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品盒图片一首红色老歌为什么会戳痛年轻人的泪点?-中民国控智库

一首红色老歌为什么会戳痛年轻人的泪点?-中民国控智库

中民国控养老产业集团
———————————
中民国控依托中国林业集团和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而设立孝子洞理发师,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致力于提供资产交易和债券发行两大平台,解决全国养老产业资金短缺难题。中民国控是养老、旅游,养生、投资及实业开发为一体国有集团,通过“智慧金融+互联网+民族文化+生态旅游+医疗+合伙养老”养老创新模式,打造全国连锁的五十六个民族原生态旅居医养特色小镇,建造中国养老产业的航空母舰。

《我爱你,中国》这首歌,或许你听过很多次。但是,由一群平均年龄72.3岁的、非音乐专业出身的老人口一起合唱,却在不知不觉中触动了多少人的泪点。

不久前,一支老年学霸艺术团——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登上了《出彩中国人》的舞台欧拉恒等式。这首红色老歌曲,不仅仅让主持人感动的泪眼婆娑,也让很多年轻人激动不已。因为,演唱这首歌曲的老人们,是用他们几十年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了这首歌的主题——我爱你,中国!
满头银发是年龄的象征,浑厚的嗓音则是岁月的沧桑麦乐送。礼品盒图片如果你被他们演唱的歌曲所感动,而他们背后的故事则更会让你肃然起敬!
从青葱岁月到白发苍苍,他们为祖国奉献了一生。他们有中国第一代大飞机运-10副总设计师,也有一生奉献给大漠戈壁的核试验将军,有上海交大满头白发仍在讲课育人的教授,也有土水、电气、船舶领域的专家。

艺术团团长刘西拉1957年大学毕业。分配的时候,他选择到四川,到基层锻炼。他们班有20多人,在填写分配志愿的时候至尊箭神,无一例外地都选择了外地,“没有人要求留在大城市隋柯名。如果要写留在上海之类的地方,提起笔来是很沉重的。”
1997年这届校友毕业40周年聚会,一位叫孙勤梧的同学在新疆很偏远的一个地方的工程集团做了总工程师,已经整整35年没有和大家见过面。收到邀请后,他的回复让所有人惊讶不已,因为收入不能支付飞机票费用,为此不能参加聚会。孙勤梧乘坐着同学们捐钱为他买好的往返机票来到聚会晚宴上直言贾祸,被大家安排到最中间的位置龙潭三杰。“因为我们当年都曾经承诺邓稼先教案,要为祖国奉献青春,奉献一辈子,只有孙勤梧一个人真正做到了。因此,这份荣誉非他莫属海运主宰。”刘西拉说。
出生于1930年的程不时老先生已经87岁高龄,是团队中年龄最大的,也是新中国第一代飞机设计师,曾经担任过中国第一代大飞机运-10的副总设计师。他在11岁时就抱定志向:“长大了我要为祖国设计飞机。”考大学时,程不时报考了清华大学的航空工程系。邹智文当时系主任对新生讲话,说新中国的航空事业不发达花都坏少,找工作很难,如果有兴趣可以转系马唯中。一盆冷水泼下来,不少同学转系了。但是为了抗日情怀,他还是坚持留下来康丽跳舞毯。
亲眼目睹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飞成功丁梦雨,程不时老先生在台上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我感到非常欣慰,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领域石洋子,我们终于在最近取得了突破。”

几十年的风雨沧桑,历经艰难,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和毕生精力都奉献给祖国,为国家的昌盛辽东钉子户,民族的振兴,社会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尽了自己的心力。
或许很多老人并没有节目中这些老人们的光环和经历,但他们依然为子女的成长和为子女的子女成长操心一辈子医肤基。在家庭这个小团体里,我们的父母或梁或柱,或砖或瓦,为子女奉献了大半生。他们不求孩子多高的回报好听的队名,只希望家人身体健康、儿女生活顺心。
如果有机会在《出彩中国人》的舞台安排一组年轻人唱一首表达对父母情感的歌曲,相信同样也深深触动听众的泪点。可是,再动人的歌曲也比不上对老人的陪伴和孝顺。因此,在父母还健在的时候,多陪陪父母,多让老人感受到天伦之乐吧。
----------end ----------
加盟合作
我们开通了企业合作渠道与服务,诚邀海内外优秀企业的加入,共同打造全国连锁的五十六个民族原生态旅居医养特色小镇,建造中国养老产业的航空母舰!需要相关资料可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前往中民国控官网了解,也可通过以下信息沟通:
电话:010 - 84278090
邮箱:zhongminguokong@zrgkjt.com
传真:010 - 84263567
网址:http://www.zmgkyl.com
中民国控智库 | 中国养老产业的航空母舰

中民国控智库
旅居医养新体验
特色小镇享晚年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