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送什么一觉醒来,28岁诸暨老板一直流泪,见不得人了!很多年轻人都中招-钱江晚报

一觉醒来,28岁诸暨老板一直流泪,见不得人了花雨石!很多年轻人都中招-钱江晚报

28岁的诸暨老板张先生怎么都想不到,前一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都还好好的,一觉睡醒之后,变得见不得人了:脸上肌肉垮了,眼睛闭不上,一直流眼泪,鼻子耸不起来了,嘴也歪了,连正常的吃饭咀嚼都做不到。左边半张脸似乎脱离了自己的掌控!

网络配图
原来,他是得了一种叫面瘫的毛病。据说,这种病本是在春秋季高发,如今正值炎热的夏天,张先生竟然也中招了。而更令人意向不到的是黄雀纪事,张先生在浙江省中医院针灸科治疗时碰到了许多同病相怜之人。
“十几年前我们刚开病房的时候,收治的多是中风后遗症的病人,现在80%都是面瘫病人,而且不光是春秋两季,就连夏天也是如此。”省中医院针灸科主任宣丽华表示,大家有必要,尤其是年轻人们,去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
28岁老板在空调房睡了一觉半张脸失去控制
8月7日,钱江晚报记者见到张先生时,他的左脸还有些不自如。“你是没见过我刚来时的样子,现在已经好很多了,至少我有勇气跟你面对面聊天。”张先生边治疗边说。
他今年28岁任冶湘,诸暨人香牌皮鞋,自己开了家公司当老板。前段时间,因为连续赶了几个项目,加班加点,根本没时间好好休息,再加上还有些推不掉的应酬,整个人长时间处于非常疲劳的状态。一个月前的一天,他又忙到半夜回家,累得澡都没洗就倒头睡了,空调也忘了定时,结果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发现自己不对劲了。

网络配图
“当时,我感觉左边脸很难受,自己没办法控制。起来照了照镜子,看见自己左边脸上的肌肉垮了下来,左眼也闭不上,一直流眼泪。”张先生说。他赶紧到当地医院做治疗,“医生给我开了一些口服药,让我回家吃,注意休息”。可他挂念工作,并没有好好休息。
“得了面瘫,不仅影响容貌,而且还影响到生活,我的左眼闭不上一直流泪,吃饭也有问题,一旦食物到了左边,根本嚼不动,需要用手抠到右边去。”最后,张先生决定到省中医院治疗倾城别恋。
“我给他用了一些消水肿、保护神经的西药,以及辨证地运用了一些中药,再配以针灸,一周以后香水有毒原唱,张先生的面瘫就有了明显改善,面部肌肉有了向上提的力量。”宣丽华主任说侯新生,“但是,因为张先生发病后,一直没有好好休息,所以尽管现在已治疗一个月仍没有痊愈。”

外国医生跟着宣主任学习针灸治面瘫特色疗法
面瘫患者70%是20—50岁的中青年
“神经从大脑出来后,通过面神经管再到面部的肌肉。有的人不注意休息石一歌,抵抗力下降,病毒趁虚而入,神经就会发炎水肿卡在管内,于是就表现为面瘫。如果不及时得到治疗,神经被卡的时间长了,就会变性坏死,而这种损伤是不可逆的,想要完全恢复就比较难了。”宣丽华主任告诉钱报记者。
她即将完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一项针灸治面瘫的课题,根据最新的流行病学调查,面瘫在人群中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20—50岁的中青年人占到了70%,主要和睡得晚、工作奔波辛苦、喝酒应酬、空调的不当使用、受风寒等相关。她在做课题时特别做过一项检查云色倾心,面瘫患者100%存在免疫功能紊乱(表示疲劳)的问题荥阳高中。
“人在疲劳的状态下我爱北京天门,比如睡得迟、压力大,就容易感染病毒,诱发面瘫。像20多岁的病人往往是因为工作任务重,或应酬饮酒后宝佩如,再吹很凉的空调,一下子受冷诱发。”宣丽华表示,“在短时间内一冷一热很容易导致面瘫。吴幼坚
另外,她还提到百美夜行,以前很多患者是坐绿皮火车,靠窗吹风,睡了一觉醒来就面瘫了。现在因为过度吹空调、吹电风扇,导致面瘫的患者很多。除此之外,还和某些生活细节相关叶家河图。比如有些人开车的时候,喜欢开着窗,在车速很快的情况下,风吹着耳后和脖子,也很容易导致面瘫(如果气温较低的时候,骑乘摩托车、电瓶车也容易导致面瘫)。

网络配图
开车时车窗最多开10分钟
宣丽华主任表示,神经的损伤是不可逆的,因此出现面瘫要及早治疗。尽管少数人能够自愈,但多数人都需要干预,有25%的人属于难治型,如果不及时治疗,有10%的病人会留下后遗症,比如嘴歪等髅髅宫歌留多。
“因为神经损伤程度和面部出现症状的时间不同步,所以一般面瘫出现症状后的7—10天,症状会慢慢加重,最终全部体现出来,达到高峰。”宣丽华主任说,因此,即使一开始症状轻,也要重视,要注意观察。
另外,得过一次面瘫后,很容易再得,尤其是体质差的人,因此一定要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平时无论是空调还是风扇,都不能直接对着脸和脖子正吹;一般不建议开车时开着窗,如果要开最多开10分钟彩虹岛团购,时间越长,面瘫风险越大,尤其是在疲劳的时候。
来源:钱江晚报记者何丽娜 通讯员 于伟
值班编辑:倪王镇

猜你喜欢
1.马化腾登上中国首富宝座才半天,马云又抢回来了!
2.香港流感致327人死亡,杭州情况如何?市疾控权威发布告诉大家端午节送什么,别慌汤天奇!
3.我的天!西湖边每天捞起半吨“海瓜子”!吃货们激动了:葱油还是红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