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质量指数七天,我收获了四颗心-点亮135筑梦平台

七天,我收获了四颗心-点亮135筑梦平台


2017年7月6日,一辆火车缓缓的从武昌站发车,朝着此次的目的地——阳新前进着。
列车顺着时光的轨道把我带回2012年5月的某一天下午。
那个午后,天气有些闷热,热的连树上的蝉都在不停的喘着气。
头天语文老师说今天的课要交给我们这些“小老师”来上。课前我问同学:“谁想来?”
我以为平时特别拔尖经常冒泡的同学会竞选,万万没想到他们竟都推给了我。
但我告诉老师没人上的时候喋血街头3,老师就说了三个字:“自己上!”
于是乎,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就上了。
我站在台上讲完了精心准备的内容,从来没上过课的我一直惴惴不安直到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在那一刻,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席卷而来,也是在那一刻,我萌发了想要当教师的念头。

快到下午三点钟的时候,火车到站了。又经过大约一小时的颠簸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阳新县木岗镇西陇村小学。
我们为期七天的支教故事就在这个只有四个低矮平房的小学开始。
在七天的相处玩乐中,有两个画面让我印象非常深刻,记忆犹新。
第一个是一个叫做汪贝贝的女孩。她上四年级,在我的班上。
我记得最初见到她的时候,她坐在教室的最后面傻女歌词,很沉默,上课也不怎么积极,但是上课记笔记特别认真。我只当她是比较内向,不太爱表达自己。
后来,多多姐在某一次跟她交流过后告诉我,我才知道,原来她是一个大舌头,说话口齿不清,非常怕别人笑话,于是索性就不开口了诹访部顺一。
我想起当初那个也不怎么冒泡不怎么自信的自己,因为讲师和身边小伙伴的不断鼓励和认可变得积极变得自信。
我想把点亮带给我的温暖传递给她。
在第二天上课的时候,我特意给她机会上台来回答问题,她回答的非常棒,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
从那刻开始,她变了,变得积极,也变得勇敢了冉闵怎么读。
我们离开的那一天,她背着我们哭得很厉害。但她表现出来的寒王冷妻,却是面瘫式的平静。真的是,哪怕我付出了100%的努力,他们只收获到50%,那也是值得了,因为他们已经被我影响了!
第二个是一个叫汪淑萍的女孩。那是我们支教第二天的下午,当天放学后,我们和一群小朋友在闲聊,其中就有她。
当时,她就对我说了句贼扎心的话:“你长得太丑了,一点都没有王哥好看!”
其实我没太当回事,而且她说得好像也没毛病......
但是因为我当时在想别的事情,没有回应她,她大概以为我生气了。隔天上午第二节课后,她来到办公室里,郑重的递给我一封信,还一再嘱咐一定只能我一个人看。我很好奇,有什么天大的事非得一个人看呢?
那信开头第一句便是:“牛哥(因为我和上次支教的哈馆网牛俊杰比较像,所以他们都称我牛哥),对不起!”一上来就道歉让我有点懵,但是看到后面,我哭了。
我真的没想到,一件原本于我无所谓的事情,她竟然会这样放在心上,这样在乎我的感受。画皮姐
这就是西陇村的孩子,虽然这里连个完整的小学都不是,但是他们就是如此纯粹,如此真诚。
在那刻我更开心的是,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自那之后,淑萍每次上课都非常认真,再也没捣乱。

我很感谢这群可爱的孩子们,遇见他们就是我最美好的年华。我也将会永远记得那段时光,记得我对孩子们的那份承诺:等他们上了大学,我将带他们去旅游,去看黄一山身高海、看世界!
在支教活动中空气质量指数,团队也是我最宝贵的财富。
在培训的时候,milky老师说团队就是:心在一起,目标一致,思维同频。
说真的,刚开始我并没有什么感觉,甚至不理解。但支教以后布茨克斯,我才渐渐懂得这十二个字的内涵,也明白了该如何行动。
我非常感谢筑梦队的每一位成员,正是由于你们的帮助,我才会成长的那么快,变化那么大。
筑梦阳新,播种希望。筑梦队唯奥资本,我们永远在一起!
最后的最后被遗忘的爱,我想说这次支教我收获了四颗心:初心、真心、用心、耐心!坚定初心,付出真心融易融,持续用心,保持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