忍不住想咬上一口。

村民把包好的水饺露天放着冻,天然的冰箱。

白天的雪韵大街比这晚上少了些热闹。

我们又去了“童话世界”,同一个地方,不一样的感觉,蓝天与白雪更配。

一片白色中点缀着一点红机动部队绝路。

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把雪乡炒的火热,我们特意去找了他们入住的民宿。

中国雪乡的民宿都是木头的,便于拆卸重建还有环保。每到七八月份雪一化这里水淹一片,居民就撤出来了,之后冬天在重建。

雪韵大街上的狗拉爬犁,在火车上遇到哈尔滨遇到哈尔滨的小伙伴,他们建议千万不要坐狗拉爬犁,狗狗很累,甚至会累死,听了有点心疼。

我姐买给我们的雪乡纪念物,印有中国雪乡的小雪人。

在雪乡逛到中午,吃过中午饭就要回城了。回去走的是亚雪公路,这一路上的景色也是超级漂亮,如果徒步穿越的话,很是饱了很大的眼福。

远处的雪山周围缭绕着雾气就像仙境。

雪谷

很幸运的看到了树挂,老妹在车的另一边看到的景色更美,还拍了一段树挂的小视频,可惜我还不会插入视频。

下午五点多回到哈尔滨,天就已经黑了了~哈尔滨黑天特别早,明明五六点,却给人一种八九点的感觉~夜幕下的哈尔滨霓虹闪烁衬的俄罗斯建筑,路边的冰雕都特别漂亮~

我们去了提前定好的另一家宾馆,放下行李,去了对面的麻辣烫店吃了东北麻辣烫,加了醋、糖、蒜的麻辣烫,真好吃。然后就回去休息了。
哈尔滨之旅的进度条已经走了四分之三,剩下的四分之一下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