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医学院地址一间low到爆的杂货店,居然年入70亿,全球连开334家!-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

一间low到爆的杂货店,居然年入70亿,全球连开334家!-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
马来法作者:徐立
来源:营销头版(ID:mkt2000)
他倒卖积压品起家,几度濒临破产东湖星岛,终把一个60平米小店做到全球开店334家,年营业额高达70亿!
他揣摩人性入木三分,成立日本最大折扣商超—唐吉诃德,还创造连续27年盈利神话!

“激安殿堂”日语中是“超级便宜”的意思
1
打麻将谋生的“无赖”
在全球连开334家超市

安田隆父大学毕业后上了8个月班就失业了,整整4年求职碰壁,只好以学生时期沉迷学来的高超麻将“技艺”四处和陌生人赌博谋生。
如果安田隆父继续混日子,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就,但命运的转折点真的很奇怪。
有一次安田隆父在逛拍卖廉价品的当铺时捻花辞,发现该店员工态度有点拽。
这让既无人脉又没一技之长的安田隆父看到了机会,他为什么不开一个店呢?
反正这种店服务不需太好,也能有稳定需求。
于是他用赌博赢来的全部资产800万日元创业,在东京郊区杉并区开了一家仅有18坪的 “小偷市场”,而这就是唐吉坷德超市的前身科讯杯。
这个日本甚至是全球的另类超市,如今每年都有近百万的中国用户去唐吉坷德买东西,它更在全球“跑马圈地”334家分店,甚至连续27年盈利,其市值一度超过老牌百货品牌三越伊势丹!
它到底有何特别?

2
压缩式陈列,释放原始体验

唐吉诃德的日本超市颠覆人们的印象。人们一走进里面,就会发现商品摆的又乱又满,除了商品就是手绘海报,视线之内没有一点空白,连背景音乐异嘈杂得要命婴儿日记!
这种超市居然大把人去疯狂抢购?
好吧,安田隆父说,这可是他的经营秘诀。
这源于创业初期,它怪异的店名虽然曾引起短暂关注,但很快店内门可罗雀。
本来就是小本经营的他很快就要破产了,他只好背水一战,拿出全部资金去各大制造厂塞红包,以低价去扫这么名厂的尾货双胞胎伊莲。
运回来的东西将18坪店面塞得满满的,生意才陆续好转。
此后,安田隆父一直把“压缩陈列”奉为圣经艾米加油,更鼓励所有员工在货架上塞更多的东西,并且每年举办一次“陈列的铁人”竞赛”洪泽天气预报。
其实我们可以猜到其中道理,当你提着购物篮穿梭在狭窄且堆满商品的货架间苦苦寻觅商品,这种购物体验异常接近于在商品的丛林里探险。
把购物变成 “心跳加速”的探索游戏后,唐吉坷德的生意开始蒸蒸日上。

3
24小时营业,差异化营销

但好景不长,上门顾客逐渐减少,经营再次出现危机。
第二次更为致命。廉价品中,性价比超高的商品往往会被愿意花时间去淘宝的顾客淘到,剩下的就是那些品质、卖相稍差的商品。
每次满满当当的商品,最后来一股旋风式顾客扫购关婉珊,顾客一走,整间店看起来就想个垃圾屋!
安田隆父不知如何是好。
那段时间他也没有钱去请店员,只好利用深夜无客人的时候去贴商品标签。
阴错阳差,在那个日本晚上十点后几乎没顾客的年代,深夜有些喝醉酒还不想回家的人为打发时间进店闲逛,却对这些垃圾杂货陈列方式极感兴趣。
安田隆夫这才发现,原来深夜喜欢购物的消费者市场如此巨大蜂蜡能吃吗。
他索性就把门店改为24小时营业,而这种独特的深夜经营方式,也让唐吉坷德起死回生!

4
做外国人生意,进行景点化营销

近年来,唐吉坷德开始瞄向更广阔的市场,就是访日游客团。
因为唐吉坷德发现游客经常会晚上来血拼,也许是只有在晚上才能摆脱行程和导游的束缚,自由自在享受购物。
的确,不少外国游客赴日旅游都说:根本不适应日本百货店“10 点开门8 点关门”的习惯!而营业至凌晨的【唐吉诃德】却是他们最爱去的购物点之一从白蛇传开始。
唐吉诃德的销售策略由此发生变化:针对外国客人的营销开始增多,并和一些旅行社开展合作、发放优惠券等。
为了让顾客快速看到商品信息,店铺各处都挂满了手写的 POP 海报,上面用不同语言写满商品值得购买的理由,主要门店还支持人民币、台币、韩币等外国货币结算。
唐吉诃德在差异化上抓住了日本是旅游大国的优点,把杂货店 “景店化”,访日游客2人中,就有1人会去唐吉坷德采购沉静如海!

5
品类颗粒度细,数据透明化

唐吉诃德內部商品系统颗粒度足够细和透明,品类管理更做到以单品单店小时的颗粒度來分析商品范无病。
同时,唐吉诃德也做到了数据透明化统一加速器,所有员工都能看店铺数据,还有足够权力来推进新品试卖,如果卖不好就打折出售。
在日本劳动力及人口下滑情況下,唐吉诃德逆势增长持续27年,而使用数据则是成功的关键因素。

6
创新性授权制度,员工掌握70%进货

唐吉诃德与其他连锁零售品牌最大的不同点在于,每家店的布局、陈列都由店长及其管理团队自行决定。
产品的进货、出货全权也都由现场管理人员根据销售情况及时决策并实施。
因为安田隆父当时在开超市的时候,一边还打理着批发生意。
精力有限杨松简历,他只好劝劝托付给店内员工打理,奇迹的是陈金彪,业绩居然节节攀升!
安田隆父才发现,做生意不仅要给顾客有趣的体验,也要给员工创造成就感。
因为买东西真没什么成就感。但是松乔体检,批什么货,买多少量莽山烙铁头蛇,能最短时间卖掉可就是一件非常有挑战、证明能力、愉快的事情了。
在这一政策下,分店负责人可以自主负责70%商品的订购,而且可以直接定价和排列。
所以在唐吉诃德,同一商品价格不同是非常正常的事爱恋千鸟!
创新性授权给员工决定店内70%的进货k8教练机,不仅让员工士气大振,且此后更以风卷残云之态,急速挥师“进军”插旗全球!
不管创业的项目刚开始多么小,都需要智慧和技巧去经营福建中医学院地址!每一次危机的背后,兴许是一个超越别人的机会!
想了解更多关于青年国际乡村双创的内容吗?
扫一扫以下二维码关注哦



更多精彩内容红楼小婢,欢迎持续关注
?
(点击图片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